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672.JPG 

 

10/24(三)極上東北紅葉百選的第四天,離開玉川溫泉後,驅車往田澤湖方向前進,這時天空已完全放晴,途經超美的寶仙湖,打算下次來這裡停留寶仙湖是因建設玉川水庫而造成的人工湖,鈷藍色的湖水與紅葉構成絕美的風景。

 

CIMG1577.JPG

 

我口誤把兩處名字混在一起了,這裡是宝仙湖跟玉川水庫(玉川ダム),四國愛媛縣也有一個同名的玉川水庫。而宝川水庫似乎是在大陸,台灣是寶山水庫,日本群馬縣還有宝川溫泉,真的很多相似名詞。

 

 

 

CIMG1579.JPG 

 

下次會特別安排停留在玉川水庫賞楓,這裡真的蠻漂亮的。

 

 

 

CIMG1583.JPG CIMG1584.JPG

 

沿途的紅葉景色不輸青森與岩手。

 

 

 

CIMG1588.JPG

 

午餐時間,正考慮要去田澤湖用餐還是沿途有餐廳就停車用餐,就看到路邊有拉麵店,便臨時決定停車用餐,包車自由行的好處就跟自駕一樣有彈性、富機動性。

 

CIMG1589.JPG CIMG1590.JPG

 

無名拉麵店的對面是「鎧畑発電所」,就在路邊很顯眼。

 

CIMG1591.JPG CIMG1592.JPG CIMG1593.JPG

 

看到秋田縣名物「稻庭烏龍麵」(稲庭うどん)當然要品嚐啊!隔壁桌已有一對夫妻帶兩個小朋友用餐,看來是自駕的台灣旅客。

 

 CIMG1596.JPG CIMG1598.JPG CIMG1599.JPG

 

原來麵條是細扁型的。繼2015年7月在四國吃過「讚岐烏龍麵」、今年4月在伊香保吃過「水澤烏龍麵」之後,終於集滿了「日本三大烏龍麵」,各有各的特色呀!路邊的無名拉麵店還真好吃。

 

CIMG1600.JPG CIMG1595.JPG 

 

飽餐一頓後,大約20分鐘車程,我們來到了「懷念的潟分校」(思い出の潟分校),門票料金300円,看到外觀就不太想花錢進去。

 

CIMG1601.JPG

 

可惜這裡並沒有網路照片漂亮,我想很多都有修圖後製,看來還是要自己親自來踩點最實在,以後應該不會再安排此處了。

 

 

 

CIMG1603.JPG CIMG1604.JPG

 

木造的走廊與教室,是1974年廢校的小學校修復後對外公開,都是保留當時的原貌展示。2015年去過小豆島的「二十四瞳映画村,那邊的小學校比較有看頭,請參閱遊記:「《日本》藝術四國Day2:小豆島渡輪、二十四瞳映畫村」。

 

CIMG1605.JPG CIMG1606.JPG CIMG1607.JPG CIMG1608.JPG CIMG1609.JPG

 

大約五分鐘車程,來到了田澤湖畔,2017年來這裡是陰雨的天氣,2018再次造訪則是豔陽高照。

 

 

 

CIMG1612.JPG

 

去年來住宿的飯店,請參閱遊記:「《日本》極上東北紅葉狩Day3:田澤湖玫瑰公園飯店(田沢湖ローズパークホテル)

 

CIMG1613.JPG CIMG1614.JPG CIMG1616.JPG CIMG1617.JPG

 

下午來田澤湖,剛好是在漢槎宮(浮木神社)參拜時間內,所以有買到御守跟御朱印了!

