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822.JPG 

 

2018/10/22(一)離開中野楓葉山後,我們從青森縣驅車往南邊的秋田縣前進,現在要去的景點是出國前臨時加入的「大館・小坂鉄道レールバイク」,在網路上看到有秋田觀光介紹到這裡,覺得滿山楓紅超美,我調整了一下行程,放在第二天最洽當。大約一小時左右的車程便抵達「旧小坂鉄道小坂駅」,看來這裡是個車站。

 

CIMG0792.JPG

 

路邊有介紹,是「登錄有形文化財」唷!登錄有形文化財是指日本1996年修改《文化財保護法》後新設的文化財登錄製度中登記在文化財登錄原簿上的物質文化遺產。最初登記對象僅限於建築物,但在2004年的文化財保護法修改後,不再限於建築物。登記的內容主要以近代(明治以來)為主,但也有部分江戶時代的文化財列入其中。

 

CIMG0793.JPG CIMG0794.JPG

 

售票處的黑板也太復古,當侯家大哥要買票時,我覺得不對勁,怎麼都是大人帶小朋友來玩,而且附近不像之前看到的景色,剛好看到海報發現我們要去的不是這裡,就請他問售票員,果然是在另一處,因為名稱很像,汽車導航就帶來這了,走錯沒關係,請他們打電話去確認時,我先來拍拍照。

 

CIMG0795.JPG

 

原來這裡是「小坂鉄道レールパーク」,算是鐵道博物館,以前是真正的車站,現在算是親子公園了。

 

CIMG0796.JPG CIMG0797.JPG

 

事不宜遲,我們趕快前往目的地,這裡以後有機會再來。

 

CIMG0798.JPG

 

小坂鉄道レールパーク官網:http://kosaka-rp.com/

 

地圖:

 

大約二十分鐘車程,我們來到了「長木溪流」這裡,也就是「大館・小坂鉄道レールバイク」售票處。官網還特別寫【ご注意ください】「大館・小坂鉄道レールイク」と旧小坂駅の「小坂鉄道レールーク」は別施設で、車で約20分ほど離れています。バスの本数も少ないため、お間違えないようご注意ください。

 

CIMG0799.JPG

 

每一種車型不一樣價格,請參閱下圖。

 

CIMG0800.JPG CIMG0801.JPG

 

因為剛有一組人出發,這裡又是單軌,必須等對方回來才能體驗,售票員說待會有一組預約的大團要來,難得來我當然不願放棄,畢竟散客不是只有我們,於是便預約了三輛軌道協力車。

 

CIMG0803.JPG

 

旁邊有個溫泉飯店「大館 雪沢温泉 清風荘」,我不禁懷疑開在這裡會有生意嗎?

 

CIMG0804.JPG CIMG0805.JPG

 

趁等待的時後,我來為大家拍拍合照。

 

CIMG0806.JPG CIMG0807.JPG

 

拿到票券後,我們就下來軌道旁等待,這時售票姊姊拿著對講機跟另一頭人員確認。

 

CIMG0808.JPG CIMG0809.JPG

 

最近很夯的軌道協力車,也可以撐鐵路自行車,英文是Rail Bike,其實台灣很多地方都有。

 

CIMG0810.JPG CIMG0811.JPG

 

好不容易車子回來了,其中一位下車的年輕女孩很眼熟,原來是我們社團裡的YouTuber凱酥,旁邊的日本人應該是推展當地觀光的公務員,她也正在為秋田縣做行銷,我們小聊一會後,他們還拿了一些DM給我,我是可以幫忙推廣,但目前成效不大,畢竟我還不夠紅。

 

CIMG0812.JPG

 

當自行車轉向後,大家陸續上車準備出發,當然要先來張合照啊!

 

CIMG0813.JPG CIMG0814.JPG

 

我們三台車,前面都是四人一台,而我跟侯家大哥騎一台,平常我們都有騎單車習慣,所以很得心應手,但手持相機拍攝總是有點晃。

 

CIMG0815.JPG

 

第一次騎協力車蠻特別的,而且是在軌道上騎。

 

 

 

長木溪流的景色不錯,可惜今天來還不算見傾。

 

 

CIMG0817.JPG 

 

回程時,換這對情侶在我們前面,我跟侯家大哥的速度將他們逼得很緊張。

 

  

 

籃子裡是秋田旅遊DM及我的帽子。

 

CIMG0823.JPG

 

沿著廢棄的小坂鐵道支線騎單車,往返距離約3.6公里,經過溪谷與農田,可飽覽群山美景,秋楓的紅黃綠及蒼茫白色蘆葦,更具詩意,一邊享受森林浴一邊用自己的腳踩著前進,是近年很熱門的賞楓活動,體驗期間在五月至十一月,結束時還會送一張相片唷!

 

CIMG0824.JPG

 

這時我雙腿休息,專心拍攝,路邊芒草跟山上紅葉的景色真美!

 

 

 

CIMG0826.JPG  

 

希望下次來能拍到這樣的景象。

 

大館小坂軌道自行車  

 

還好我們預先知道後面有團客,拜託售票小姐讓我們一行趁他們還沒抵達時先玩。這次的體驗真不錯,下次東北賞楓我會再帶大家來玩!

 

 

 

大館・小坂鉄道レールバイク官網:https://railbike.jp/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railbike.jp/

 

地圖: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