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去醫院掛門診,難得有中醫師來看診,
想把一個月前打球受傷的手腕醫好,
因為當時重心不穩被撞倒,手撐地而挫傷手腕,
到現在還是會痛,筋跟肌肉都太僵硬,
光擦藥復原的很慢,
今天終於可以給醫師看看,
她是個一頭白髮看起來很專業很熱心的女醫師,
她把完脈便說我心跳很無力,肝也很累,
我想可能跟剛收假睡眠不足有關,
她告誡我盡量少喝冷飲,尤其剛開完刀辣的、炸的、竹筍、香菇、花生不要吃,
因為我們常運動最忌諱流汗時馬上喝冰的,
我聽了會更小心,畢竟健康第一呀!

之後她替我針灸,扎針完之後果然「針到病除」立即見效,
手腕不痛了,但是腰開始很酸,
她問我是不是之前受過傷,笑笑的說找到舊傷了,
我說大約半年前打球上籃時閃到腰,
都沒看醫生,過了兩個月後才不痛,
她說舊傷還沒好,於是又扎三針,
大多扎在手部(五針)跟小腿(一針),
我問為什麼不是扎受傷的地方,她說厲害的醫師才不是痛哪裡扎哪裡,
大多都只扎手(末端),
我想也對,穴道都是相通的,身體經絡環環相關,
同理可證,按摩應該也是如此,
所以平常一般人看一次診扎三針,今天扎六針算我賺到了!

結束後我不斷謝謝她,也發現中醫比西醫高明之處,
便懇請她留名片,她忘了帶,
所以只留資料,我返台回去要再看看舊傷,
以前當排長時喜歡灌籃(矮框),
六年前在營區打球有次沒抓穩不慎摔倒,
當時是左手撐地,聽到「啪」的一聲,
不知哪裡碎裂,
當時醫官說肱骨有小碎裂,
去宜蘭的醫院照X光,吃吃藥就沒管它了,連包石膏也沒有,
我真是仗著強壯老愛逞強的人,
要嘛小病不管,要嘛什麼病都拖,
最近開刀切除皮脂線囊腫也是拖了四年的問題,
現在我快三十歲了,可不能再像以前一樣,
要時時注意健康,以後(應該還很久)家庭才會幸福美滿,
這也算是給未來老婆的保障、承諾。

有道是「好康道相報」、「好東西要好朋友分享」,
好醫師當然也要告知各位支持阿樺的朋友,
那位我超敬佩的醫師姓沈,名邑穎,
在中興醫院中醫科有門診,
地點在市民大道一段一號,台北車站旁,
如果您有病痛要找中醫看看的話,
我極力推薦這位擁有神奇醫術的女中醫師,
比我之前受傷去景美看的中醫厲害多了,
雖然我最近老是往醫院跑,
但凡事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最好不過了,不是嗎?

之前有想過,
下一個要交往的女友希望是空姐、女軍官或是設計師,
但現在最想交的是中醫師的女兒,
或是出生中醫世家的女孩、女中醫師、女中藥師等,
我知道這種想法很特別,應該說古怪,
但是就我以前的觀察(應該說常經過中藥房所看到的經驗),
出生中醫師家庭大多長的脣紅齒白、眉清目秀,
因為從小調養的關係,加上養生常識豐富,
身體應該都很健康,
相信將來也會注意另一半的作息及飲食習慣,
所以在此誠徵「中醫師的女兒」或是出生在中醫世家等,
年齡不限,地點希望是台中以北,
我相信每天含甘草、吃紅棗,
不僅我紅光滿面,以後小孩也很健康吧!

好啦!當我在自High做白日夢,
人家也不一定會看上我,
但我始終相信,成事在人,人必勝天,
如果連作夢都沒有,怎麼會有實現的一天呢?
萊特兄弟發明飛機後,
我相信沒有什麼事是我做不到的,
除非我放棄,
加油!阿樺,明年下半年,你一定會找到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