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061.JPG 

 

2018/11/16(五)我們離開秋吉台之後,約一個半小時車程,來到了岩國市的錦帶橋,這裡是賞櫻名所,但今天錦帶橋只是配角。我主要是安排來平清(平清ひらせい)餐廳享用午餐,品嚐美麗的彩色壽司,這是一間很有歷史的餐廳,1858年開業至今超過百年,招牌是一塊不是很醒目的木板,但店內的擺設和食物可以感受到老店的魅力。

 

CIMG4027.JPG

 

山口縣知名鄉土料理岩國壽司(岩国寿し),像極了千層派,是江戶時代發展出來的來的一種押壽司,作法是在大型木框放入岩国產的壽司米、青菜、香菇、雞蛋絲,再加入當地盛產的蓮藕、魚蝦等食材後,分層疊起的四方形豪華壽司。因為岩国城為山城,早年為了預防缺水的狀況所製作的戰備糧食,因此又名「殿様壽司」,與「瓦そば」同為山口縣當地美食,難得造訪當地不去品嚐會懊悔一生啊。 

 

新聞介紹:https://www.google.com.tw/amp/s/travel.ettoday.net/amp/amp_news.php%3fnews_id=1039921

 

CIMG4028.JPG

 

這間餐廳創立於1858年,距今正好滿160年,帶大家來百年老店用餐,是我所精心安排的節目。

 

CIMG4029.JPG

 

餐廳說要一點準備時間,於是我就先帶大家去橋上走走拍照。

 

CIMG4030.JPG CIMG4031.JPG

 

想要漫步錦帶橋,需花300円購票,右進左出,不可於橋上吸菸、飲食。

 

CIMG4032.JPG CIMG4033.JPG

 

有人說橋下的錦川是枯水期,但我查過春夏秋冬的錦帶橋照片,一直都是袒露的河床,也許像碧潭一樣,遇到颱風天水位才會高漲吧。

 

CIMG4034.JPG

 

等待用餐前,先來拍攝錦帶橋。

 

 

 

在水面捕魚的水鳥,該不會是鸕鶿(漁鷹)吧?

 

CIMG4036.JPG CIMG4037.JPG

 

名列「日本三奇橋」與「日本三名橋」之一的錦帶橋,橫跨於山口縣境內的錦川。

 

CIMG4038.JPG

 

橋身長約210公尺、寬5公尺、高6.6公尺,早在1673年,第三代岩國藩藩主吉川廣嘉所建造時,就全橋使用木製材料,並採用複雜的組合式建造技法,完全沒使用一根釘子。現在錦帶橋的基樁改用石頭,而橋身仍是保持木製材料,五連拱橋就如同錦帶一般壯麗優雅。

 

CIMG4039.JPG CIMG4040.JPG

 

兩岸還是有些紅葉可以欣賞,但令我驚艷的則是清澈的河水。

 

CIMG4041.JPG CIMG4042.JPG

 

這就是知名的「槍倒し松」。

 

CIMG4043.JPG

 

目前看到這株「槍倒し松」已經不是當年那棵松樹了,但還是用其的松果所種植出來的後代。

 

CIMG4044.JPG

 

最經典的錦帶橋畫面就是這個角度拍攝的。

 

CIMG4045.JPG

 

槍倒し松的由來,此地為交通要道,據說經過城下藩時,需將槍放低以示尊重,可是岩國藩只有六萬石,有些大名看不起岩國藩這種小藩而不行「倒槍禮」,岩國藩的武士很氣憤,於是便在路上栽種了低斜彎曲的松樹,若有人經過不把槍放低就會撞到松樹,以此妙計間接迫使大藩隊伍經過時行禮。

 

CIMG4046.JPG CIMG4047.JPG

 

我走到橋下去拍攝,古人的建築工藝真是令人欽佩。

 

CIMG4048.JPG CIMG4049.JPG

 

