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578.JPG 

 

11/19(一)極上山陰山陽紅葉秘境之旅第五天,離開仁風閣之後,大約十幾分鐘車程來到了「鳥取砂丘 砂の美術館」,一下車就看到粉紅色的計程車,這是鳥取市外國觀光周遊計程車(外国人観光客のための周遊タクシー),三小時2000円鳥取市景點任你玩,車內備有翻譯機,跟司機溝通不是問題。

 

CIMG5532.JPG CIMG5533.JPG CIMG5534.JPG

 

我們先上廁所,並在觀光案內所、紀念品賣店逛一下。

 

CIMG5535.JPG CIMG5536.JPG CIMG5537.JPG CIMG5538.JPG

 

鳥取除了螃蟹有名,梨子也很有名,二十世紀梨是屬於青梨系(果皮呈現亮眼的黃綠色品種),在日本的梨生產量中排行第三位,所種植的水梨中佔有13%。光是鳥取縣的產量就佔了全日本的八成。鳥取縣於1904年開始種植,經過長達一個世紀不斷的品種改良和精心培育,具有獨特的清脆、甜美的滋味,至今己經成為該縣主要農特產品之一。

 

CIMG5540.JPG CIMG5539.JPG CIMG5541.JPG CIMG5542.JPG CIMG5543.JPG CIMG5544.JPG CIMG5545.JPG CIMG5546.JPG CIMG5548.JPG CIMG5547.JPG CIMG5550.JPG CIMG5551.JPG

 

拿到門票後就滿心期待參觀沙雕,沒想到第一次欣賞沙雕會在日本。

 

CIMG5552.JPG CIMG5553.JPG CIMG5554.JPG CIMG5555.JPG

 

入場就看到世界名畫「吶喊」,是挪威畫家愛德華孟克1893年的作品,表現主義繪畫風格的著名代表作。

 

CIMG5557.JPG

 

砂之美術館是以沙雕為主題的美術館,歷年的展覽期間為4月到隔年1月,每年都會變更主題,2018年的主題是北歐。

 

 

 

CIMG5559.JPG CIMG5560.JPG CIMG5561.JPG CIMG5562.JPG CIMG5563.JPG CIMG5564.JPG CIMG5565.JPG CIMG5566.JPG CIMG5567.JPG CIMG5568.JPG CIMG5570.JPG CIMG5569.JPG

 

砂之美術館室內展示的沙雕都很有特色。

 

 

 

CIMG5572.JPG CIMG5573.JPG CIMG5574.JPG CIMG5576.JPG CIMG5577.JPG CIMG5579.JPG CIMG5580.JPG

 

接著在二樓參觀袖珍模型屋Dollhouse「ドールハウス展,令人大開眼界。

 

CIMG5581.JPG CIMG5582.JPG CIMG5583.JPG CIMG5584.JPG CIMG5585.JPG CIMG5587.JPG CIMG5588.JPG

 

2018年11月開始的袖珍模型屋Dollhouse「ドールハウス展」於12/25結束,真的很棒!

 

 

 

CIMG5590.JPG CIMG5591.JPG CIMG5592.JPG

 

在展望台可以欣賞鳥取砂丘及湖畔的楓紅。

 

 

 

CIMG5594.JPG CIMG5595.JPG CIMG5596.JPG CIMG5597.JPG CIMG5598.JPG CIMG5599.JPG CIMG5601.JPG

 

在樓上看到美麗的湖泊後,我決定要去那邊探探路,下樓看到賣店外的「ねばりっこ」,是當地產的長山芋新品種,營養價值是一般長山芋的兩倍,為鳥取縣特産。

 

CIMG5602.JPG CIMG5604.JPG CIMG5605.JPG CIMG5606.JPG CIMG5608.JPG CIMG5609.JPG

 

來到「多鯰ヶ池」後,發現沒有在高處看漂亮,弁天宮也是小神社,沒有御守、御朱印可以買。

 

CIMG5610.JPG CIMG5611.JPG CIMG5612.JPG

 

為了探索未知景點,來到湖畔神社,雖然冒險精神很令我熱血沸騰,雙腿卻不爭氣地痠痛了。

 

 

 

CIMG5614.JPG CIMG5615.JPG

 

接著來到「砂丘フレンド」吃午餐,就在美術館附近而已,餐廳對面則是鳥取砂丘。

 

CIMG5616.JPG CIMG5617.JPG CIMG5618.JPG CIMG5619.JPG

 

午餐品嚐當地名物藥膳咖哩飯,鳥取縣的咖哩塊消費量位居全日本之冠,說是「咖哩縣」也不為過。

 

 

 

CIMG5621.JPG CIMG5623.JPG CIMG5624.JPG CIMG5625.JPG CIMG5626.JPG CIMG5627.JPG CIMG5628.JPG CIMG5629.JPG CIMG5630.JPG

 

鳥取有咖哩王國之稱,日本最愛吃咖哩的縣就是鳥取縣,當地有各式各樣的咖哩,而藥膳口味的鳥取砂丘大咖哩也很美味!

 

CIMG5631.JPG CIMG5632.JPG

 

吃飽後到對面砂丘散散步助消化,如果是晴天就更棒了。

 

CIMG5634.JPG CIMG5635.JPG

 

鳥取砂丘東西長16公里,南北寬2.4公里,最大的沙丘落差約有90公尺,為日本最大的觀光沙丘。1955年日本政府指定為天然紀念物,2007年入選日本地質百選。在這裡拍駱駝可是要收費的唷!

 

 

 

CIMG5637.JPG

 

這裡看似沙漠但並非真的沙漠,鳥取縣為了保存觀光資源,每年都會有縣民自願當志工來拔草。

 

CIMG5638.JPG CIMG5639.JPG CIMG5640.JPG CIMG5642.JPG CIMG5643.JPG CIMG5644.JPG CIMG5645.JPG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鳥取二十世紀梨是屬於青梨系(果皮呈現亮眼的黃綠色品種),在日本的梨生產量中排行第三位,光是鳥取縣的產量就佔了全日本的八成,具有獨特的清脆、甜美的滋味,至今己經成為該縣主要農特產品之一。

 

ねばりっこ」是當地產的長山芋新品種,營養價值是一般長山芋的兩倍,為鳥取縣特産

 

鳥取縣的咖哩塊消費量位居全日本之冠,說是「咖哩縣」也不為過,當地有各式各樣的咖哩,而藥膳口味的鳥取砂丘大咖哩也很美味

 

鳥取砂丘東西長16公里,南北寬2.4公里,最大的沙丘落差約有90公尺,為日本最大的觀光沙丘。1955年日本政府指定為天然紀念物,2007年入選日本地質百選。這裡看似沙漠但並非真的沙漠,鳥取縣為了保存觀光資源,每年都會有縣民自願當志工來拔草。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