CIMG9331.JPG

 

4/22(日)極上關東深度文化之旅的第四天,離開飯店後第一個行程要前往山梨縣的笛吹川水果公園,這裡是我特別安排的私房景點,一般旅行社不懂安排來這裡,連自由行也鮮少人到訪,但這景點很棒,沒來太可惜,只要跟著我勝軍走,一定會帶大家玩不一樣的日本。

 

先看一段空拍影片:

 

 

 

上車後住持送我佛光山限定御守,有收集御守的我很開心(極上!我所收集的御守),一定會好好珍惜。

 

CIMG9174.JPG

 

飯店房間提供的土產也很好吃唷,通常我都會帶在身上當乾糧。

 

CIMG9175.JPG

 

大家在上早課誦經時,看到窗外的白樺湖美景。白樺湖周邊很多飯店,當然遊客也特別多,女神湖相較之下雖然比較小但也比較安靜,下次再找機會來白樺湖住一宿。

 

 

 

從長野縣前往山梨縣的景點,雖然只是鄰縣,但距離可是有100公里,沿途中欣賞到窗外的櫻花美景,大家都好興奮,正巧這裡地勢高加上枝垂櫻是晚開櫻,所以很幸運能這樣間接賞櫻。

 

CIMG9180.JPG CIMG9181.JPG

 

話說原本這團是賞櫻團,我安排今天要去的景點是有「天下第一櫻」美譽的「高遠城址公園」,以及知名的賞櫻勝地「新倉山淺間公園」,可惜今年櫻花提早綻放也提早凋零,出國前就知道會錯過櫻花,於是我趕緊在LINE群組跟大家討論變更景點,畢竟我不希望讓旅客敗興而歸,就推薦了笛吹川水果公園、大淵笹場這兩個景點,大家也從善如流採納我的建議,善於變通並讓旅客玩出大效益就是我主導客製化旅遊的優勢,也因此今天我們都跟笛吹川水果公園結緣了。

 

CIMG9182.JPG 

 

高老師解說日本歷史時,看到窗外動人的美景。

 

 

 

CIMG9183.JPG

 

從長野到山梨的路上向右邊看,綿延的山脈應該是南阿爾卑斯山。日本阿爾卑斯(アルプス)名稱由19世紀末赴日的英國工程師威廉·戈蘭德登上飛驒山脈時,以歐洲的阿爾卑斯山所命名,又稱中部山岳,是位於日本中部的飛驒山脈(北阿爾卑斯)、木曾山脈(中央阿爾卑斯)、赤石山脈(南阿爾卑斯)等3個山脈之總稱。

 

CIMG9186.JPG CIMG9187.JPG

 

看到富士山了!上次看到它是2014年在靜岡及河口湖看到的。

 

 

 

雖然不是很清晰,但雄偉壯麗的富士山就這樣出現在我們眼前。

 

CIMG9190.JPG CIMG9191.JPG

 

途中有停留高速公路休息站「双葉SA」,日本休息站有分SA與PA兩種,Service Area簡稱SA,結合賣店與餐飲,較符合我們台灣人對休息站的印象;Parking Area簡稱PA,只提供洗手間和停車服務。

 

CIMG9192.JPG CIMG9193.JPG

 

日本的公共廁所都超乾淨,上完廁所當然不忘去喫煙室燒個香。

 

CIMG9194.JPG CIMG9195.JPG

 

小小的樂透投注站很可愛。

 

CIMG9196.JPG CIMG9197.JPG

 

我們有預留時間讓大家逛逛,看到扮成武田信玄的機器人很可愛。

 

CIMG9198.JPG CIMG9199.JPG CIMG9200.JPG

 

山梨縣以前是「甲斐之虎」武田信玄的領地,這裡賣的土產自然跟信玄公有關。

 

CIMG9201.JPG CIMG9202.JPG CIMG9203.JPG

 

北海道銘菓「白色戀人」圖案是利尻富士,這裡KUSO成「山梨戀人」,搬出正宗富士做行銷,真的有創意。

 

CIMG9204.JPG CIMG9205.JPG

 

賣甲州(山梨縣)的土產還不夠,連信州(長野縣)的也有,日本人太會做生意了。

 

CIMG9206.JPG CIMG9207.JPG CIMG9208.JPG

 

可惜現在住的房子沒有浴缸,不然我以前收集很多溫泉粉呢!(極上!我所收集的溫泉粉

 

CIMG9209.JPG CIMG9210.JPG

 

山梨縣盛產葡萄,所以有葡萄酒溫泉入浴劑也很合理。

 

CIMG9211.JPG CIMG9212.JPG

 

連Hello Kitty都抱著葡萄來行銷山梨特產呢!

