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873.JPG 

 

10/27(六)極上東北紅葉百選的第七天,早上從裏磐梯湖畔渡假村前往五色沼,路程很近大約十分鐘,這裡去年有來過,請參閱遊記:「《日本》極上東北紅葉狩Day2:五色沼自然探勝路

 

CIMG2820.JPG CIMG2821.JPG CIMG2822.JPG CIMG2823.JPG

 

2017年造訪過的五色沼自然探勝路,2018年又再度舊地重遊,可惜今天下雨,就在毘沙門沼短暫停留,把時間多放一點在待會要去的只見線。

 

 

 

CIMG2825.JPG

 

去年到訪是晴天,今天來是陰天,但陰雨朦朧也很美。

 

CIMG2826.JPG CIMG2827.JPG

 

這裡禁止使用空拍機喔!還有要小心滑倒。

 

CIMG2828.JPG CIMG2829.JPG CIMG2830.JPG CIMG2831.JPG CIMG2832.JPG CIMG2834.JPG CIMG2835.JPG CIMG2836.JPG CIMG2837.JPG

 

天雨路滑,我看也沒有幾個遊客去走五色沼探勝路,就算沒滑倒也會滿腳泥巴。

 

CIMG2839.JPG CIMG2840.JPG

 

賣店裡都是日本老人家居多。

 

CIMG2841.JPG CIMG2842.JPG CIMG2843.JPG CIMG2844.JPG

 

南部鐵器在東北真的很常見。

 

CIMG2845.JPG CIMG2846.JPG CIMG2847.JPG

 

離開五色沼接著要往奧會津去,磐梯山黃金道路(磐梯山ゴールドライン)顧名思義就是楓紅會很美。

 

 

 

CIMG2852.JPG

 

磐梯山ゴールドライン途中有很多展望台,而我們包車自由行的好處就是看到漂亮的地方能隨時停下來拍照。

 

 

 

CIMG2854.JPG CIMG2855.JPG CIMG2858.JPG CIMG2862.JPG

 

我們在幻の滝展望台沒有去欣賞瀑布,而是眺望紅葉與湖景。

 

 

 

CIMG2865.JPG

 

途經山湖台時,看到遠方壯觀的豬苗代湖。

 

 

 

CIMG2867.JPG

 

磐梯山黃金道路沿途都能遠眺豬苗代湖,雖然是陰天但也很美。

 

 

 

CIMG2869.JPG CIMG2870.JPG

 

來到磐梯山黃金道路尾段的星野渡假村,路邊的楓紅道路美不勝收,我們隨停隨拍,每天都享受不同的紅葉景緻。

 

CIMG2871.JPG

 

沒想到磐梯山黃金道路楓紅最美的一隅是在星野渡假村這裡,這區域是該集團的高爾夫球俱樂部,同時也有溫泉飯店與滑雪場。

 

 

 

CIMG2874.JPG CIMG2875.JPG

 

星野リゾートメローウッドゴルフクラブ」是「星野リゾート 磐梯山温泉ホテル」相鄰的同集團高爾夫球場,這裡腹地很大,有機會想來住看看。

 

CIMG2876.JPG CIMG2877.JPG

 

這裡的紅葉隧道樹齡都不大,樹幹不粗,但顏色超美,紅橙黃綠的漸層最棒了!

 

CIMG2878.JPG CIMG2879.JPG CIMG2881.JPG 

 

下山後走磐越自動車道,看到遠方的景象還以為東北有龍捲風,原來是福島某工廠冒的煙,不過下山後天氣放晴真好。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五色沼座落於裏磐梯高原裡,是盤梯火山噴發所形成,為數十個湖沼群統稱,因為下雨所以只停留最大的「毘沙門沼」。

※五色沼有標示禁止使用空拍機

※即使在幻の滝展望台不去欣賞瀑布,這裡也能眺望壯觀的紅葉與湖景。

磐梯山黃金道路楓紅最美的一隅,我認為是在星野渡假村Mellowood高爾夫倶樂部入口處,相鄰的星野磐梯山溫泉飯店冬天還能來滑雪。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