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出山展望台2.jpg  

 

今天有個揪團旅遊群組被版主解散了,有人私訊我應該要投票表決什麼的。我說那是她的群組,她說了算。就像我自己創立的群組我就是老闆,哦不,應該說『國王』更貼切,誰的領域誰做主,不需要任何表決,有本事自己去開群並建立自己的版規與制度。

 

願意問大家意見是我這個版主看重群友、珍惜群友,但往往我對人太好就會被糟蹋,去年我的極上群就發生這樣的事,所以特別能感同身受。我問了那位版主狀況,果然沒錯,她會想刪除群組,就是有人意見太多以及搞小團體,讓她感覺自己的付出像傻瓜。 

 

呵呵,所以我現在也沒放心思在群組,想互動就互動,不吸收我的資訊是他們吃虧,我現在超無所謂,有更遠大的理想在等著我。加上修習佛法之後更豁達了,過去的一切執著都不再執著了。 

 

後來跟朋友聊天才知道,去年黑我並私下拉人的那個數字群,現在聊天的人超級少的,真的會發言的就那幾個,很多人都沒在裡面發言了,應該都各自搞小團體,連他都想退出了。

 

很正常,這就是人生,『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痴』,人多真的容易有問題,我知道他們出現很多爭執,但出去開群組很容易,能凝聚向心不容易呀!更何況那邊都是不懂得尊重且老愛引發爭端的人所組成,未來早已預見。曹操斬呂布之前,劉備說了一句話『公可知丁原、董卓之事乎?』現在的我很感謝他們幫我留優汰劣呢! 

 

套句電影對白『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所以我會儘量照顧志趣相投的朋友,結識優質朋友,不要像以前那樣傻呼呼,用愚昧的博愛對待大家,結果被反咬。我的仁義之道,是幫助善人,非善類就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