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三寺5 

 

今天是母親節,祝各位佳節愉快,老師16歲時便喪母,所以非常羨慕今天還有機會孝順母親的人,今天老師就來介紹關於母親的寺院。 

 

耕三寺位於廣島縣尾道市的生口島,其莊嚴華麗的江戶時代佛教建築被譽為「西邊的日光東照宮」,是富商「金本耕三」為追悼母親而用了30年時間所建造,故又稱為「母親寺」,可說是為了榮耀母親而建的寺院建築大匯集。

 

耕三寺5 

 

境內種植許多花卉,無論春季賞櫻、杜鵑花;夏季賞蓮、紫陽花;秋季賞楓都非常適合。  

 

耕三寺

 

境內還設有博物館及佔地5000平方公尺的大理石庭園,名為「未來心之丘」,由雕刻家杭谷一東設計,大理石全數由義大利進口。 

 

面對那一塊塊的潔白大理石,設計時特別注重與周圍環境、風雨、光線等平衡,讓來此的人能親身感受與自然融為一體的氛圍,其所指的未來心之丘,就是所有的生命體皆可參與的空間。 

 

官網:http://www.kousanji.or.jp/

 

耕三寺桜まつり  耕三寺3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