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705.JPG 

 

我們從福岡縣的吞山觀音寺前往山口縣的關門海峽,車程大約要1.5小時,沿途經過福岡縣宮若市看到很顯眼的「宮若追い出し猫」,宮若驅趕貓是民間故事延伸出來的雙面招財貓,一面有著生氣或瞪大雙眼的表情驅趕厄運,另一面則是帶有笑臉招來福氣,非常可愛,下次我會安排這個景點。

 

CIMG3682.JPG CIMG3683.JPG

 

到了下關市的海峽夢廣場,抬頭仰望這座電波塔真的很高大。

 

CIMG3686.JPG

 

海峽夢之塔連接的建築是「一般財団法人山口県国際総合センター」,以國際經濟交流為主。

 

CIMG3688.JPG CIMG3687.JPG

 

設計得很特別,根本是易守難攻嘛,要搭乘幾個錯開的手扶梯才會到海峽夢之塔售票處。

 

CIMG3690.JPG

 

我沒看錯吧,外國人半價耶。而且停車也免費,真的要學學人家怎麼做觀光

 

CIMG3691.JPG CIMG3692.JPG

 

可愛的圖解下關市觀光景點。

 

CIMG3693.JPG

 

全日本由北到南二十座知名電波塔,我已經去過八個,加上今天的海峽夢之塔就九個了!遊記如下:

札幌電視塔: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0900691

五稜郭塔: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0909124

東京鐵塔: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0693352

橫濱海洋塔: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1103378

通天閣: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1315256

神戶港塔: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0830488

空中庭園展望台: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1276552

福岡塔: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0874738

 

CIMG3694.JPG 

 

搭乘高速電梯抵達展望台,原來全日本二十座電波塔,海峽夢之塔高度排名第七。

 

 

 

諷刺的是我到過日本那麼多高塔,台灣的新光三越與台北101最頂樓我都沒去過,只去過景觀餐廳而已。

 

CIMG3697.JPG

 

很慶幸今天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能欣賞到美麗的港灣景致。

 

CIMG3698.JPG CIMG3699.JPG

 

從任何一個角度拍都很壯觀。

 

CIMG3701.JPG CIMG3702.JPG

 

星期一到星期日的夜晚,都有不同的夜間光雕。

 

CIMG3703.JPG CIMG3704.JPG

 

塔內還有介紹幕末時的長州奇兵隊,1863年(文久3年)長州藩高杉晉作在下關戰爭之後創設的混成部隊。不拘於身分制度,由武士階級和農民、町人等庶民階級混合構成。由於奇兵隊別樹一格,不受故有的武士規則所制約,因此當時奇兵隊主張的「來者不拒,去者不追」,成為當時一時傳頌的佳話。

 

CIMG3706.JPG CIMG3707.JPG

 

既然這裡是戀人的聖地,有緣結神社也很正常。

 

CIMG3708.JPG CIMG3709.JPG

 

更久遠的源平合戰最後的戰場就是下關這裡,源平雙方在關門海峽的壇之浦展開水戰。

 

CIMG3710.JPG

 

閃亮亮的愛情鎖牆。

 

CIMG3711.JPG CIMG3712.JPG

 

展望台視野很棒,港口的船隻看得一清二楚。

 

CIMG3713.JPG

 

環繞一圈海峽夢之塔28樓,不愧是戀人的聖地,精心規劃過就是不同,山口縣有兩處戀人的聖地,另一處是今晚會住宿的長門湯本溫泉(恋叶うまち 長門湯本温泉)音信川。

 

 

 

CIMG3715.JPG

 

戀人的聖地我也去過很多處,這些居高臨下能欣賞浪漫夜景的展望台,很多都有被列入唷!

 

CIMG3716.JPG CIMG3717.JPG

 

下圖為日本全國戀人的聖地,「恋人の聖地」官網:http://www.seichi.net/

 

CIMG3718.JPG CIMG3720.JPG

 

夕陽西下了,我們也要準備離開,前往溫泉飯店。

 

CIMG3721.JPG CIMG3722.JPG

 

夕陽照射在窗上真是閃亮!

 

CIMG3723.JPG CIMG3724.JPG

 

要離開海峽夢之塔時拍攝雄偉的外觀,這時剛正逢夕陽時分,戶外景色超漂亮。

 

 

 

CIMG3726.JPG

 

海峽夢之塔對面有大型超市「ハローデイ海峡ゆめタワー前店」,下次可以來逛。

 

CIMG3727.JPG CIMG3728.JPG

 

我們最後在廣場拍了合照,便驅車前往長門湯本溫泉鄉。

 

CIMG3729.JPG CIMG3730.JPG  

 

海峡ゆめタワー官網:http://www.yumetower.jp/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yumetower/

 

地圖: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