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執意抽菸勸不聽-澳門航空返航(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29日電)

桃機首例旅客機上抽菸導致全機返航事件,

肇禍的莊男今天欲搭機遭澳門航空拒絕,未來可能將他列入名單,並研究求償。

 

航警調查,莊男跟友人昨晚搭乘澳門航空班機前往澳門,

但他在商務艙內連續抽兩次菸,第1次空服員勸阻,他熄掉香菸,

但莊男隨後又繼續抽,由於發生糾紛,為防意外擴大、爆發衝突,

同時顧及其他旅客權益,機長緊急決定返航。

 

不過,莊男今天又準備搭機前往澳門,鑑於昨天的狀況,

澳門航空以莊男目前狀況不適合搭機為由,拒絕搭載;

莊男因為搭不到飛機,還跑到澳門航空辦公室咆哮。

 

澳門航空公司已將飛機返航所有調查資料送回總公司,

將由總公司統計調查相關的油耗、其他旅客權益損失等金額,

不排除對莊男提出求償,同時可能將莊男列為「黑名單」拒載。

 

航空業者表示,以前沒有遇到這類的情況,

國人有一定素質水平,也知道不能在飛機上抽菸,

不過,曾有一些行為怪異或常惹爭議的旅客,

業者為保護其他旅客的權益,是會將特殊旅客列入名單,以免節外生枝。

 

航空公司人員說,莊男為了一時吞雲的快樂,

卻未顧及其他旅客權益,不但將依違反菸害防制法受罰,

出遊行程也泡湯,目前又被航空公司列為不適搭機旅客,真是得不償失。

 

 

 

心得:

今天中午吃飯時看到這則新聞,我感到很痛心!

想到幾年前我去日本旅遊在機上發生的事,真覺得我們沒資格講外國人沒品,

因為台灣奧客把國人的臉都「下廖廖」,以下是當時的事件:

 

2008年5月20日 20:31:00

話說今天搭11:50福岡往台北的長榮 BR2105 HELLO KITTY 班機回來,
機上某個台灣團的幾位中年男女讓我感到蒙羞,
他們不但一直跟空姐吵著要啤酒跟撲克牌,
還站起來追酒大聲喧嘩,是把客機當成海產店嗎?
一直乾杯是多會喝?
麒麟啤酒不用錢就一直續,
只差沒發酒瘋而已,
真是讓外國人看笑話。


當我看到日籍空姐尷尬又無奈的表情實在令人汗顏,
覺得這些死台客真的是把台灣人的臉丟盡了!
我出國玩最討厭遇到大陸團跟韓國團,
他們總是不愛排隊又對人推推擠擠、大聲喊叫,
總覺得他們很沒禮貌、沒教養、沒水準,
今天我看到原來台灣團也有這樣的人。


那幾位挺著啤酒肚的中年男女上飛機就喝開了,
稍微看一下場合嘛,丟臉一定要丟到國外嗎?
也想想別人的感受,有的人要休息、有的人要看片子、有的人要看書,
都被他們吵到受不了,這就是我們國人的形象嗎?
大人這麼差勁,我們做晚輩的情何以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