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我跟老妹約好要去林口的安養院看阿嬤,
到了台北車站附近想說去中興醫院看中醫,沒想到週六白跑了,
但是看到對面是以前常光顧的牛肉麵街,
強烈的吸引我走過去,
由於路權問題,大多麵攤已遷離,不像昔日般百家爭鳴、賓客滿座,真的跟以前差好多,
記得九年前我還在西門町「大車輪」西餐廳半工半讀時,
晚上都會和同事去那邊吃宵夜,
我們都吃刀削牛肉麵,然後加滿滿的酸菜、剝著蒜頭、適度加入辣油,
就是一碗超美味超誘人的牛肉麵,
比那些參加牛肉麵節比賽的店家還好吃多了,
而且又不貴,小菜也便宜多樣化,
吃完還可以去旁邊的冰果攤買用塑膠袋裝的果汁,
那一袋喝完肚子就超撐的,我最愛喝酪梨牛奶、木瓜牛奶跟西瓜汁,
可惜現在都沒有了,
到了巷子裡只看到僅存的一間小吳牛肉麵,於是就坐下來吃,(吃飽發現拐三個彎還有一間)
我點小碗綜合麵,我妹點小碗牛肉麵,加上三盤小菜,
麵量又多,台式泡菜超讚,這樣一共也才220元,真是俗夠大碗!













辣油跟酸菜是一定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