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後我有錢有權,我也要在碧潭建個摩天輪,
就像日本看到的一樣,
記得以前小學碧潭樂園還在的時候,家人都會帶我去玩,
後來不知道怎麼倒閉了?真是可惜呀!
所以把新店建設的更美好是我的理想之一。

以下是我搜尋到的消息:

和美山步道太平里接碧潭樂園路段,步道年久失修石磚破裂、兩旁雜草漫生,
而荒廢樂園的建築與器材,無人管理,垃圾堆積如山高,
不僅造成環境問題,也嚴重影響登山民眾安全。

太平里里長李謝素珍表示,碧潭樂園荒廢已有二十年之久,
在無人管理的狀況下,道路雜草叢生落葉堆積,
遊樂器材設備都被任意丟棄,不僅影響美觀,夏日若積水也很容易滋生蚊孽。
 
李謝素珍說,她曾向有關單位多次提出建議,
詢問是否可以將這些器材丟棄,但因遊樂器材是由玻璃纖維製成,需要特殊處理,
因此有關單位都不肯幫忙載運。
李謝素真也透露,碧潭樂園路段是屬私人產權,
因此有關道路的整修因涉及私人產權,相關單位都不願處理。

市民代表游英俊解釋,礙於產權問題,
對於破損的的石塊、樂園的廢棄設施等政府單位都不便直接處理。
但他也強調,其實他們也曾計畫於步道兩旁種植山櫻花,供民眾觀賞,
但考慮到步道兩旁原已種了原生種的植物,
基於不破壞自然生態的原則,計畫因而作罷。
 
李謝素真提到,近幾年來和美山步道完成,常有民眾上山遊玩,
因此她召集里內義工及聘請專業人員,幫忙定期除草,還請廠商處理任意丟棄的器材。
只是,關於步道破損及廢棄建築物的問題,
實在不是她能力所及,她希望,有關單位能積極和地主能出面協調,
給登山民眾一個安全舒適的環境。

感想:

曾經聽過許多因鬧鬼才倒閉的傳聞,
不過我覺得是以訛傳訛,自己嚇自己成分居多,
我從小在這裡長大,三更半夜也常去碧潭,
就從來沒遇過這些事,
也許是我八字重,也許我有浩然正氣,
反正沒真正看到,我就不相信那種說法,
有時候人心比鬼還可怕,
真搞不懂為什麼有人要怕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