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284.JPG 

 

3/1(五)極上伊豆河津櫻之旅的第五天,仍是下雨的天氣,今天原本要看富士山的景點只好再做調整,早上0900離開箱根蘆之湖花織溫泉飯店,便前往「大涌谷くろたまご館」,抵達之後是伸手不見五指,霧濛濛的一片。

 

CIMG7282.JPG CIMG7283.JPG

 

大涌谷是雨天備案,每次出國前查的天氣預報都跟實際遇到的不一樣。

 

 

 

CIMG7285.JPG CIMG7286.JPG CIMG7287.JPG CIMG7288.JPG CIMG7289.JPG CIMG7290.JPG CIMG7292.JPG CIMG7293.JPG CIMG7294.JPG

 

這該不會是台灣常看到的鐵蛋吧?

 

CIMG7295.JPG 

 

都來到這裡一定要品嚐長壽黑蛋黒たまご,顏色是因為地熱與火山氣體的化學反應而變黑,據說吃一個會延壽七年,當然這是噱頭,聽聽就好,不然癌末都不必去醫院了,來吃這個就好啦!可惜沒有零售,只有賣一整包,我一個人吃也不好意思,就買了兩包請大家一起吃。

 

IMG_20190301_093058.jpg IMG_20190301_093114.jpg 

 

離開大涌谷後,約20分鐘車程來到「箱根神社」,參道入口處就可以寫到兩種御朱印,目前湖畔鳥居正在整修中,上次造訪此地是2007年12月。

 

 

 

箱根神社位在蘆之湖畔,建於孝昭天皇時代的757年,是當地人為了讓船隻下水前,祈求平安儀式而建,是日本少數在水邊的神社,每年7月31日會舉行放水儀式,成千上萬的燈籠浮於水上,蔚為奇觀。神社正門外屹立了一棵樹齡1500年的古杉樹,充滿靈氣。

 

CIMG7297.JPG CIMG7298.JPG

 

這裡很容易遇到大陸團客,原本寧靜的神社,一下子就變得像辦祭典般鬧哄哄。

 

CIMG7299.JPG CIMG7300.JPG CIMG7301.JPG

 

跟十一年前給我的印象相同,箱根神社都是高大樹木與清新空氣。

 

CIMG7302.JPG CIMG7304.JPG CIMG7305.JPG CIMG7306.JPG

 

接著往下走去湖畔拍攝鳥居。

 

CIMG7303.JPG CIMG7307.JPG

 

這樣的天氣還有人在划船,我也真是服了。

 

 

 

 

 

CIMG7309.JPGCIMG7310.JPGCIMG7311.JPGCIMG7312.JPG 

 

箱根神社寶物殿收藏「万卷上人坐像」、「箱根權現緣起畫卷」等國家重要文化財產。但網路上搜尋到很多都是寫「神社內寶物殿收藏有萬商人之木雕等重要文化財產,有錯字也不查察,每個旅行社景點資訊都複製貼上亂抄,很不負責任,還是看官網最準確,不然萬商人跟万卷上人也差太多了吧!

 

 

 

 

 

CIMG7313.JPG  

 

離開箱根神社後,約一小時車程來到中午餐廳附近的江之浦測候所」,是杉本博司的集大成之作,榮獲2017年日本年度文化功勞者獎,是當代富盛名的攝影師、藝術家,亦活躍於能劇、建築、造園、寫作等領域,被譽為「攝影界哲學家」。2009年杉本博司成立了「公益財團法人小田原文化基金會」以推廣傳承能劇表演,收藏展示古美術和自己的作品,為了尋找一個場域,作為基金會永久的據點,杉本博司從構思到完工花費了二十年的時間,在東京近郊的神奈川縣小田原市,找到他理想中的景觀,興建了「江之浦測候所」,於2017年10月9日開放給民眾參觀。又沿著冬至的軸線與隧道平行處,設置了鋪滿透明玻璃,宛如清水寺的檜木懸造舞台,觀眾席則是實際測量古代羅馬圓形劇場的遺跡,當陽光從玻璃舞台緩緩升起時,穿透玻璃的橫切面,閃耀出溫暖的光芒。與之相對還有一處名為「夏至光遙拜100m藝廊」,這棟建築的構造在高100公尺的懸崖上,興建了一座長100公尺的建築,一面是大谷石壁,對向豎立了無支柱的37片玻璃窗板,並採用了輕量的懸臂屋頂。藝廊的最前方面向大海處設有展望台,能夠一觀夏至時分陽光從海平面升起的景致。

 

 

 

 

 

 

CIMG7314.JPGCIMG7316.JPG

 

當初因官網查不到門票料金,以為這是無料景點,於是抵達後就走進去問,裡面只有一位小姐在櫃檯,原來這裡要事先預約,而且參觀門票未加稅金就要日幣3000円,換算一下加稅金等於3240円,約台幣900元,比琵琶湖纜車還貴,下雨天拍不到絕景,就沒有這個價值,300我還能負擔,3000就太扯,安藤忠雄、伊東豊雄、隈研吾等大師級建築很多都不用花錢就能欣賞,這裡真的超出預算太多,於是就離開直接去吃午餐了。

 

 

 

 

 

 

CIMG7317.JPGCIMG7318.JPGCIMG7319.JPGCIMG7320.JPG 

 

大約一分鐘車程就到餐廳「れんが屋」了,這裡能眺望優美的無敵海景,還有河津櫻。

 

 

 

 

CIMG7323.JPGCIMG7324.JPGCIMG7325.JPGCIMG7328.JPG 

 

老闆的廚藝精湛,「やわら和牛丼」超美味!(やわら是指柔軟細膩

 

 

 

 

CIMG7329.JPGCIMG7330.JPGCIMG7331.JPG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黒たまご是因為地熱與火山氣體的化學反應而變黑,據說吃一個會延壽七年,當然這是噱頭,聽聽就好

※箱根神社湖畔鳥居正在整修中,拍照變得不唯美。

箱根神社寶物殿收藏「万卷上人坐像」、「箱根權現緣起畫卷」等國家重要文化財產。但網路上搜尋到很多都是寫「神社內寶物殿收藏有萬商人之木雕等重要文化財產,有錯字也不查察,每個旅行社景點資訊都複製貼上亂抄,很不負責任,還是看官網最準確,不然萬商人跟万卷上人也差太多了吧!

江之浦測候所要事先預約,參觀門票未含稅就要日幣3000円,含稅約台幣900元,下雨天拍不到絕景就沒有這個價值,安藤忠雄、伊東豊雄、隈研吾等大師級建築很多都不用花錢就能欣賞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