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逸純 

這真是太神奇了!網路的力量無遠弗屆,
昨天我上傳高中時畫的漫畫,發現有張圖寫著三個女孩的名字,
分別是吳慧姍、呂品瑩及許逸淳,
這三個女孩是我讀高一時在麥當勞打工認識的朋友,
當時的時薪才62元,跟現在比起來根本是廉價勞工,
因為在台大對面那間麥當勞,所以很容易認識其他學校的女孩,
我記得就讀育達的慧姍是開朗的獅子座、
有著美麗鳳眼的品瑩是雙子座、
台北商專(或是中國工商制服)的逸純是酷酷的水瓶座,由於她皮膚白皙,所以我們都叫她小白。

記得有一次我不小心打斷她與同事聊天,她一怒之下拍了桌子轉身就走,
哇塞!我沒看過這麼酷的女生,
於是那天起我就開始喜歡她了,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偶而下班會跟她在台電大樓等公車,
她手中總是拿著當年很少見的可麗餅,然後很有氣質的吃著,
可麗餅在當時那可是很前衛的點心唷,
我辭職之後,偶而還是會回去找大家聊天,
可惜幾個月後就再也沒見過她了。

今天心血來潮搜尋了她們的名字,終於看到網頁介紹的書籍出現她的名字:
「咖啡新手的第一本書」,作者許逸淳,
親切、隨和、活潑,看不出實質年齡的水瓶座美麗女生。
世新大學觀光學系畢業,曾任職於咖啡實驗室、Cafe Ballet,現任職於領域咖啡。
擁有一雙烹飪巧手,擅長煮咖啡、茶和調酒,
閒暇時更喜歡製作小點心甜品給自己和好朋友品嘗。
每天必喝3杯以上的咖啡,最愛喝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

原來她已經是個作家,還是個咖啡達人,這實在太神奇了,
十幾年過去,大家都變了,而我繼續搜尋,
發現有兩位咖啡達人的部落格出現她名字,「同樣年輕美麗的逸淳,婷婷暱稱她為小白」,
看到關鍵字「小白」,更確定是她沒錯,
哈哈!能找到十多年沒見的舊識,心裡真的很開心,
希望將來能有機會喝到她親手沖泡的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