 

CIMG9213.JPG CIMG9214.JPG

 

不只有葡萄,山梨跟福島一樣都是水果王國,自然口味眾多。

 

CIMG9215.JPG CIMG9216.JPG CIMG9217.JPG

 

知名的「富士桜命水」,可嚐到來自富士山麓的礦泉水唷!

 

CIMG9218.JPG CIMG9219.JPG

 

山梨最有名的特產不外乎是「桔梗信玄餅」,也是日本人最想收到的伴手禮之一,由來是為了紀念戰國大名武田信玄,以前是用配給的年糕、黃豆粉、黒蜜糖製作的菓子,現在有再改良過,也有比較不甜的口味,而勘助是指信玄公的軍師山本勘助。

 

CIMG9220.JPG CIMG9221.JPG

 

沒想到公路休息站裡有信玄公的雕像,超酷!旗幟還寫「甲州御土產軍團出陣」,也太可愛了,行銷當地農特產不遺餘力,台灣應該要好好學習。

 

CIMG9222.JPG CIMG9223.JPG

 

SA當然有食堂,就像台灣的高速公路服務區一樣,不過日本各地服務區都有限定的美食唷!期待旅人一一發掘。

 

CIMG9224.JPG CIMG9225.JPG CIMG9226.JPG

 

北海道物產也來這裡插旗行銷。

 

CIMG9227.JPG CIMG9228.JPG

 

甲州辣味噌好想嚐嚐呀!

 

CIMG9229.JPG CIMG9230.JPG CIMG9231.JPG

 

離開服務區要上車前,看到一位穿和服雍容華貴的婦人。

 

CIMG9233.JPG

 

感謝住持送我一瓶維他命飲料,出外旅遊適時補充營養是對的。

 

CIMG9234.JPG

 

抵達笛吹川水果公園後,在停車場看到繪有四種水果的擋路牌。以及遠方冒出頭的富士山。

 

CIMG9235.JPG CIMG9236.JPG

 

先在這裡與冒出頭的富士山拍張大合照。

 

CIMG9239.JPG

 

園內視野開闊可遠眺富士山及南阿爾卑斯山脈。

 

CIMG9240.JPG CIMG9241.JPG

 

笛吹川水果公園絕景!

 

 

 

公園腹地廣大,沿著山坡呈狹長形區域。

 

CIMG9243.JPG

 

山梨縣是日本重要的農業重鎮,並以盛產水果而聞名,擁有全國最充足的日照,加上高海拔丘陵地帶日夜溫差大,土質優良且雨量少,非常適合果樹栽培,桃子及櫻桃的産量爲日本第一,而甲州葡萄所釀製葡萄酒更是名聞遐邇。因而在甲府盆地的山丘上設立以水果為主題的「笛吹川水果公園」,園區占地遼闊面積達19萬5千平方公尺,完全順著地形規劃,種植許多不同的果樹及花卉。

 

CIMG9244.JPG CIMG9245.JPG

 

在美麗的花田前再來一張大合照,大家看到五顏六色盛開的花朵都超興奮!

 

CIMG9247.JPG

 

宛如倒置在地上的透明水果盤是「くだもの広場」

 

CIMG9248.JPG

 

走入巨蛋型建築物才是大開眼界啊!是由長谷川逸子所設計於1995年完工啟用的山梨縣水果博物館。

 

CIMG9249.JPG CIMG9250.JPG

 

世界地圖標示著各地盛產的水果。

 

CIMG9251.JPG

 

展出山梨縣所產四季水果及其歷史由來,同時訴說著葡萄酒的發展史,生動活潑極富教育意義,適合親子同遊。

 

CIMG9252.JPG CIMG9253.JPG

 

下圖是公園的秋、冬、春、夏景色,我以後會找機會秋天來!

