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354.JPG 

 

3/1(五)極上伊豆河津櫻之旅的第五天,午餐後往東京移動,神奈川是陰雨的天氣,到了東京就放晴了,真是令人振奮精神。

 

CIMG7332.JPG

 

經過知名的「彩虹大橋」,以往是夜晚看到它點燈的樣貌,今天看到不同的一面。彩虹大橋全長798公尺,橋跨570公尺。橋體構造分為上下2層,上層由首都高速11號台場線使用,下層的中央為百合海鷗號電車使用,兩側為一般道路,包括雙向四線車道及人行道,但自行車、及50cc以下的輕型機車禁止行駛。橋上置有紅、白、綠三色燈泡,採用日間收集的太陽能,在晚上點綴出夢幻色彩,令台場增色不少,成為東京著名觀光景點。

 

 

 

CIMG7334.JPG CIMG7335.JPG

 

看到放晴後,我在車上臨機應變安插這個景點,要來造訪大名庭園。

 

CIMG7336.JPG

 

浜離宮恩賜庭園」面積約25萬平方公尺,內有潮入之池和兩處獵鴨場,是江戶時代具有代表性的大名庭園。庭園及其周邊的水面為國家指定特別史跡、特別名勝。庭園的建築物是圍繞著中央的池塘建造的。池塘中央設有御茶屋,一整年都能坐在這裡享用抹茶。由於這座庭園的池塘與大海相通,海水會隨著潮汐變化流入、流出,因此池水也隨時都在流動。整座庭園都有種植梅花樹與櫻花,一到春天花朵就會綻放。

 

 

 

CIMG7337.JPG CIMG7338.JPG

 

走了十多分鐘,拍攝第二段影片。

 

 

 

CIMG7341.JPG

 

最讓我感到特別的是附近很多高樓大廈,與古色古香的日本庭園產生反差萌。

 

CIMG7342.JPG CIMG7344.JPG CIMG7345.JPG

 

坐在這裡喝茶聊天,可是很愜意的呀!

 

CIMG7346.JPG CIMG7347.JPG CIMG7348.JPG

 

富士見山是濱離宮恩賜庭園裡的小山丘,站在這裡可欣賞潮入之池及中島茶屋,環視庭園之美。

 

  

 

CIMG7349.JPG CIMG7350.JPG

 

離開浜離宮恩賜庭園後,大約半小時車程,來到本次旅行最後一站「東京晴空塔」,遠遠就能看到它的身影。

 

CIMG7351.JPG IMG_20190301_151225.jpg IMG_20190301_151248.jpg 

 

終於在東武橋拍攝到晴空塔與河津櫻經典畫面,很多人都在這裡拍照。

 

 

 

上次造訪此地是2014年11月,當時是日本朋友帶我們來看夜景,但沒有上展望台,請參閱當年的遊記:《日本》東京賞楓Day3:晴空塔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0689386

 

CIMG7352.JPG CIMG7355.JPG 

 

東京晴空塔又稱東京天空樹,位於墨田區的電波塔,由東武鐵道及其子公司東武塔晴空塔共同籌建,於2008年7月14日動工,2012年2月29日完工、同年5月22日正式啟用。於2011年11月17日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第一高塔」,成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塔形建築;目前則為世界第二高的人工構造物,僅次於哈里發塔。

 

CIMG7356.JPG CIMG7357.JPG CIMG7358.JPG 

 

天氣放晴正好適合登上晴空塔展望台欣賞美景,這裡外國人比日本人還多。料金2060円。

 

 

 

東京晴空塔的建造目的,是為了降低東京市中心內高樓林立而造成的電波傳輸障礙;並且因應日本的類比電視服務於2011年7月24日終止後,需要建立一座高度達600公尺等級的高塔取代東京鐵塔(333公尺)作為數位無線電視的訊號發射站。

 

CIMG7359.JPG CIMG7360.JPG CIMG7362.JPG 

 

參觀完一圈後,要再買票往更高的樓層上去。

 

IMG_20190301_154218.jpg CIMG7363.JPG 

 

來到晴空塔最高處天望回廊,2015年老師只在晴空塔外部參觀過而已,同一天也登上過夜晚的東京鐵塔。  而這次造訪過白天的晴空塔後,下次想安排白天登上東京鐵塔、夜晚登上晴空塔拍攝。料金1030円。

 

 

 

CIMG7364.JPG CIMG7365.JPG CIMG7366.JPG 

 

參觀完後便來賣店逛逛,因為空間小旅客又多,所以特別擁擠,如果賣店設在樓下會更舒適。

 

CIMG7368.JPG CIMG7369.JPG CIMG7370.JPG 

 

晴空塔造型的紅色郵筒非常可愛。

 

CIMG7371.JPG CIMG7372.JPG 

 

晴空塔的高度設定634公尺是因為過去此地區被稱為「武藏國」,而日文發音Musashi正好與634相近,對日本人來說不僅是十分熟知的詞語,也讓人聯想起包括東京、埼玉、神奈川一部分區域的武藏國。

 

CIMG7373.JPG 

 

晴空塔晚間有「SUPER SKYTREE DISCO」活動,看來可以在這伴隨著夜景跳舞,今天是活動的最後一天,可惜待會要去機場了。

 

 

 

CIMG7374.JPG IMG_20190301_160900.jpg IMG_20190301_160905.jpg 

 

我在這買了人氣第一的天空冰淇淋邊欣賞風景邊品嚐,這是本次旅遊吃的第五支冰淇淋,平均下來剛好一天吃一支。

 

CIMG7376.JPG CIMG7377.JPG 

 

在晴空塔吃冰淇淋時,突然聽到音量又大聲又很嗲的「斯勾以」,心想哪有這麼浮誇,轉頭一看原來有攝影團隊在拍攝,看來應該是做效果才會叫得那麼誇張,而發出令人酥麻聲音的白色外套美女,側臉很像前陣子爆紅的真人版娜美「泉里香」,但我不是很確定,大家看完影片認得出來她是誰嗎?請參閱網誌:「泉里香 Mix(日版林志玲)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651695

 

 

 

參觀完後算是有看到夕陽了,準備要前往成田空港,若有機會,下次想晚上來登塔看夜景。

 

CIMG7379.JPG CIMG7380.JPG CIMG7381.JPG CIMG7382.JPG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彩虹大橋全長798公尺,上層由首都高速11號台場線使用,下層的中央為百合海鷗號電車使用,兩側為一般道路,包括雙向四線車道及人行道,但自行車、及50cc以下的輕型機車禁止行駛。橋上置有紅、白、綠三色燈泡,採用日間收集的太陽能,在晚上點綴出夢幻色彩

浜離宮恩賜庭園面積約25萬平方公尺,內有潮入之池和兩處獵鴨場,是江戶時代具有代表性的大名庭園。庭園及其周邊的水面為國家指定特別史跡、特別名勝

晴空塔的高度設定634公尺是因為過去此地區被稱為「武藏國」,而日文發音Musashi正好與634相近,對日本人來說不僅是十分熟知的詞語,也讓人聯想起包括東京、埼玉、神奈川一部分區域的武藏國。

在晴空塔吃冰淇淋時,突然聽到很嗲又很大聲的「斯勾以」,轉頭一看原來有攝影團隊在拍攝,應該是在做效果才會叫得那麼誇張,而發出令人酥麻聲音的白色外套美女,側臉很像前陣子爆紅的真人版娜美「泉里香」,但我不是很確定,大家看完影片認得出來她是誰嗎?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