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480.JPG 

 

4/13(六)極上甲信越櫻花雪牆的第一天,離開富士靈園後,約四十分鐘的車程,抵達金鳥居,也就是說從靜岡縣來到山梨縣了,車子臨時停在一間拉麵店(ガキ大将ラーメン匠富士吉田店,下車後便邊拍邊散步欣賞眼前雄偉的富士山。

 

CIMG7441.JPG

 

金鳥居附近有富士山駅,其實應該再過去一站的月江寺駅下車,從這段區域的国道137号道走去,於富士吉田商店街拍攝富士山,是熱門打卡景點。不過沒關係,這裡只短暫停留一下,待會有更棒的地方要去。

 

CIMG7442.JPG CIMG7443.JPG

 

商店街與富士山的畫面也是攝影玩家常會分享的絕景。

 

 

 

CIMG7444.JPG

 

因為是山梨縣很有名的攝影勝地,賞櫻季節車子特別多,千萬不要跑到路中間拍照唷!

 

 

 

CIMG7446.JPG CIMG7447.JPG

 

地面上的人孔蓋很特別,當然要拍下來。

 

CIMG7448.JPG CIMG7454.JPG

 

路旁的民宅有盛開的枝垂櫻可拍,真是天時地利人和都掌握到了!

 

CIMG7449.JPG 

 

拍完後便上車前往「新倉山淺間公園」,大約十分鐘就抵達停車場,但遊客多路又小,要特別小心。

 

CIMG7455.JPG CIMG7456.JPG

 

今年的新倉山淺間公園櫻花祭是第四回舉辦,原本預定在3/30至4/14之間,我依照預測的花期去抓花況,今天4/13過來應該會是櫻花開始散落的櫻吹雪,但偏偏前幾天又來一波寒流拖延到櫻花滿開,導致櫻花祭延長到4/19,而今天來是滿開宣言的第二天,等於是比我預期的花況提早一週滿開,計畫真的趕不上變化。

 

甲信越補充_190315_0004 CIMG7457.JPG

 

因為在富士靈園耽誤到時間,原本想來「新倉富士淺間神社」收集御守、御朱印,但超過五點人家都下班了,只好下次再來。

 

CIMG7458.JPG CIMG7459.JPG CIMG7461.JPG

 

將近400階的階梯登高而上,便能享受櫻花祭帶來的震撼,一回頭就是如此優美的景色,夜晚點燈還能欣賞被列入「日本夜景百選」的富士吉田市夜景。

 

CIMG7462.JPG CIMG7463.JPG

 

出發前聽朋友說走上來要花半小時,我的腳程十分鐘就到了,其實不會很累,日本老人家、小朋友都能上來,是個老少咸宜的景點。

 

CIMG7464.JPG

 

不僅是春天650株櫻花綻放的絕景,這裡秋天的紅葉景緻和冬天的雪景也非常漂亮。除了欣賞富士山的絕景之外,還能眺望極富魅力的富士吉田市的街景。 

 

CIMG7465.JPG CIMG7466.JPG CIMG7467.JPG

 

因為4/12發布櫻花滿開宣言,所以4/13是週六加上放晴好天氣,人潮特別多。

 

 

 

CIMG7468.JPG

 

在排隊時拍了這張照片,除了滿開的櫻花及雄偉的富士山,連某位日本攝影大哥的背影也入鏡了,富士山下密密麻麻的建築物是山梨縣富士吉田市。

 

CIMG7469.JPG

 

排隊等待上展望台時,欣賞盛開的櫻花及富士山的美麗景色,原本計劃來到這裡看到尾聲的櫻吹雪,沒想到突然又一波寒流襲來,讓我們看到滿開宣言隔天的景色。

 

 

 

CIMG7472.JPG CIMG7473.JPG CIMG7474.JPG

 

排隊排到一半,傍晚六點天色還亮著,總算快輪到我們了,看了一下時間大約排隊一小時。

 

 

 

CIMG7475.JPG CIMG7476.JPG

 

真不愧是外國旅客最熟知的日本景點之一,的確有半數是西洋人與東南亞人,因為對外國人而言,最能代表日本的三種景物就是櫻花、五重塔與富士山,從這裡拍攝的富士山絕景,是不少明信片或雜誌封面都會出現的畫面,每當春櫻季節就能一次飽覽代表日本的三種景色,所以成為外國旅客最喜愛的賞櫻景點。

 

CIMG7477.JPG

 

終於拍攝到富士山、櫻花、五重塔三位一體的絕景,但有管制每組人在展望台拍照只能五分鐘,時間到就換後面的人進入展望台。

 

 

 

新倉山淺間公園座落在新倉山的山腰,擁有山梨縣民初詣參拜的三國第一山「新倉富士淺間神社」,公園裡著名的建築「忠靈塔」建於1962年,高約19.5公尺,走上398個台階後就能看到富士山絕景。

 

 

 

CIMG7481.JPG

 

往右側移動,換個角度拍忠霊塔與富士山,各有各的美!

 

CIMG7482.JPG

 

滿開的櫻花加上點燈,真的超夢幻!時間要抓得準不容易,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種啊!

 

CIMG7483.JPG CIMG7484.JPG

 

上山將近400階並不難,以老師的腳程,不用十分鐘就上來了,不想走樓梯可以走旁邊坡道上來,下山更快,五分鐘內能到停車場,這裡真的是很多日本人帶小朋友來賞櫻的好去處。

 

 

 

CIMG7485.JPG

 

不少外國人認為只要來到這裡就可以同時感受到日本的美,可說是外國人最想造訪的人氣景點,並被知名攝影師Elia Locardi評為「全世界攝影師在死前一定要去的21個地方」中排名第9的景點,讓世界各國的攝影愛好者和遊客為了此景紛至沓來。

 

CIMG7486.JPG CIMG7487.JPG CIMG7488.JPG CIMG7489.JPG  

 

以下為手機拍攝。

 

IMG_20190413_164805.jpg IMG_20190413_165343.jpg IMG_20190413_172415.jpg IMG_20190413_172932.jpg IMG_20190413_173552.jpg IMG_20190413_173615.jpg IMG_20190413_175359.jpg IMG_20190413_180515.jpg IMG_20190413_181148.jpg IMG_20190413_181154.jpg IMG_20190413_181157.jpg IMG_20190413_181310.jpg IMG_20190413_181409.jpg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金鳥居附近有富士山駅,應該再過去一站的月江寺駅下車,從這段區域的国道137号道走去,於富士吉田商店街拍攝富士山,是熱門打卡地點

新倉山淺間公園將近400階並不難,我的腳程不用十分鐘就上來了,不想走樓梯的人可以從旁邊坡道走上來。下山更快,五分鐘內就能走到停車場

今年的新倉山浅間公園桜まつり是第四回舉辦,原本預定在3/30至4/14之間,我依照預測的花期去抓花況,4/13造訪應該會是櫻花剛散落的櫻吹雪,但偏偏在前幾天又來一波寒流拖延到櫻花滿開,導致櫻花祭延長到4/19,等於是比預期的花況晚一週。

※這裡是外國旅客最熟知的日本景點之一,是不少明信片或雜誌封面上都會出現的畫面,的確有半數是西洋人與東南亞人,因為對外國人而言,最能代表日本的景物就是櫻花、五重塔與富士山,每當春櫻季節,就能一次飽覽代表日本的這三種景色,所以成為外國旅客最喜愛的賞櫻景點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