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426_082836.jpg 

 

4/25(四)極上西日本紫藤絕景之旅第一晚飯店為「夕景の宿 海のゆりかご 萩小町」,從元乃隅神社驅車到飯店大約一小時,飯店服務人員會介紹館內設施,像古街一樣共區分六個町,很特別的飯店。這間得了很多獎項,據說是中国、四国地區2017年熱銷排行第2名的飯店。

 

IMG_20190425_223905.jpg

 

進房間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拍照。

 

CIMG8187.JPG CIMG8188.JPG CIMG8189.JPG CIMG8190.JPG CIMG8191.JPG

 

行李放妥後,便下樓前往夕食會場「悠久の町」的大空の間吃晚餐,明天早餐也是在那,途中順便逛逛賣店。

 

CIMG8192.JPG CIMG8194.JPG CIMG8195.JPG

 

萩燒為山口縣萩市燒制的陶器,為「日本三大茶碗」之一,戰國時代茶碗中最有人氣的是「一樂、二萩、三唐津」,樂燒是千利休為了茶道的理念所製作出的茶碗形式,萩燒與唐津燒是以高麗茶碗為原型。

 

萩燒最大的特色是燒成感低的柔軟土質與高吸水性。由於吸水性高,長年使用後茶或酒會滲透使茶碗色彩產生變化,此種色彩變化在愛茶人士間被暱稱作「茶馴」或「萩的七彩變化」。 

 

萩燒源於關原之戰落敗的西軍大將毛利輝元,屬地由原來的廣島移封至山口的「萩」,朝鮮歸化的陶工李勺光與李敬於萩城下的松本村築窯,建構當時最先進的朝鮮式登窯進行燒陶,並成為萩藩御用窯製作茶陶,從此萩燒開始了的輝煌歲月。

 

CIMG8197.JPG

 

長州的重要歷史人物們!怎麼沒有桂小五郎呢?

 

CIMG8198.JPG CIMG8199.JPG CIMG8200.JPG CIMG8201.JPG CIMG8204.JPG CIMG8205.JPG CIMG8206.JPG CIMG8207.JPG

 

IMG_20190425_194249.jpg 

 

今天晚餐很豐盛,來山口當然不能錯過河豚啦!距離去年在長門湯本溫泉吃到河豚已相隔五個月,請參閱遊記:「《日本》極上山陰山陽紅葉秘境Day1:湯本観光ホテル 西京、大寧寺紅葉のライトアップ、長門湯本温泉」。

 

CIMG8209.JPG CIMG8210.JPG CIMG8211.JPG CIMG8213.JPG CIMG8215.JPG CIMG8216.JPG CIMG8217.JPG CIMG8219.JPG

 

這道焗烤安納芋很特別,船型的餅皮可以吃,但又脆又鹹是真的。

 

CIMG8220.JPG CIMG8221.JPG CIMG8223.JPG CIMG8224.JPG

 

好漂亮的西陣織啊!

 

CIMG8225.JPG CIMG8226.JPG CIMG8227.JPG

 

飽餐一頓後繼續到賣店逛逛,第一名的人氣土產當然要買回台灣送朋友啦!

 

CIMG8228.JPG CIMG8229.JPG

 

山口縣不是只有河豚有名,夏蜜柑是萩市當地特產,不知道跟愛媛縣的蜜柑比起來哪個好吃?夏蜜柑是充滿故事的水果,明治政府成立後廢藩置縣,長州藩改為山口縣,此政策導致士族們失業,明治9年(1876)萩藩士「小幡高政」為了拯救貧困的士族們,指導當地的居民種植「夏みかん」,自此生活有了改善,夏蜜柑也成為了山口縣重要的農產品,每到夏天萩市街道都散發著的芬芳的柑橘香呢!

 

CIMG8230.JPG CIMG8231.JPG CIMG8232.JPG CIMG8233.JPG CIMG8234.JPG CIMG8235.JPG

 

即使吃飽了,看到可以試吃還是要捧場一下。

 

CIMG8236.JPG

 

晚上來荒磯の湯享受岩風呂。

 

CIMG8237.JPG

 

這間飯店真的不錯,女性應該都會喜歡,有蠻多區域的,而且設施齊全,最有趣的是賣店的大姊一直很熱情地跟我們聊天,說她也喜歡來台灣玩,不過最近跟朋友在討論要去韓國。

 

 

 

附近幾家好飯店都是萩小町的姊妹館。

 

CIMG8239.JPG CIMG8240.JPG CIMG8241.JPG

 

按摩椅免費!太棒了,泡完湯坐著按摩很舒服,有非投幣式的按摩椅真的很佛心。

 

CIMG8242.JPG CIMG8243.JPG CIMG8244.JPG

 

感受一下溫暖的足癒岩盤浴。

 

CIMG8245.JPG CIMG8246.JPG CIMG8247.JPG

 

長州五傑」指的是幕末時期長州藩秘密派往英國留學的五位藩士,包括伊藤博文、山尾庸三、井上勝、井上馨、遠藤謹助。他們均在後來明治維新後發揮了重要作用,其中伊藤博文還當到日本首相。

 

CIMG8248.JPG

 

回房間休息,一覺醒來後打開窗戶,美麗的海灣景色出現在眼前,可惜仍是陰天。

 

CIMG8249.JPG CIMG8250.JPG CIMG8251.JPG 

 

泡湯之前來拍攝展望休憩室,邊看海景邊按摩很舒服哦!

 

 

 

大浴場的橘子香味洗髮乳、潤絲、沐浴乳我都超喜歡!

 

IMG_20190426_063058.jpg 

 

 

因為男湯女湯對換,早上去泡的是「夕波の湯」,可惜昨晚有點累沒有再去「夕日の湯,現在變成女湯了。

 

 

 

IMG_20190426_063146.jpg 

 

海鳴」有日本海的天然大岩石,跟昨晚泡「荒磯の湯」的完全不同。

 

 

 

IMG_20190426_065140.jpg IMG_20190426_070701.jpg 

 

泡完湯之後要前往朝食會場吃早餐,邊走邊拍攝館內設施。

 

 

 

早餐豐盛又美味。

 

IMG_20190426_074047.jpg 

 

接著要去外面走走,看到櫃台的獎牌就拍照下來。

 

IMG_20190426_083437.jpg 

 

今天早上發現,並非只有京都伊根町有舟屋,山口縣萩溫泉也有,也許是日本海測的風浪相對平穩才能有這樣的海灣建築。

 

 

 

IMG_20190426_083144.jpg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夕景の宿 海のゆりかご 萩小町像古街一樣共區分六個町,很特別的飯店。這間得了很多獎項,據說是中国、四国地區2017年熱銷排行第2名的飯店。

萩燒為「日本三大茶碗」之一,戰國時代便有「一樂、二萩、三唐津」之說法

明治政府成立後廢藩置縣,此政策導致士族們失業,藩士「小幡高政」指導當地的居民種植「夏みかん」,慢慢改善了士族們的生活,自此夏蜜柑便成為了山口縣重要的農產品

並非只有海之京都伊根町有舟屋,山口縣萩溫泉附近也有,也許是日本海測的風浪相對平穩才能有這樣的海灣建築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