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牡丹菊9 

 

最近在網路看到令我驚豔的照片,是前幾年在士林官邸看到彩虹玫瑰後,又讓熱愛七彩閃亮的我燃起七彩魂的「彩虹菊花」!

 

七彩牡丹菊 七彩牡丹菊90  

 

這是我2014年到士林官邸賞彩虹玫瑰的遊記: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1721289

 

七彩牡丹菊3 七彩牡丹菊 

 

原本以為是來自大陸的七彩牡丹菊、七彩炫菊。結果搜尋到影片才知道早在2013年,士林官邸就有展出。

 

  

七彩牡丹菊1 

 

看來跟彩虹玫瑰一樣,這也算菊花新品種,從裡到外呈現出「紅橙黃綠藍靛紫」等多種色彩,採用生物炫彩素培植技術,通過控制溫度、水份、光照、PH值等因素,讓植物的根部對色素進行吸收,之後這些色素就附著花瓣上形成多彩的花瓣。

 

七彩牡丹菊2 七彩牡丹菊4 

 

一般有多種色素的加入,會讓花瓣呈現出七彩的顏色,色彩均勻地呈現在花瓣上,而非普通花朵染色,這樣才能讓花朵變得鮮艷又自然

 

七彩牡丹菊5 七彩牡丹菊7 

 

這種做法並不能改變基因,不能遺傳,只能在田間管理上下功夫,因此價格比普通的花朵要貴上許多。

 

七彩牡丹菊6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