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根・芦ノ湖 はなをり 

 

2/28(四)極上伊豆河津櫻之旅的第四天,因為下雨的關係看不到富士山,所以離開「山梨縣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後,便提早前往今天的住宿飯店,大約一小時車程,下午三點多抵達位於箱根蘆之湖的「箱根・芦ノ湖 はなをり」,「はなをり」有些訂房網翻譯香織,有些翻譯為花織,我認為香織較常用於女性名字,通常聽到的是KAORI,而HANAORI花織為日本傳統紡織工藝,加上飯店LOGO是一朵花,所以我都會花織來稱呼此飯店。這間飯店是本次旅行中最高級的,價格比昨晚的沼津KKR飯店貴三倍,也比前天的「海一望絶景の宿 稲取温泉いなとり荘」貴一些,所以安排在最後一晚,今天提早check in正好有更充裕的時間享受極上宿設施。因為我大多是用影片紀錄,所以有些照片取自官網。

 

箱根・芦ノ湖 はなをり5

 

此飯店於2017年8月1日開業,擁有開闊的溫泉大浴場,被湖光山色所環抱,還有猶如漂浮在湖面上的絕景露台設施。在大廳便能遠眺壯麗的蘆之湖,感受久負盛名的箱根溫泉。客房設計有來自台灣的高級品牌「卜大整體浴室」,剛開幕時我就很想來體驗,先來欣賞官方影片

 

 

 

川栄李奈拍攝的廣告。

 

 

 

箱根・芦ノ湖 はなをり由知名的「入江三宅設計事務所」操刀設計,創立於1947年的入江三宅設計事務所,在全世界都享有盛名。該事務所參與設計的「六本木ヒルズ和「上海環球金融中心」都是建築界的典範。尤其是2003年面世的六本木ヒルズ,垂直綠園都市理念時至今日仍以兼容並蓄的城市功能、蓬勃發展的商業氛圍被世人矚目。

 

箱根・芦ノ湖 はなをり2

 

隸屬知名酒店集團「ORIX HOTELS & RESORTS」,旗下飯店有:函館・湯の川温泉 ホテル万惣」、「会津・東山温泉 御宿 東鳳」、「黒部・宇奈月温泉 やまのは」、「信州・蓼科グランドホテル 滝の湯」、「大分・別府温泉 杉乃井ホテル」、「熱海・大月ホテル和風館」、「ホテルミクラス」、「ホテルユニバーサルポート」、「ホテルユニバーサルポートヴィータ」、「クロスホテル札幌」、「クロスホテル大阪」、「クロスホテル京都」,都是知名飯店,它們的共同點為裝潢高級、充滿設計感,露天風呂有絕景,很符合我的極上風格,都列為我的愛用飯店吧!

 

 

 

從高空俯視飯店就是這樣的配置,右邊四棟都是客房。

 

箱根・芦ノ湖 はなをり3 

 

下午三點半在大廳check in時,非常多旅客排隊,我想他們應該也是因為下雨提早而結束行程。在櫃檯接待我的是日文比英文標準的印度年輕人,現在好多外國人都來日本飯店工作。

 

箱根・芦ノ湖 はなをり6 

 

大廳裝潢很漂亮,旁邊就是開放式賣店。若是好天氣,從裡面看出去就會是這樣的景色。

 

箱根・芦ノ湖 はなをり7 箱根・芦ノ湖 はなをり8  

 

在大廳看到「箱根十七湯」的示意圖,這裡靠近蘆之湖北岸,為姥子溫泉。箱根溫泉據說是戰後許多皇室貴族、企業家御用的庭園與療養地,跟輕井澤不同的是,輕井澤屬於避暑勝地,溫泉沒箱根有名氣,也比較洋化,所以教堂、西餐廳、小木屋較多。 

 

箱根溫泉鄉說法眾多,有箱根七湯、箱根八湯、箱根十七湯、箱根二十湯,從源頭箱根湯本開始,塔之沢堂ヶ島宮ノ下底倉木賀芦之湯姥子仙石原小湧谷湯ノ花沢強羅二ノ平宮城野大平台芦ノ湖早雲山大涌谷湖尻蛸川,主要分別是以不同時期從山下往山上開發的溫泉。

 

就好比是大分縣別府溫泉鄉有別府、觀海寺、明礬、鐵輪、柴石、亀川、堀田、浜脇並稱「別府八湯」;以及青森縣的黑石溫泉鄉有溫湯、落合、板留、青荷四座溫泉。

 

IMG_20190228_205027.jpg 

 

