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9439.JPG

 

4/22(日)我們離開見晴し園之後,便前往佛光山本栖寺,途經本栖湖時,看到巨大雄偉的富士山,大家紛紛拿起手機拍照。

 

 

 

大約一小時的車程就抵達本栖寺,這時已經有志工來迎接我們了。

 

CIMG9402.JPG

 

占地一萬五千坪,本栖寺院落又大又漂亮。

 

CIMG9403.JPG CIMG9404.JPG

 

星雲大師銅像。

 

CIMG9405.JPG CIMG9406.JPG

 

華藏寶殿內的設計巧奪天工。因本栖寺腹地屬富士箱根伊豆國家公園,不得隨意增減建築,只能運用現有建築佈建寺院,因此設計師善用原本建築物的空間加以改造原本的武道館,令如今的華藏寶殿莊嚴恢弘。

 

CIMG9407.JPG

 

本栖寺監院如愷法師用十五分鐘為我們說法及介紹寺院沿革,生動風趣又淺顯易懂,大家充滿法喜,獲益良多,可惜我當下沒錄影,學習佛法真的會令人開悟。

 

CIMG9409.JPG

 

還送給每個人一個開運小繪馬,後面寫的是星雲法師「四給」佛法意涵,「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佛光山在開山之初,法師將「四給」訂為弟子們的工作信條,是「以人為本、以眾為我的修行」

 

CIMG9410.JPG CIMG9411.JPG

 

來到這裡當然要拍大合照,每位貴賓臉上都充滿笑容。

 

CIMG9412.JPG CIMG9414.JPG

 

大家到外面拍照留念,沒想到這裡有很多株櫻花盛開,看來我們跟櫻花還是很有緣。

 

CIMG9416.JPG

 

風吹來時產生「櫻吹雪」的唯美畫面,但網友們近年總愛戲稱它為「觀落櫻」。

 

 

 

接著我們往福利部(有點像軍中的營站)的方向走,大家可以在裡面購買一些紀念品。

 

CIMG9417.JPG CIMG9418.JPG

 

發熱衣是必備的,因為這裡冬天非常冷。

 

CIMG9419.JPG CIMG9420.JPG CIMG9421.JPG

 

好可愛的粽子造型零錢包。

 

CIMG9423.JPG CIMG9424.JPG

 

當然也有賣冰淇淋啦,日世NISSEI品牌的抹茶冰淇淋,是我本次旅程吃的第四支。

 

CIMG9425.JPG CIMG9426.JPG

 

本栖寺前身為競艇選手訓練學校「笹川財團競艇訓練場所」(如下列影片),改建為寺院之時已經有教室、會議室數十間,寢室可容三百餘人住宿,餐廳及碗盤一應俱全,對寺方而言是無須多花費即能得到的弘法場所。

 

 

 

看到以前紀錄片中的選手們,就像我們以前當軍校生一樣,立正手貼緊,非常精實。

 

  

 

我們離開本栖寺之後,就要往靜岡方向前進,這時車窗外出現富士山景緻,大家都很興奮。

 

 

 

能看到盛開的櫻花與富士山真是幸運!

 

CIMG9429.JPG

 

行程沒有本栖湖,但我知道大家都想下去拍照(其實我更想拍),就請小毛跟司機大哥協調,為大家加行程,到展望台短暫停留拍個照。

 

 

 

CIMG9431.JPG

 

今天天氣超好,很難得看到那麼清晰的富士山。

 

CIMG9432.JPG

 

「富士五湖」分別為河口湖、山中湖、西湖、本栖湖、精進湖,都是由富士山的噴發而形成的堰塞湖,而本栖湖是五湖中最深、最透明的湖泊,當然交通也較不方便,很少台灣遊客來到這,其實這裡比較幽靜,可以玩風帆又可以露營,比起過於商業化的河口湖,本栖湖更像世外桃源。

 

CIMG9433.JPG

 

這個角度是最知名也最經典的景色,拿出日幣一千円鈔票就能明瞭,富士山倒映在本栖湖的圖案就是在這裡拍的。由已故日本攝影大師「岡田紅陽」拍攝,他是把整個人生都奉獻給富士山的攝影師,他出生于新潟縣魚沼,曾祖父、祖父和父親都是藝術家,在早稻田大學時就開始對攝影有興趣,21歲時摸索到從忍野村看富士山的魅力,自此便跟富士山有了五十年的交情,成為首屈一指的富士山攝影大師。

 

CIMG9434.JPG CIMG9435.JPG

 

本栖湖曾有個救世傳說,相傳在300年前,湖底住著神龍在深水中潛修,有一天神龍突然浮出水面,告訴附近老百姓快要火山爆發了,要他們趕快躲到後山,等災後再回來。老百姓承蒙神龍的慈悲指引,避過百年大劫難,為紀念此神跡救世,故取名本栖,之後居民感謝龍神,在每年8月3日都有龍神祭,現在正式更名為本栖湖神湖祭。

 

CIMG9437.JPG 

 

感謝司機大哥幫忙,讓我們能停下來拍照,這邊沒有遊覽車停車場,若要停路邊,還要碰運氣是否被重機騎士佔著。

 

 

 

大家拍照拍到滿意後就陸續上車,我準備帶大家去一個私房景點,絕對是台灣首發團!

 

CIMG9440.JPG CIMG9441.JPG

 

我們所在的展望台上方還有一處「中ノ倉峠」展望所,居高臨下欣賞更漂亮,是攝影師們拍攝富士山美景的朝聖地之一,我打算以後來挑戰,其景色請參考下方影片。

 

  

 

佛光山本栖寺官網:http://web.fgs.org.tw/index.php?ihome=E30106

 

地圖: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