 

 

 

CIMG1619.JPG CIMG1620.JPG CIMG1621.JPG

 

去年是清晨散步到辰子像拍照,但那時下雨,湖景不夠美,今年是晴朗的天氣,拍照特別美,請參閱遊記:「《日本》極上東北紅葉狩Day4:田澤湖散策」。

 

CIMG1622.JPG CIMG1623.JPG CIMG1624.JPG CIMG1625.JPG CIMG1626.JPG

 

在田澤湖短暫停留,並逛完土產店之後,大約半小時車程,抵達「抱返溪谷」。

 

CIMG1629.JPG CIMG1630.JPG CIMG1631.JPG CIMG1632.JPG

 

當地知名景點只剩乳頭溫泉鄉還沒去過,其他都去過了。

 

CIMG1633.JPG CIMG1634.JPG CIMG1635.JPG

 

來到入口處的抱返神社,當然先收集御守、御朱印囉!

 

CIMG1636.JPG CIMG1637.JPG CIMG1638.JPG CIMG1639.JPG CIMG1640.JPG CIMG1641.JPG

 

來到神の岩橋拍攝有「東北の耶馬渓」美譽的抱返溪谷。可惜的是,去過九州正宗耶馬溪的人反而比較少。

 

 

 

CIMG1643.JPG CIMG1644.JPG CIMG1645.JPG

 

一公里左右的遊步道,小意思啦!

 

CIMG1646.JPG CIMG1647.JPG CIMG1648.JPG CIMG1649.JPG CIMG1651.JPG CIMG1652.JPG

 

陽光照射在抱返り渓谷遊歩道對岸的景色超美!

 

 

 

CIMG1654.JPG

 

我前面是兩位談笑風生的櫻花妹,因為步道窄,就一直跟在她們後面而沒超車,我可不是癡漢喔!

 

CIMG1655.JPG CIMG1656.JPG

 

愈往裡面走紅葉愈漂亮,尤其是誓願橋附近這一帶。

 

CIMG1657.JPG CIMG1659.JPG

 

終於知道為什麼抱返溪谷是東北賞楓必訪的紅葉名所,夏天也很美,下次想新綠時造訪。

 

 

 

CIMG1661.JPG CIMG1662.JPG CIMG1663.JPG CIMG1664.JPG CIMG1665.JPG CIMG1666.JPG

 

水色超美,對我而言已經很接近蒂芙尼藍了!

 

CIMG1667.JPG CIMG1668.JPG CIMG1669.JPG CIMG1670.JPG

 

過了這個隧道就會抵達回顧瀑布。

 

 

 

CIMG1673.JPG CIMG1674.JPG CIMG1675.JPG CIMG1676.JPG CIMG1678.JPG CIMG1679.JPG CIMG1680.JPG CIMG1681.JPG CIMG1682.JPG

 

真不愧是「秋田観光の穴場」,當然抱返溪谷後面還有路,可能因為坍方而封閉,目前只能走到瀑布這裡。

 

 

 

CIMG1688.JPG

 

瀑布加上紅葉,這樣的美景在昨天的奧入瀨溪流也有看到。

 

CIMG1689.JPG CIMG1690.JPG CIMG1691.JPG CIMG1692.JPG CIMG1693.JPG CIMG1695.JPG CIMG1696.JPG CIMG1697.JPG CIMG1698.JPG CIMG1699.JPG

 

回程剛好遇到夕陽西下,將溪谷襯托得更美。

 

CIMG1700.JPG CIMG1701.JPG CIMG1702.JPG CIMG1703.JPG CIMG1704.JPG

 

接著要驅車前往角館,走在夕陽下的背影看起來真是威風凜凜啊!

 

CIMG1705.JPG CIMG1706.JPG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勝軍老師課後總結、講評、重點整理

※東北秋田有「玉川ダム」,四國愛媛也有同名的「玉川ダム」。

※秋田縣名物「稲庭うどん」為日本三大烏龍麵之一。

※「思い出の潟分校」是1974年廢校的小學校修復後對外公開,個人覺得小豆島「二十四瞳映画村」的小學校比較值得去。

※田澤湖為日本最深,世界第17深的湖泊。與高雄澄清湖締結為姐妹湖。 ※抱返溪谷有「東北の耶馬渓」美譽。可惜去過九州耶馬溪的人反而比較少。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