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843.JPG 

 

2018/11/18(日)極上山陰山陽紅葉秘境之旅第四天,從備中松山城展望台前往神庭瀑布大約一小時車程,剛停好車就聞到好香的烤雞肉串味道,於是就買幾串請大家吃。

 

CIMG4823.JPG CIMG4824.JPG CIMG4825.JPG CIMG4826.JPG

 

買好票就往裡面走,「神庭の滝自然公園」平坦好走,老人家也很適合來。

 

CIMG4827.JPG CIMG4828.JPG CIMG4829.JPG CIMG4830.JPG

 

不知道今天會不會看到猴子。

 

CIMG4831.JPG CIMG4832.JPG CIMG4833.JPG

 

若去這個山洞會需要花很多時間,而且不夠吸引我,就不衝了。

 

CIMG4834.JPG CIMG4835.JPG CIMG4838.JPG CIMG4839.JPG CIMG4840.JPG

 

來到日本瀑布百選之一的神庭瀑布,真是壯觀!可惜沿途都沒看到猴子。

 

 

 

CIMG4842.JPG CIMG4844.JPG

 

中国地方随一のスケールを誇る名瀑」意思就是說山陰山陽規模第一的瀑布,而且有「国指定名勝は、日本の滝百選にして、日本百景にも指定」三個頭銜。我安排造訪此處還真是來對地方了!

 

 

 

CIMG4846.JPG CIMG4847.JPG CIMG4848.JPG CIMG4849.JPG CIMG4850.JPG

 

位於岡山縣北部真庭市的「神庭の滝自然公園」之內,在古代這裡是通往出雲的「舊出雲街道」,傳說出雲的神衹會在這裡玩耍嬉戲,故稱之為神庭,高100公尺,寬20公尺的瀑布從懸崖峭壁上飛瀉直下的姿態魄力十足。

 

 

 

CIMG4852.JPG

 

水質清澈,紅葉也漂亮,這位日本老伯超勇健,扛著三腳架上上下下,台灣的老人家很少能像他一樣。

 

CIMG4853.JPG CIMG4854.JPG CIMG4855.JPG CIMG4856.JPG

 

我坐在最接近瀑布的石頭上望著神庭瀑布發呆五分鐘,享受著負離子與芬多精。  

 

 

 

負離子又稱「空氣維他命」,藉由瀑布、溪水、噴泉的四濺水花,植物光合作用製造的新鮮氧氣,以及太陽的紫外線等,均能產生「負離子」(Negative ions),從健康角度分析,負離子對人體有淨化血液、活化細胞、增強免疫力、調整自律神經,以及消除失眠、頭痛、焦慮、預防血管硬化等好處。

 

CIMG4858.JPG

 

芬多精(Phytoncid)是1980年蘇聯Toknh博士與日本神山惠山博士所發現由森林植物散發出揮發性物質。芬多精又叫植物精氣,最大的好處就是完全天然,它可以作為病菌殺手,但最可貴的是,不僅不會殘害對人體有益的細菌,還可以促進人體健康、提高疾病抵抗力,而且不會有副作用,是相當好的一種自然療法。

 

CIMG4859.JPG CIMG4860.JPG CIMG4861.JPG CIMG4862.JPG

 

也有韓國旅客造訪此地,但人數不會很多。

 

CIMG4863.JPG CIMG4864.JPG CIMG4865.JPG CIMG4866.JPG CIMG4868.JPG

 

神庭瀑布真的很壯觀。

 

CIMG4869.JPG CIMG4870.JPG CIMG4872.JPG CIMG4873.JPG CIMG4874.JPG CIMG4875.JPG CIMG4876.JPG

 

即使推輪椅也可以唷!若有行動不便的旅客,可以不爬上去,在下面拍照就好。

 

CIMG4878.JPG CIMG4879.JPG CIMG4880.JPG CIMG4881.JPG CIMG4882.JPG CIMG4884.JPG

 

日本鄉下地方才看得到這種養樂多機車。

 

CIMG4885.JPG CIMG4886.JPG CIMG4887.JPG CIMG4888.JPG CIMG4889.JPG

 

護美箱就是垃圾桶啦!日語「ゴミ」是指垃圾,跟護美發音一樣,借用漢字「護美」來書寫,又有愛護美化環境之意,極具創意!

 

CIMG4890.JPG CIMG4891.JPG

 

這該不會是大學研究森林的機構吧?

 

CIMG4892.JPG CIMG4893.JPG

 

途中能看到「玉垂の滝」,九州高千穗峽也有同名景點。

 

CIMG4894.JPG CIMG4895.JPG CIMG4896.JPG

 

昭和五年指定的名勝,88年前啊!

 

CIMG4897.JPG CIMG4898.JPG CIMG4899.JPG CIMG4900.JPG CIMG4901.JPG

 

到茶屋買了醍醐櫻冰淇淋來品嚐,這是本次旅遊的第二支。

 

CIMG4902.JPG CIMG4903.JPG CIMG4904.JPG

 

看來是祈求戀愛的小神社。

 

CIMG4905.JPG CIMG4906.JPG CIMG4907.JPG CIMG4908.JPG CIMG4909.JPG

 

接下來要去吃午餐,前往350公尺處的「ギャラリー&カフェ KEN 工房」。

 

CIMG4910.JPG CIMG4911.JPG CIMG4912.JPG

 

神庭瀑布附近有結合藝廊與咖啡廳的小屋「KEN工房」,在這用午餐時,得知餐廳老闆村上研二先生以前曾來台灣的飯店工作過,真是奇妙的緣分。

 

CIMG4913.JPG CIMG4914.JPG CIMG4917.JPG CIMG4916.JPG CIMG4918.JPG

 

這裡似乎有和紙燈籠的製作體驗,有興趣可以先致電了解。

 

CIMG4919.JPG CIMG4920.JPG CIMG4921.JPG CIMG4922.JPG CIMG4923.JPG CIMG4924.JPG CIMG4925.JPG CIMG4926.JPG

 

老闆通常一個人做事,今天為了我們還特地找一位女孩來幫忙。

 

CIMG4927.JPG CIMG4928.JPG CIMG4929.JPG CIMG4930.JPG

 

他的店溫馨且料理好吃,大推!

 

CIMG4936.JPG CIMG4938.JPG CIMG4939.JPG

 

大家有機會來神庭瀑布踏青,不妨來這間店品嚐美食,老闆很親切。

 

CIMG4940.JPG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神庭の滝自然公園平坦好走,老人家也很適合來推輪椅也沒問題

※神庭瀑布高100公尺,寬20公尺的瀑布,是日本中国地區最大規模的瀑布,有著「国指定名勝」、「日本瀑布百選」、「日本百景」三個頭銜。

「ゴミ」是指垃圾,跟護美發音一樣,所以護美箱就是指垃圾桶,用在愛護、美化自然環境很貼切

※途中能看到玉垂の滝」,九州高千穗峽也有同名的景點。

※可在結合藝廊與咖啡廳的「KEN工房」用餐,老闆村上研二先生曾經在台灣工作過,也有結交台籍友人,大家有機會可以去捧場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