經過漫長的走道,總算來到房間,洗手台看到有提供DHC的保養品,讓我點頭稱讚。DHC的刮鬍泡、洗面乳、化妝水、乳液。提供的用品都有一定的水準,難怪很多外國旅客入住。

 

IMG_20190228_222141.jpg CIMG7268.JPG CIMG7269.JPG

 

電視螢幕則是出現飯店設施介紹。

 

CIMG7270.JPG

 

陽台外就是露天風呂,每間溫泉飯店通常都會有一小部分是這種高級房型,只要客室有露天風呂價格就會高很多

 

CIMG7271.JPG CIMG7272.JPG CIMG7275.JPG CIMG7276.JPG CIMG7277.JPG

 

我在沙發上拍攝富士山咖哩DM,中午嗑兩盤到現在肚子還是很撐。

 

CIMG7279.JPG

 

休息片刻後,我就去男湯報到,大浴場在大廳樓下,經過大廳時已經沒那麼多人,朝窗外拍攝露台及蘆之湖好拍多了。

 

CIMG7281.JPG

 

大浴場裝潢很漂亮,可惜陰雨看不到如下圖般的美景,但在冷風中邊淋雨邊泡湯也很舒服。

 

箱根・芦ノ湖 はなをり4 箱根・芦ノ湖 はなをり1  

 

泡湯完要吹頭髮,第一次用Dyson吹風機竟是在花織溫泉飯店,真是讚!

 

IMG_20190228_174258.jpg

 

泡完湯天色也暗了,在大廳看到點燈後的露台,真是漂亮!

 

IMG_20190228_175627.jpg

 

晚餐有華語服務生(在飯店打工的大陸女孩)介紹,是吃Buffet,像牛排或魚排用牌子夾好,有人會送過來,跟台灣比較高檔的吃到飽餐廳一樣。

 

 

 

要先用圓型托盤去拿各式小菜,都很精緻,但人很多就是了,雖然他們不會插隊但挑很久也是會影響後面的人,像我都是拿了就走。牛排跟魚排很嫩很好吃,大推!

 

IMG_20190228_181159.jpg IMG_20190228_181608.jpg

 

咖哩雞烏龍麵獲得一致好評,食材都不錯,最厲害的是甜點非常多樣,感覺就像我之前在寒舍艾美吃的Buffet一樣。

 

IMG_20190228_182702.jpg IMG_20190228_183643.jpg IMG_20190228_185528.jpg  

 

晚餐結束後,今天的第二泡是在房內露天風呂享受姥子溫泉,不過浴缸對我而言太小了。

 

 

一晚好眠之後,早上先去泡湯,然後去吃早餐,南瓜湯超好喝!

 

IMG_20190301_082149.jpg  

 

邊欣賞蘆之湖及海盜船邊享用美食,真棒!

 

 

 

早餐結束後,拍攝飯店大廳的戶外足湯及湖景,這裡給我感覺就像2017年住的「知床格蘭飯店」般舒服。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勝軍老師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箱根・芦ノ湖 はなをり」,比前天的「海一望絶景の宿 稲取温泉いなとり荘」貴一點,主因是露天風呂付客室

於2017年8月1日開業的新飯店,擁有開闊的溫泉大浴場,被湖光山色所環抱,還有猶如漂浮在湖面上的絕景露台設施。在大廳便能遠眺壯麗的蘆之湖,感受久負盛名的箱根溫泉。客房設計還有來自台灣的高級品牌「卜大整體浴室

由知名的「入江三宅設計事務所」操刀設計,創立於1947年的入江三宅設計事務所,在全世界都享有盛名。該事務所參與設計的「六本木ヒルズ和「上海環球金融中心」都是建築界的典範

隸屬知名酒店集團「ORIX HOTELS & RESORTS」,旗下有:函館・湯の川温泉 ホテル万惣」、「会津・東山温泉 御宿 東鳳」、「黒部・宇奈月温泉 やまのは」、「信州・蓼科グランドホテル 滝の湯」、「大分・別府温泉 杉乃井ホテル」、「熱海・大月ホテル和風館」、「ホテルミクラス」、「ホテルユニバーサルポート」、「ホテルユニバーサルポートヴィータ」、「クロスホテル札幌」、「クロスホテル大阪」、「クロスホテル京都,它們的共同點為裝潢高級、充滿設計感,露天風呂有絕景,然後制服設計得比華航還難看

※箱根溫泉鄉的「箱根十七湯就好比是大分縣的別府溫泉鄉有別府、觀海寺、明礬、鐵輪、柴石、亀川、堀田、浜脇並稱「別府八湯」;以及青森縣的黑石溫泉鄉有溫湯、落合、板留、青荷四座溫泉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