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721.JPG 

 

11/19(一)極上山陰山陽紅葉秘境之旅第五天,離開「但馬安国寺」之後便前往「伊根舟屋」,車程大約要一小時,剛好雨過天晴,太幸運了!

 

 

 

CIMG5696.JPG

 

經過建築新穎的「伊根中学校」,讓我下次想來拍照。

 

CIMG5700.JPG

 

抵達「道の駅 舟屋の里伊根」就走到展望台居高臨下欣賞伊根灣及舟屋群。

 

CIMG5702.JPG CIMG5703.JPG

 

陽光灑在海面上的伊根灣超美!

 

 

 

CIMG5706.JPG

 

伊根舟屋為當地特有的傳統建築,是一種源自江戶時代中期的房屋,兩層高建築物的一樓為停泊船隻使用,二樓則為漁民住所,此區域在2005年被列入日本重要傳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CIMG5707.JPG CIMG5708.JPG CIMG5709.JPG CIMG5710.JPG CIMG5711.JPG CIMG5714.JPG CIMG5715.JPG CIMG5717.JPG CIMG5719.JPG CIMG5720.JPG

 

不愧是米其林二星的絕美小鎮。

 

CIMG5722.JPG CIMG5723.JPG

 

剛好看到伊根灣遊覽船返航,好多海鳥圍繞在側,不知道這裡是否有規範遊客在餵食海鳥,記得以前我去松島可以餵食蝦味先,但隔年似乎被禁止了。

 

 

 

CIMG5724.JPG

 

這裡也有裝置藝術,不知道是何種船的螺旋槳。

 

CIMG5726.JPG CIMG5727.JPG CIMG5728.JPG

 

舟屋の里公園除了可以眺望美景之外,還有公廁、餐廳及土產賣店,因為伊根町的道路都很窄小,唯獨這裡適合停放大巴士(通常道の駅面積都比較大),所以也是團客會來用餐的地方。

 

CIMG5729.JPG CIMG5730.JPG

 

在伊根灣舟屋群展望台的賣店逛一圈。

 

 

 

CIMG5732.JPG

 

接著車子行駛下山,臨停在「舟屋日和」下車,這裡是來伊根旅遊不能錯過的咖啡廳。

 

CIMG5733.JPG CIMG5734.JPG

 

伊根舟屋是近年熱門的打卡絕景。位於京都市北方約130公里,擁有「海之京都」美譽的丹後半島,療癒的海景、靜謐的街道,為米其林二星景點。

 

 

 

最有名的招牌就是蒙布朗,來這裡千萬不能錯過。蒙布朗法語為Mont Blanc(跟知名品牌萬寶龍名字一樣),是一種法式甜點,最初以甜栗子泥為主原料、佐生奶油製成,後也發展出巧克力、香草等多種口味,篩上糖粉,就像是覆雪的法國白朗峰一樣,因此而得名。

 

CIMG5736.JPG CIMG5737.JPG CIMG5738.JPG CIMG5739.JPG CIMG5740.JPG CIMG5741.JPG CIMG5743.JPG CIMG5744.JPG

 

舟屋日和是我特別推薦大家來的,就是要來這裡喝咖啡看海。

 

 

 

CIMG5747.JPG

 

為同行的夫妻拍張詩情畫意的看海背影。

 

CIMG5746.JPG CIMG5748.JPG CIMG5749.JPG

 

我點了一杯拿鐵及舟屋日和必點的招牌甜點蒙布朗,不過我是金時口味(紫薯或地瓜)。

 

 

 

CIMG5756.JPG CIMG5751.JPG 

 

目前伊根的舟屋約有230間,為「日本最美村落」(日本で最も美しい村)之一。

 

CIMG5757.JPG CIMG5759.JPG

 

享受完美食後便出來散散步。

 

CIMG5760.JPG CIMG5761.JPG CIMG5765.JPG

 

日本每個地方都有充滿特色的人孔蓋。

 

CIMG5766.JPG CIMG5767.JPG CIMG5768.JPG CIMG5769.JPG CIMG5770.JPG CIMG5771.JPG

 

舟屋也陸續點燈了,傍晚來就是要欣賞夜景!

 

CIMG5773.JPG CIMG5774.JPG CIMG5775.JPG

 

還能清楚看到舟屋日和裡面的人影。

 

CIMG5778.JPG CIMG5784.JPG 

 

天色暗下來,伊根町安靜到只剩海鳥的叫聲,下次要規劃讓大家來住這裡的民宿,待會要前往今晚的飯店用餐。

 

 

 

CIMG5786.JPG CIMG5787.JPG CIMG5788.JPG CIMG5792.JPG CIMG5794.JPG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伊根町是近年熱門的打卡勝地,位於京都市北方約130公里,擁有「海之京都」美譽的丹後半島,為米其林二星景點。

舟屋是當地特有的傳統建築,是一種源自江戶時代中期的房屋,兩層高建築物的一樓為停泊船隻使用,二樓則為漁民住所,此區域在2005年被列入日本重要傳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區,目前舟屋約有230間,為「日本最美村落」(日本で最も美しい村)之一

舟屋の里公園除了可以眺望美景之外,還有公廁、餐廳及土產賣店,因為伊根町的道路都很窄小,唯獨這裡適合停放大巴士(通常道の駅面積都比較大),所以也是團客會來用餐的地方。

※來到伊根町,可別錯過在舟屋日和看海喝咖啡,品嚐招牌甜點蒙布朗。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