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672.JPG 

 

11/19(一)極上山陰山陽紅葉秘境之旅第五天,離開鳥取砂丘之後,驅車前往私房景點「但馬安国寺」,途中天氣總算有比較好轉。

 

 

CIMG5648.JPG CIMG5650.JPG

 

臨濟宗大德寺派的「但馬安國禪寺」是擁有1300多年歷史的寺院,參拜料金日幣300円。

 

CIMG5651.JPG

 

院內的滿天星(日本吊鐘花、灯台躑躅)是樹齡100年以上的大樹,就像深紅毛氈般延展著,很多遊客在排隊拍照,我便先走去後方山坡拍照。 

 

CIMG5652.JPG CIMG5653.JPG CIMG5654.JPG CIMG5655.JPG

 

來到兵庫縣但馬安國寺欣賞名為「日本吊鐘花、灯台躑躅、満天星(ドウダンツツジ)」的植物,春天會開花,秋天整株細長的樹葉會轉紅,屬於灌木的一種,樹高約1至3公尺。

 

 

 

CIMG5657.JPG

 

從後山看下去的景色也很美。

 

CIMG5658.JPG CIMG5660.JPG CIMG5659.JPG CIMG5661.JPG CIMG5662.JPG CIMG5663.JPG CIMG5664.JPG CIMG5666.JPG

 

今天的重頭戲是但馬安国寺,因為很少台灣旅客會來,算是我特別安排的私房景點,若是傍晚來有夜間點燈會更美。點燈期間為2018年11月7日至11月20日太陽下山到晚間七點。

 

 

 

CIMG5668.JPG CIMG5669.JPG CIMG5670.JPG

 

每個人依序排隊拍照賞紅葉,日本人真的很守秩序,整間寺院就只有我們是台灣人,這樣我最開心。

 

 

 

春天是可愛的花朵,秋天是火焰般的豔麗楓紅,此景如同在欣賞夢幻的日本繪畫。每逢秋至會有不少日本遊客造訪,為的就是要來賞內庭的「灯台躑躅紅葉」。

 

CIMG5673.JPG CIMG5675.JPG

 

小小的空間卻充滿著紅光,楓紅比櫻花更令我喜愛。

 

 

 

CIMG5677.JPG CIMG5678.JPG CIMG5679.JPG

 

小巧玲瓏的但馬安国寺沒有賣御守,但有賣單張的御朱印,此景點停留30到40分鐘差不多。

 

 

 

CIMG5681.JPG CIMG5682.JPG CIMG5683.JPG

 

門票背面有觀光宣傳,原來這附近也有溫泉飯店(名字跟長老湖的山彥吊橋一樣也叫山彥),離寺院一公里有「美人湯シルク温泉」,甚至被稱作魔法的温泉,シルク指絲綢,想必泡完之後肌膚會很滑嫩,ホテルシルク温泉やまびこ」的評價非常高,有提供但馬牛會席料理,六月還能來賞螢火蟲,房數不多走精緻路線正合我意,立馬收納為飯店口袋名單。

 

CIMG5684.JPG

 

原來這是文鎮(紙鎮)。

 

CIMG5685.JPG

 

這就是我們常吃的車輪餅,價格比台灣貴,一個大約台幣28元,還記得我小時候的物價是紅豆餅三個10元。

 

CIMG5686.JPG CIMG5687.JPG CIMG5688.JPG CIMG5689.JPG CIMG5690.JPG

 

這裡大約停留40分鐘,接下來要前往海之京都啦!

 

CIMG5692.JPG CIMG5693.JPG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臨濟宗大德寺派的「但馬安國禪寺」是擁有1300多年歷史的寺院,參拜料金300円。點燈期間為2018年11月7日至11月20日太陽下山到晚間七點。

名為「ドウダンツツジ」的植物,又稱日本吊鐘花、灯台躑躅、満天星。春天會開花,秋天整株細長的樹葉會轉紅,屬於灌木的一種,樹高約1至3公尺。

每個遊客都很守秩序地排隊拍照,寺院就只有我們是外國人,這裡算是很少台灣旅客會來的紅葉名所。

離寺院一公里有「美人湯シルク温泉,甚至被稱作魔法的温泉,シルク指絲綢,想必泡完之後肌膚會很滑嫩,ホテルシルク温泉やまびこ」的評價非常高,不僅有提供但馬牛會席料理,六月還能來賞螢火蟲,房數不多走精緻路線正合我意,立馬收納為飯店口袋名單。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