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農業遺産之郷 田染荘.jpg 

 

田染莊位於大分縣北部的國東半島豐後高田市。約1300年前,蔥綠茂密的原野以作為水田耕種地帶進行了開墾,此地區成為了宇佐神宮最重要的莊園。

 

田染荘夕景.jpg  

 

利用土地的地形描繪出各種曲線的獨特水田,至今仍保有中世紀以來的原有景致,並在2010年被選定為國家的重要文化景觀

 

田染展望台1.jpg 

 

此外以田染莊作為中心的國東半島宇佐地區則在2013年被認定為世界農業遺產

 

田染展望台3.jpg 

 

夕日觀音方向登山十分鐘,會來到田染莊小崎展望台,可飽覽美麗的農村絕景及鎌倉時代的屋敷群,若伴隨著貝多芬的第6號田園交響曲旋律,肯定絕配!

 

田染展望台4.jpg 

 

每年6月可以欣賞到螢火蟲群飛亂舞的景象。每年的御田植祭(插秧節)與豐收祭則是穿著中世紀農村服裝,體驗昔日的農耕作業。當天也可以品嚐到道地的當地料理。御田植祭為6月第2個星期日;豐收祭為10月第2個星期日。

 

田染展望台2.jpg 

 

田染莊官網:https://www.showanomachi.com/special/tashibu.html 

 

昭和之町與「解憂雜貨店」旅遊導覽:http://www.city.bungotakada.oita.jp/js/finder/upload/files/freepage/kikaku/kikaku4/namiya_t_1109%E5%8F%B0%E6%B9%BE.pdf

 

影片: 

 

 

地圖: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