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504.JPG 

 

4/13(六)極上甲信越櫻花雪牆的第一天晚上,離開「新倉山淺間公園」後便驅車前往長野縣諏訪市,要走高速公路時看到「富士急樂園」炫目的彩燈。

 

 

 

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抵達吃晚餐的餐廳,因為今天走不少路跟階梯,所以要用燒肉吃到飽來補充體力,會選擇カルビ屋三夢 諏訪店」也是因為離飯店最近。根據調查,日本人最愛燒肉部位前5名分別如下:「1位 カルビ 45.6%2位 タン 32.0%3位 ロース 27.0%4位 ハラミ/サガリ 23.6%5位 ヒレ(フィレ・ヘレ)/シャトーブリアン 15.9%」,「カルビ」原本是韓文,意思是「肋骨附近的肉」,日本烤肉一般都會去骨,所以「カルビ」也就是「無骨排骨」,有些餐廳也提供連骨肋肉(骨付きカルビ)。現在燒肉店點到的カルビ並不一定要是肋骨肉,只要是油脂較多的好肉,都可以統稱為「カルビ」。

 

CIMG7491.JPG

 

飽餐一頓之後,距離餐廳一公里處就是今晚的住宿飯店「ホテルルートイン諏訪インター」,我們稱之為「露櫻飯店(ROUTE lNN HOTELS)」,集團商務飯店遍布日本各地,有非常多分店,就連今晚住宿飯店的對面也有一間露櫻飯店(ホテルルートイン第2諏訪インター),真厲害!

 

CIMG7496.JPG CIMG7497.JPG

 

這是第二次住該品牌飯店,上一次是2015年住河口湖畔的飯店,請參閱遊記:「《日本》東京賞楓Day2:河口湖露櫻溫泉飯店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0688858」,對這個飯店集團的印象不錯。

 

CIMG7498.JPG CIMG7500.JPG CIMG7501.JPG

 

飯店門口右轉走五分鐘就有便利商店,來這裡當然要買信州當地產的啤酒來喝,「信州浪漫諏訪浪漫」各買一組。「アルクマ」散步熊是長野縣吉祥物,雖然是熊但很怕冷,總會在頭上戴個東西保暖。興趣是在信州旅行,因此牠都背著背包走遍信州,把信州的魅力傳遞出去就是散步熊的使命。

 

CIMG7502.JPG CIMG7503.JPG CIMG7505.JPG CIMG7506.JPG CIMG7507.JPG

 

長野縣的蘋果很有名,產量僅次於青森縣,當地特產的果汁一定很棒!

 

CIMG7508.JPG CIMG7509.JPG

 

一夜好眠之後,昨天去過了靜岡與山梨,今天即將展開連續三天的長野觀光。長野縣古稱信濃國(しなののくに)」,平常只講長野二字,很容易被誤會是長野市,對當地人來說「信州」一詞更能清楚代表整個長野縣,縣內有許多超過2000公尺的高山,因此有「日本的屋脊」之稱,其觀光機構也是用「山の信州」來介紹長野縣。長野山梨埼玉奈良群馬滋賀岐阜枥木一樣,都是不臨海的內陸縣,是日本面積第四大的縣,也是面積最大的內陸縣

 

CIMG7510.JPG

 

露櫻飯店的朝食與飯店陳設。

 

 

 

CIMG7512.JPG CIMG7513.JPG CIMG7514.JPG

 

早餐一定要吃飽,然後努力的走景點,拿下信州的賞櫻名所!

 

CIMG7515.JPG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根據調查,日本人最愛燒肉部位第1名為「カルビ」,是韓文「肋骨附近的肉」的意思,但現在燒肉店點到的「カルビ」並不一定是肋骨肉,只要是油脂較多的好肉,都可以統稱為「カルビ

アルクマ」散步熊是長野縣吉祥物,雖然是熊但很怕冷,總會在頭上戴個東西保暖。興趣是在信州旅行,因此牠都背著背包走遍信州,把信州的魅力傳遞出去就是散步熊的使命

長野山梨埼玉奈良群馬滋賀岐阜枥木一樣,都是不臨海的內陸縣,是日本面積第四大的縣,也是面積最大的內陸縣

長野縣古稱信濃國」,縣內有許多超過2000公尺的高山,因此有「日本的屋脊」之稱,其觀光機構也是用「山の信州」來介紹長野縣。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