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五點多就自己醒來了,也許是註定要起床將「零秒出手」最終回看完吧,劇中籃球員男主角由山下智久飾演,他之前演的「求婚大作戰」讓我非常動容,那可是我心目中的前五大日劇呀!而相武紗季飾演劈腿的前女友,之後想挽回他的心,還耍心機意圖拆散他們;北川景子飾演的女主角則是一位對愛情沒有安全感,掙扎在夢想與現實的小提琴家。
 
這部日劇非常好看,讓我一直想看下去,反而「蘭陵王」跟「來自星星的你」我都只看五集就看不下去,那種勉強自己看下一集的感覺,跟心中一直掛念下一集的感覺是天壤之別,這部日劇比較貼近日常生活,是屬於會發生在你我身旁的故事,不會像前者劇情那麼豪洨,它除了燃起每個台灣男人都曾有過的籃球夢,也再度讓我對愛情充滿希望。
 
到了我這三十幾歲的年紀其實也老大不小了,早已不是當初年輕時的愛情觀,以前總覺得這世界上沒有純友誼,男女之間的感情事沒有絕對,多認識異性朋友就是多一個機會,將來也許有機會在一起,反正我年輕,有得是時間來嘗試、磨合,對愛情的態度是大膽、冒險、合則來不合則去、寧濫勿缺,沒有什麼限制跟顧慮,喜歡就在一起。
 
直到十年後的現在,我想法跟價值觀徹底變了,適婚年齡的男女開始會考慮到現實問題,雖然不像古時候那麼講求門當戶對,但人們會用附加價值來衡量一個人,有沒有車子?房子?學經歷?令人稱羨的職業?收入?豪門望族?變成往往妳不是真的愛這個男人,而是看上他的條件,讓婚後的妳不用擔心麵包,至此,愛情其實已經死了,雖然我很排斥這樣的觀念卻又不得不接受這樣的事實,討厭這樣用條件衡量一個人,就像挑商品一樣被物化、被標籤化,年輕時會因為愛而愛、因為喜歡而喜歡的純愛卻漸漸消逝。
 
所以我已經不是要找會令我「動心」的女人;而是要找會令我「安心」的女人,歲月無情,人都會年老色衰,動心是能動心多久?激情過後剩下的又是什麼?而安心不完全是單指安全感,而是指有共同的興趣、能心有靈犀、互相鼓勵、支持彼此的夢想,這樣才能攜手走長遠,談戀愛可以一天兩天、好聚好散;找伴侶則是要找能牽手五十年的,我並不奢求未來的伴侶是要多能幫夫的墊腳石,因為我知道自己本身就具備了成功者的人格特質,所以我寧缺勿濫,尤其像我這種曾經被深深傷害過的人,寧可孤單一個人,也不要找一個來害我的絆腳石。
 
以前的我,三不五時會揪人去唱歌、跳舞、聯誼;現在的我,已經不跑夜店了,也幾乎沒有主動認識異性,我給自己禁愛令的這兩年目標就是要成功,雖然有時會懷念年少輕狂時的愛情,但現在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浪費了,不想耽誤自己的人生也不想耽誤對方的青春;怕被傷害也怕傷害人,所以即使機會稍縱而逝,我也只能說服自己是彼此無緣,畢竟這年頭男人永遠不缺好對象,只缺好時機,只是不希望自己也淪落到娶外籍配偶來傳宗接代。
 
看完這部「零秒出手」日劇不但激勵我,還讓我很有收穫,讓我對純純的愛情又充滿信心,並且正視自己的問題,因為跟男主角有很多共同點(尤其是濫好人這點),所以看得很投入,也很揪心,好在我的前女友們都一一嫁人了,我的責任已了,溫柔不會用在她們身上就不會有女主角擔心的問題,人是情感的動物,尤其像我水星在巨蟹的獅子更是重感情的人,過去的事不是說遺忘就能遺忘的,但它能砥礪你成長、能給予你經驗,期許自己未來兩年的沉澱能有所改變、能揮灑出亮麗的色彩、能找到一個值得用一輩子去愛的伴侶。

050E000051E5F777675839368C0C0F38Img26512559061105010248d87e1307332a95a8BB05-4kuai_2235943_2108659_l4aba197454a69buzzer-04-x1_BUZZER.BEAT_._TVBT_BUZZER.BEAT_EP_11_ChineseSubbed_027364_18_40_51_4ab7962d40d754a5f521d29ca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