今天造訪山口縣各景點,看到都是清澈的水質,雖然對台灣旅客而言這是較冷門的日本縣市,但山口(長州)、鹿兒島(薩摩)兩縣是近代日本達官顯貴與上流人士輩出的地方,因地緣關係,一定會特別保護其家鄉環境,換做是我當總統也會照顧新店或新北市,所以我合理推論山口縣是旅遊、居住品質都很優質的地區。

 

CIMG4050.JPG

 

錦帶橋兩端都有售票處,所以別存僥倖心態,該買票就買票。

 

CIMG4052.JPG CIMG4053.JPG

 

司機小曹這時通知我餐廳都已經準備好了,我便通知大家可以進去用餐。

 

CIMG4054.JPG CIMG4055.JPG

 

這間餐廳創立於1858年,距今正好滿160年,帶大家來百年老店用餐,是我所精心安排的。

 

CIMG4056.JPG

 

一樓空間很小,主要就是收銀台。

 

CIMG4057.JPG

 

來張岩國壽司的特寫,真是漂亮的壽司啊!

 

CIMG4059.JPG CIMG4064.JPG 

 

牆上貼的是知名藝人在美食節目中的畫面,可見這道料理非常具有代表性。

 

CIMG4060.JPG

 

二樓就稍微寬敞,但對台灣人而言還是小空間,不過景觀很棒,能直接欣賞錦帶橋的典雅。

 

CIMG4062.JPG 

 

看到名揚四海的清酒「獺祭」,大家知道這是來自山口縣的名酒嗎?製酒總部位於山口縣岩國市的「旭酒造」,使用頂級造酒米「山田錦」為原料,是日本酒中最高規格的「純米大吟釀」,此稻米品種被稱為「酒米之王」。號稱日本第一清酒是因為其二割三分無與倫比的精細度,是指將米研磨到極限的23%去釀造,一般大吟釀只將米磨到剩下50%去釀造,所以可謂追求極致完美的日本酒,下次有來山口縣我再帶大家到酒廠參觀。

 

CIMG4065.JPG

 

終於要開動啦!

 

CIMG4066.JPG

 

吃飽後要離去時,看到店內也有一些商品供饕客買回家料理

 

CIMG4068.JPG CIMG4069.JPG

 

別小看這間百年老店,有些台灣旅客不懂亂嫌棄,可是會讓人覺得俗氣唷!

 

CIMG4070.JPG CIMG4071.JPG

 

我知道大家對錦帶橋仍是意猶未盡,所以跟司機說不用開過來,我們慢慢逛過去,反正停車場就在河床上,走段路幫助消化也不錯。

 

CIMG4073.JPG

 

站在這裡拍團體照,應該就是最好的角度吧。

 

CIMG4074.JPG CIMG4075.JPG

 

如果不看建築物,還真覺得置身在江戶時代呢!

 

CIMG4076.JPG CIMG4077.JPG

 

有沒有覺得很壯觀?站在橋下仰望有被震攝到,不愧是與甲斐猿橋(山梨縣大月市)、祖谷藤蔓橋(德島縣三好市)並稱「日本三奇橋」,我只差猿橋就滿喫了!

 

2015年遊記「藝術四國Day3:祖谷葛藤橋、大步危香魚料理」: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0998275

 

CIMG4078.JPG

 

另外還有跟東京都的日本橋、長崎縣的眼鏡橋並稱「日本三名橋」唷!

 

CIMG4079.JPG CIMG4080.JPG

 

來河床拍攝錦帶橋下的風光。

 

 

 

CIMG4082.JPG

 

河床上有攤販展示當地土產,「見本」的意思就是樣品,如錦帶橋般彎曲的仙貝,真有意境哈哈!

 

CIMG4083.JPG

 

大家趁這個時間買買土產,買完就陸續上車,下一站要前往宮島。

 

CIMG4084.JPG CIMG4085.JPG

 

烤肉串的店也曾有明星來光顧唷!

 

CIMG4086.JPG CIMG4087.JPG

 

錦帶橋官網:http://kintaikyo.iwakuni-city.net/

 

平清官網:http://www.hirasei.jp/

 

地圖: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