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627.JPG

 

2018/10/22(一)我們在「酸ヶ湯温泉」飯店享用早餐後,於九點出發走行程,首先來到650公尺外的「地獄沼」,這裡本來是安排清晨自由散步,但看蔦沼朝燒後沒什麼時間,於是我安排讓大家在這裡短暫停留拍照,避免遺憾。

 

CIMG0628.JPG

 

我們車子就停路邊,這就是包車旅遊的好處,一般遊覽車體積龐大無法像我們機動性那麼好。

 

CIMG0629.JPG CIMG0630.JPG

 

龍哥與美惠姊賢伉儷合照。

 

CIMG0631.JPG

 

這裡是爆發後的火山口蓄積而成的沼澤。由於冉冉飄升的水蒸氣與獨特的硫磺臭味使得此地被命名為「地獄沼」。周圍有數個殘留著火山活動痕跡的噴氣口,蘊含瓦斯氣體與溫泉噴發,因此有岩盤裸露,充滿魄力的景觀,沼澤深處溫度高達90度,需特別小心。

 

CIMG0632.JPG

 

離開前為團員們拍張大合照。

 

CIMG0634.JPG

 

今天來地獄沼看到的楓紅很漂亮,但還是算晚了,看到很多枯枝,如果十月中旬到訪楓紅會更佳。

 

 

 

鹿內辰五郎似乎是酸湯溫泉的當地英雄,而且還穿軍裝,懂日文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鹿內仙人物語」,或「山開きと鹿内仙人」:https://kyodokan.exblog.jp/16170723/

 

CIMG0636.JPG  

 

地獄沼官網:https://www.aptinet.jp/Detail_display_00000095.html?id=00000095&t=0

 

地圖: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