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英國警方製作、警示一邊開車一邊傳簡訊危險性的逼真影帶,已在網路造成全球轟動。已有數百萬人次在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觀看這部播出3車對撞恐怖畫面的4分16秒影片。該影片中,17歲的凱西‧柯旺(Cassie Cowan)在威爾斯東南部的泰德格(Tredegar)邊駕車邊傳簡訊時發生車禍,導致她兩名友人和來車的兩人喪生。

這個血腥車禍影帶包括受害者在凱西車內受到來車撞擊片段,也有慘劇後路人奮力搭救、凱西一邊尖叫的畫面。 這部由格溫特警局(Gwent Police)以1萬英鎊(1萬6000美元)製作的影片,原本只打算在當地播放。如今這個短片已引起全球關注,美國報章雜誌和電視台爭相報導。

片中扮演凱西這名濺滿鮮血生還者的18歲演藝新秀戴維斯(Jenny Davies)說:「這部片在全球引起熱烈迴響。」「盡可能寫實對這部片來說,是很重要的,(否則)觀眾不會買帳,對他們也產生不了什麼影響。」 她說:「儘管有人說片子拍得太嚇人、太血淋淋,但拍成這樣很重要。對我這個年齡層的人來說,我認為這才能對我們有所啟發。」

至於邊開車邊傳簡訊,她補充說:「我想人們終於明白這麼做有多危險。」(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心得:英國的救難直升機超帥!台灣跟他們比起來也是LP比雞腿,試問硬體設備不足,要如何談救災?一個短片,反映出兩個問題,值得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