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510.JPG 

 

10/26(五)極上東北紅葉百選的第六天,離開飯店後第一個行程要搭纜車欣賞紅葉美景,驅車前往藏王纜車站的沿途景色超漂亮。

 

 

 

CIMG2396.JPG CIMG2397.JPG CIMG2398.JPG CIMG2399.JPG

 

大約四十分鐘抵達纜車站,去年也有造訪這裡,請參閱遊記:「《日本》極上東北紅葉狩Day3:藏王纜車(蔵王ロープウェイ)」,去年是陰天,而今年是晴天,相信紅葉會更美。

 

CIMG2401.JPG CIMG2402.JPG CIMG2403.JPG CIMG2404.JPG CIMG2406.JPG

 

從纜車上欣賞滿山的紅葉,可惜去年是十一月才來真的太晚了。

 

CIMG2407.JPG CIMG2408.JPG

 

從山麓站搭乘第一段藏王纜車看到的紅葉絕景,超美!

 

 

 

CIMG2410.JPG CIMG2411.JPG CIMG2412.JPG

 

藏王連峰為日本奧羽山脈的一部分,綿延於山形、宮城兩縣南部邊界,主峰海拔為1841公尺,在日本百名山當中被稱作藏王山。來這裡賞楓的要搭乘纜車才不虛此行,第一段為海拔1331公尺的「樹冰高原」站,第二段為海拔1661公尺山頂的「地藏山頂」站。

 

CIMG2413.JPG CIMG2414.JPG CIMG2415.JPG CIMG2416.JPG

 

搭乘第二段纜車時,發現有些紅葉都掉得差不多了。

 

CIMG2419.JPG

 

遠遠看到一個湖沼,查詢後名為「盃湖」。

 

CIMG2420.JPG CIMG2421.JPG

 

又看到一個絕景了!被山脈圍繞的地方,出現美麗的雲海,就像是棉花糖一樣,我推測那個方向是上山市區。

 

CIMG2422.JPG CIMG2423.JPG

 

從樹冰高原站搭乘第二段藏王纜車前往地藏山頂站。

 

 

 

CIMG2425.JPG CIMG2427.JPG

 

到了山頂站,屋上展望台視野極佳,不僅能看到左側山脈包圍著的雲海,還能看到右側山下的盃湖。

 

 

 

CIMG2430.JPG

 

遠眺盃湖,附近的溫泉飯店以後想去住看看。

 

CIMG2432.JPG CIMG2433.JPG

 

來「レストラン山頂」拍拍照,這裡也是看樹冰的好所在。

 

CIMG2434.JPG CIMG2435.JPG CIMG2436.JPG CIMG2437.JPG CIMG2438.JPG CIMG2439.JPG CIMG2440.JPG CIMG2441.JPG

 

我點了一份可樂餅來吃,味道還不錯。

 

CIMG2443.JPG CIMG2444.JPG CIMG2447.JPG

 

上次來到這裡又濕又冷,這次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這裡屬於藏王國定公園的範圍。

 

CIMG2448.JPG

 

來到藏王山頂站最顯眼的就是地藏王菩薩像,是來此登山健行的旅人必定參拜的佛像,為藏王三大神之一。(災難よけ・諸願成就の『蔵王地蔵尊』家内安全・商売繁盛の『蔵王大黒天』不老長寿・水の神の『蔵王大権現』

 

 

 

CIMG2450.JPG CIMG2451.JPG

 

敲敲鐘會開運喔!

 

CIMG2453.JPG CIMG2454.JPG

 

藏王纜車也是「戀人的聖地」之一唷!

 

CIMG2455.JPG CIMG2456.JPG

 

御守去年都有收集到,現在準備要下山了。

 

CIMG2457.JPG CIMG2458.JPG CIMG2459.JPG

 

看到這樣光禿禿的地方,應該是冬天滑雪場地。

 

CIMG2460.JPG CIMG2461.JPG CIMG2462.JPG CIMG2464.JPG

 

樹氷高原駅附近也有地方可以散策。

 

CIMG2465.JPG CIMG2466.JPG CIMG2467.JPG CIMG2468.JPG

 

十月下旬的藏王山紅葉真是美不勝收,下次我想利用另外兩處的纜車來欣賞。

 

 

 

CIMG2470.JPG CIMG2471.JPG CIMG2472.JPG

 

要離開之前看到有巴士寫頂天旅遊,應該是跟我們在纜車上聊天的那些大姊們所搭乘的,我還有遞名片給她呢!

 

CIMG2473.JPG

 

本來想從山頂步行到御釜,但已經買纜車來回票了,就乾脆搭車去,也比較省時間,接著要走藏王回音道路(蔵王エコーライン)前王御釜。

 

CIMG2474.JPG

 

前往藏王御釜會經過有料道路(蔵王ハイライン),沿途風景超美!

