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1/14 02:05 F10楊超寰(法新社雪梨13日電)

澳洲研究人員發現,開放式大辦公室(open-plan office)易讓人生病,
員工們比較會有壓力感、易感冒,且生產力較低。

一項對辦公室設計所造成影響的全球性研究發現,
辦公室設計走向開放大空間帶來的影響極為負面,90%的受訪者表示受到負面的生理與心理衝擊。

研究報告作者烏曼(Vinesh Oommen)指出,員工覺得壓力大,血壓升高,
以及衝突多和流動率快,都與開放式的辦公環境有關。

烏曼在這項發表於「亞太健康管理期刊」
(Asia-Pacific Journal of Health Management)的報告中指出:
「在開放式大辦公室上班的員工,面臨喪失隱私與歸屬感、生產力降低、
各項健康問題、過度刺激與低工作成就感等多重問題。」

他說,員工們多缺乏安全感,一直擔心同事能偷看自己在電腦上作什麼或在電話中談什麼。
高噪音也造成難以集中精神和降低生產力。
而員工們彼此坐得太近,連電話鈴聲也可能讓人惱怒,因而辦公室衝突頻率也會增加。
另外,這種環境也易於傳播病毒,意味員工們更容易彼此傳染流感等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