 

CIMG9254.JPG CIMG9255.JPG

 

看到這海報讓我超心動,晚上可在公園飽覽甲府盆地的燦爛夜景,被日本旅遊雜誌評選為山梨十景之一,更與「奈良縣若草山」的奈良市夜景、「福岡縣皿倉山」的北九州市夜景並稱「新日本三大夜景」唷!左邊是溫室「わんぱくドーム」與右邊的「くだもの工房」在斜坡上與景觀結合。

 

CIMG9256.JPG CIMG9257.JPG CIMG9258.JPG

 

山梨縣是過去的甲斐國,首府是甲府市,離東京市區約120公里,跟長野縣一樣是個不臨海的內陸縣,縣內多山,四周被海拔2000公尺以上的群山所環繞,是日本重要的水果生產地區,也建有日本唯一的磁浮列車研發基地。自然資源豐富,78%的地方覆蓋著森林,有三座國立公園和一座國定公園,看到牆上那麼多葡萄的介紹,可見山梨縣以葡萄而自豪,如同蘋果之於青森縣,用甲州葡萄釀製的葡萄酒更是舉世聞名。

 

CIMG9259.JPG CIMG9260.JPG

 

在溫室裡兒童遊樂設施,日本人的親子互動真的很棒!

 

CIMG9262.JPG

 

還看到盛開的玫瑰花呢!

 

CIMG9263.JPG CIMG9264.JPG

 

巨蛋造型的溫室外有噴泉及休憩區,能欣賞到美麗壯闊的甲府盆地及山景,令人心胸開闊。

 

CIMG9265.JPG CIMG9266.JPG

 

重頭戲來啦!各種水果酒、果汁及果醋,來山梨沒買就可惜了。

 

CIMG9267.JPG CIMG9268.JPG CIMG9269.JPG CIMG9270.JPG CIMG9271.JPG

 

還有櫻花果醬耶!不知味道如何?

 

CIMG9272.JPG CIMG9273.JPG CIMG9274.JPG CIMG9275.JPG

 

最優秀賞的葡萄相關土產,這種得名次的絕對不會踩雷,帶回去送親朋好友肯定說好吃。

 

CIMG9276.JPG CIMG9277.JPG

 

別忘了桃子也是山梨縣特產水果唷!

 

CIMG9278.JPG CIMG9279.JPG

 

這裡的葡萄乾種類超多呀!

 

CIMG9280.JPG CIMG9281.JPG CIMG9283.JPG

 

看到包覆著整顆果粒的KIRARA果凍我也好想買來吃呀!

 

CIMG9284.JPG CIMG9285.JPG CIMG9286.JPG

 

山梨縣的B級美食,甲州雞內臟調理包,其實有點像我們的下水(雞腸雞胗)或是鹹水雞的鳥蛋,好想吃看看日本版的味道。

 

CIMG9287.JPG CIMG9288.JPG

 

終於看到關於富士山的土產了。

 

CIMG9289.JPG CIMG9290.JPG CIMG9291.JPG

 

看到風林火山就會想到武田信玄,風林火山(ふうりんかざん)是武田信玄所使用的軍旗,旗幟上書「疾如風、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動如山」。出自中國《孫子兵法.軍爭篇》:「其疾如風、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動如山、難知如陰、動如雷震」(日語:疾(はや)きこと風の如く、徐(しず)かなること林の如し、侵掠(しんりゃく)すること火の如く、動かざること山の如し)。

 

CIMG9292.JPG

 

桃子跟葡萄的水果咖哩調理包好特別呀!

 

CIMG9293.JPG CIMG9294.JPG

 

看到白桃及蘋果「バター」我遲疑了一下,バター是指沾麵包的奶油或黃油,怎麼沒有用果醬的日文呢?向朋友請益後得知バター也可以用果醬來解釋。

 

CIMG9295.JPG 

 

這個我之前在北海道有買綠球藻的果凍,也很可愛,台灣飛牛牧場也有氣球布丁,都是用牙籤戳破後食用的零嘴,巨峰玉ゼリー的「ゼリー」就是果凍的意思,是外來語Jelly也就是吉利丁片或吉利丁粉的音譯。

 

CIMG9297.JPG CIMG9298.JPG

 

上層的就是木梅、巨峰葡萄、桃子果醬,果醬日文為「ジャム」也就是英文的Jam,去日本愈多次就能認識愈多外來語。

 

CIMG9299.JPG CIMG9300.JPG

 

這裡也有賣葡萄酒溫泉入浴劑,跟剛才在休息站看到的一樣。

 

CIMG9301.JPG CIMG9302.JPG

 

好多可愛的富士醬商品。

 

CIMG9303.JPG CIMG9304.JPG CIMG9305.JPG

 

不二家與知名的桔梗屋信玄餅聯名的商品。

 

CIMG9306.JPG CIMG9307.JPG CIMG9308.JPG

 

逛完巨蛋裡的賣店後就走出來繼續參觀公園。

 

CIMG9309.JPG CIMG9311.JPG

 

笛吹川水果公園的最上方「水果中心」到第一停車場附近的「森林廣場」,由擁有三車廂的迷你遊園車風之火車ピーチ号(桃子號)和グレープ号(葡萄號)提供載客服務。

 

 

 

CIMG9312.JPG

 

今天不只看到櫻花,在公園還看到桃花,春天來日本真是處處鳥語花香呀!