 

 

 

CIMG2476.JPG

 

抵達停車場時首先看到「宮城県県営蔵王レストハウス」,肚子餓可以在此用餐,我當然是直接衝去拍絕景。

 

CIMG2477.JPG CIMG2479.JPG CIMG2480.JPG

 

走一小段輕鬆的路,約180公尺就能看到御釜,看來算是老少咸宜的景點,但還是要小心滑倒。

 

 

 

CIMG2482.JPG CIMG2483.JPG CIMG2485.JPG

 

不只拍御釜漂亮,拍山下遼闊的景色也超美,當然這跟能見度高的好天氣有關,我真的帶有這種奇特運氣!

 

CIMG2486.JPG CIMG2487.JPG CIMG2488.JPG

 

藏王連峰最具特色且具代表性的圓形火山口湖,因形狀像鍋子而被命名為「御釜」。

 

 

 

CIMG2490.JPG CIMG2491.JPG CIMG2492.JPG CIMG2493.JPG

 

在這裡走路要特別小心,我來回走了好多路,從不同角度拍御釜都很美!

 

CIMG2494.JPG

 

這次本來想從纜車站健行到御釜,下次再來挑戰吧!

 

 

 

CIMG2498.JPG CIMG2499.JPG CIMG2501.JPG

 

我愈走愈遠,待會要去上面的神社拍照。

 

CIMG2502.JPG CIMG2503.JPG CIMG2504.JPG CIMG2505.JPG

 

藏王御釜標高約1670公尺、面積約1公里、水深約30公尺,是藏王連峰最具特色且具代表性的圓形火山口湖,因被刈田岳、熊野岳、五色岳三峰環抱其中,呈現形狀像鍋子而被命名為「御釜」,湖水如綠寶石般碧綠,在陽光照射下不同的時間及角度會呈現不同的顏色,因而也被稱為「五色沼」。

 

CIMG2506.JPG CIMG2507.JPG

 

欣賞蔵王連峰及山下的雄偉景色,令人心曠神怡。

 

 

 

CIMG2511.JPG CIMG2512.JPG

 

刈田嶺神社附近視野遼闊,擁抱大山大澤,豪情壯志油然而生!

 

 

 

CIMG2514.JPG CIMG2515.JPG CIMG2516.JPG CIMG2517.JPG

 

來到「刈田嶺神社」才知道這附近的視野更加遼闊,四面八方都是絕景。

 

CIMG2518.JPG CIMG2519.JPG CIMG2520.JPG

 

來到這裡當然要買御守跟御朱印做紀念啊!

 

CIMG2521.JPG CIMG2522.JPG CIMG2523.JPG CIMG2524.JPG CIMG2525.JPG CIMG2526.JPG CIMG2527.JPG CIMG2528.JPG CIMG2529.JPG CIMG2530.JPG CIMG2531.JPG

 

外面拍到心滿意足後,就走到室內參觀,二樓餐廳的御釜茶屋有賣名物「釜炸豬排丼」,以後有機會再來品嚐。

 

CIMG2532.JPG CIMG2533.JPG CIMG2534.JPG CIMG2535.JPG CIMG2536.JPG CIMG2538.JPG CIMG2539.JPG CIMG2540.JPG

 

土產賣店也是琳瑯滿目,有看到去年買的藏王屋紀念T恤。

 

CIMG2541.JPG CIMG2542.JPG CIMG2543.JPG CIMG2544.JPG CIMG2545.JPG CIMG2546.JPG

 

小朋友的衣服很可愛,好不容易看到有七彩的,可惜顏色太LOW,希望下次來能看到喜歡的。

 

CIMG2547.JPG 

 

下次再訪藏王山一定要安排來健行。

 

 

 

十月的南東北在高山上都會有美麗的楓紅。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日本百名山之一的藏王山,有三處纜車站,由北至南分別是:「蔵王スカイケーブル上の台駅~中央高原駅、「蔵王中央ロープウェイ温泉駅~鳥兜駅,以及賞楓及樹冰最有人氣的「蔵王ロープウェイ蔵王山麓駅~樹氷高原駅~蔵王地蔵山頂駅藏王三大神也分別分布在此三處山頂,由北至南分別為不老長寿・水の神の蔵王大権現」、「家内安全・商売繁盛の蔵王大黒天」、災難よけ・諸願成就の蔵王地蔵尊」。

※若要賞楓建議十月中下旬來搭纜車,十一月幾乎都是枯樹。

前往御釜會經過有料道路(蔵王ハイライン),視野好、沿途風景優美

※御釜為火山口湖,因形狀像鍋子而得此名,湖水如綠寶石般碧綠。雖然是老少咸宜的景點但路上石頭多,尤其要小心滑倒。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