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上映了這部日劇,詳細翻譯名稱我不知道,但早在過年那段期間,我在外島就把它給看完了,故事是關於日本急救直昇機及醫療問題,救難直昇機在歐美早就行之有年了,日本人還嫌發展太晚,所以編劇會以這為日劇主題是有其意義的,台灣的醫療界算全世界不錯的了,經濟能力也足以應付各種昂貴的醫療器材,看各大醫院健檢設備就知道有錢人多麼捨得花錢,但政府卻還後知後覺、不知求進,在社會福利、救難組織、運動醫護還是落後他國,因為政府重視度不夠,人家是先進國家、已開發國家,我們不是嗎?在我讀小學時老師教導我們台灣是開發中國家,快二十年過去了,我們還在開發中嗎?我們有高科技人才、有錢、有繁榮的社會,為何遇到災情卻只能坐以待斃? 搶救置重點於機先,如果失去第一時間的關鍵急救,只會徒增亡魂,我們總不能老是依賴國際救援,外國人能培養專業的救難團隊,我們難道培養不出來嗎?九二一大地震的教訓還不夠嗎?歷年的風災、水患難道沒有發人省思嗎?光靠國軍弟兄一鏟一鏟的挖只能善後而不能預防,更何況他們根本沒有受過專業的救援訓練,能期待他們在短時間內救出多少生命呢?恕我直言,他們是去救心安的,實質效益並不大,救災只是美其名罷了,實際上呢?所以我建議政府應該要設立更大的專業救援機構,並派人出國學習考察,要增設更多醫療器具及交通工具,如救難直昇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樣流傳古今名訓,政府豈能不知?要做好水土保持、要做好風險管控,政策別再冠冕堂皇、或只僅於說說而已,人命關天,別再讓下次的天災奪走更多國人性命才是,我認為只要是人為能控制的,就不應該怪老天爺,八八水災,豈只是天災而已,多少是我們該做而沒做的呢?懇請政府務必重視,千萬別讓百姓有為了當官而當官的負面觀感呀! 下面這篇網誌是我幾個月前發表的,如果當時政府能重視,現在救災也不會如此亡羊補牢了! 請點選《看日劇長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