 

CIMG9313.JPG CIMG9314.JPG CIMG9315.JPG

 

繼續往上走,有涼亭及花田,這裡規劃成塊狀種植,所以都方方正正的,北海道則是一條條長型種植。

 

CIMG9316.JPG CIMG9317.JPG

 

白天就這麼美了,晚上一定更美!

 

CIMG9318.JPG

 

從水果公園的高處眺望富士山更清楚,後方的花卉超美,不知道白色的樹是什麼植物,比櫻花更醒目。

 

 

 

CIMG9320.JPG

 

這裡最醒目的花就是鬱金香了,這次行程雖然沒辦法讓大家賞櫻,但卻有更多花卉可以看,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CIMG9321.JPG CIMG9322.JPG

 

而除了桃花及櫻花樹,全白的樹更是搶鏡頭,這麼美的植物我卻不知道名稱,台灣應該也很少見。

 

CIMG9323.JPG CIMG9324.JPG

 

走到最高處看到的飯店名為「フルーツパーク富士屋ホテル,原本我想安排大家住這間飯店,可惜的是旺季都滿房了,不然晚上可欣賞「新日本三大夜景」,白天又能賞花,真是一舉兩得,以後有機會我再揪團帶大家來住。

 

CIMG9325.JPG

 

秋天的飯店及公園景色,堪稱絕景啊!

 

 

 

 

從這邊最高處看下去,涼亭、甲府盆地、富士山一覽無遺,右邊的是果樹園,栽種山梨縣特産「甲斐八珍果」,有葡萄、桃子、蘋果、梨子、柿子、銀杏、石榴、栗子。而藍莓及覆盆子等會結小果實的矮木類與造園樹等,是加入庭園要素的果樹展示園。春天有梅花和桃花、晩秋有銀杏、柚子果等整年都可享受四季不同的風情。

 

CIMG9327.JPG CIMG9328.JPG

 

每個角度拍起來都很漂亮。

 

CIMG9329.JPG CIMG9330.JPG 

 

甲府盆地給我一種孰悉的感覺。

 

CIMG9332.JPG CIMG9333.JPG CIMG9334.JPG 

 

站在這裡可以清楚看到富士山,下面的甲府盆地讓我聯想到花東縱谷。

 

 

 

不知道何種水果的果樹。

 

CIMG9339.JPG CIMG9340.JPG CIMG9341.JPG

 

跟櫻花不同,往上長的是梅花及桃花,但現在不是梅花季節,所以粉紅燦爛的花朵是桃花無誤。

 

CIMG9342.JPG CIMG9343.JPG

 

我要走上建築物時看到銀杏樹,秋天變金黃色時一定很美!

 

CIMG9344.JPG CIMG9345.JPG CIMG9346.JPG

 

這裡是景觀餐廳,我有去裡面看一下,都客滿,我想晚上有夜景看肯定也是客滿。

 

CIMG9347.JPG CIMG9348.JPG

 

遊園車與下方的戲水區。

 

CIMG9349.JPG CIMG9350.JPG CIMG9351.JPG

 

這些建築物的造型不僅特別,又充滿設計感,日本真是人才濟濟,台灣的公園很少規劃得那麼棒。

 

CIMG9352.JPG CIMG9353.JPG

 

景觀餐廳營業到晚上十點唷,想看浪漫的新日本三大夜景可以來這裡,以後有對象我也要帶另一半來。

 

CIMG9354.JPG

 

參考一下別人拍的新日本三大夜景。

 

 

 

CIMG9355.JPG CIMG9356.JPG

 

走到噴水池,看到學生們聚集在草坪打排球、野餐聊天,真是健康又休閒,而戲水區則是很多小朋友開心玩耍。

 

CIMG9357.JPG CIMG9358.JPG CIMG9359.JPG

 

公園裡除了我們,都沒看到別團台灣旅客,可見我排的景點多特殊。

 

 

 

從此圖能知道遠方展望到各個山岳分別是什麼名稱,待會集合上車就要前往下一個行程。

 

CIMG9360.JPG CIMG9362.JPG

 

山梨県笛吹川フルーツ公園官網:https://fuefukigawafp.co.jp/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uefukigawafp/

 

地圖: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