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心愛的人的悲傷是無法治癒的,無論怎樣的哲理,無論怎樣的真誠,無論怎樣的堅韌或柔情,都無法治癒那種悲傷。
我只能在悲傷中徹底悲傷,並從中領悟到什麼。
可是領悟到的東西,在下一次悲傷到來的時候,卻沒有發揮任何的作用。」
                 —《挪威的森林》村上春樹
 
 
剛才看完這部電影,感觸很深,就如同三年前看到小說一樣,這個故事中有三個人自殺,卻有超過三個活著的人為他們的死悲傷,沒想到女主角菊地凜子竟然能把精神病患直子演得如此唯妙唯肖。
 
一直以來,村上春書的小說我都稱為「勃起小說」,因為他總能將情慾寫得很有畫面,石女的話題也很聳動,不論是挪威的森林還是1Q84,我很佩服他能將限制級劇情寫得那麼有人生哲理。
 
我不管別人怎麼看,我就是一個重感情的人,關心前女友的心態不是想吃回頭草,是如劇中所說,那是一種情感的責任,曾經喜歡過的人,即使一個吻一抹微笑,我都會永遠記得,這是她們曾經存在我人生中的記錄,當初沒能給予她們幸福,現在當我有能力時,能補償多少我都願意。我也希望哪天我不在了,她們能記得,曾經有那麼一個我活在她們的心中…
 
 
 
 
 

06f6411d693121bcd22469bff780042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