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476.JPG 

 

4/8的第四個行程是貴志貓站長小玉電車,我們要趕在16:30小玉下班前去看牠,所以遊覽車開到和歌山站就放我們下車,由導遊阿香去買車票。我會參加雄獅這個團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想來看人氣超夯的小玉,畢竟一直看到有節目介紹,讓我很想一睹風采。

 

 

CIMG2449.JPG CIMG2450.JPG CIMG2451.JPG

 

看到自衛隊在募兵,薪資待遇應該比我們國軍好很多吧。這次關西旅遊的最後一天也剛好是選舉日。

 

CIMG2452.JPG CIMG2453.JPG

 

我們搭乘紅色的玩具電車。   

 

CIMG2454.JPG CIMG2455.JPG CIMG2456.JPG CIMG2457.JPG

 

電車裡有扭蛋機,還有展示模型玩具,真的很特別!

 

CIMG2458.JPG CIMG2459.JPG CIMG2460.JPG

 

還有嬰兒床,挺特別的設計!

 

CIMG2461.JPG CIMG2462.JPG CIMG2465.JPG

 

之後看到另一個主題列車「小玉電車」,也很可愛!還有草莓電車我也沒搭到,下次若來玩想搭這兩種。

 

CIMG2466.JPG

 

搭乘這班電車大約半小時就到了,車站好多綻放的櫻花呀!

 

CIMG2467.JPG CIMG2468.JPG CIMG2469.JPG

 

貴志車站(貴志駅)是位於日本和歌山縣紀之川市(紀の川市)貴志川町神戶、由和歌山電鐵所經營的鐵路車站。

 

貴志車站是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的終點站,也是所在地貴志川町的主要車站。過去在南海電氣鐵道經營的時代,貴志曾有站員駐守,但在2006年時貴志川線移交給地方第三部門鐵路業者和歌山電鐵經營之後,就改為無人車站。

 

為了提升地方路線的利用與周遭地區的觀光,和歌山電鐵在2007年時,任命了車站內附設賣店「小山商店」所飼養的一隻8歲三毛貓「小玉」(たま)為貴志車站的站長,一時引為話題,除了替車站帶來人潮之外,與小玉有關的周邊商品也造成熱銷,並被許多與鐵路或寵物有關的專門媒體報導。

 

官網:http://www.wakayama-dentetsu.co.jp/ta/

 

CIMG2470.JPG CIMG2471.JPG

 

小玉生於與貴志站只有一站之隔的甘露寺前站,同胎有另外3隻小貓,只有小玉一隻是三色貓,有一隻是死胎,其餘兩隻很快便被領養。年幼的小玉相當溫馴,與母親Miiko相依為命,他們流浪到貴志站,白天在站前享受乘客們的輕拍和逗玩,乘客們亦樂意為她們提供食物。Chibi亦是一隻流浪貓,幼時被人遺棄於站前,小玉則充當母親,代為照顧她。

 

2006年4月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取消車站駐員制度,以節省資源,改為委任車站附近商店的員工作為站長。當局原先選中了貴志站旁小山商店的負責人小山利子作為車站站長。當時,小山在店中收養了小玉及餵飼其他在車站附近留連的流浪貓。

 

2007年1月,鐵路公司決定正式提名小玉作為貴志站的站長。戴著站長帽子執行職務的她,主要職責是招呼乘客。報酬方面,鐵路公司決定以免費貓糧代替薪金。她的值班時間為夏季(6至9月)星期一至星期六9時至17時,冬季(10月至次年5月)星期一至星期六10時至16時30分,星期日休息。

 

小玉的上任令07年1月的乘客量比上年同期上升17%,而同年3月公布的乘客量統計指出,該財政年度的乘客量比對上一個財政年度上升達10%。統計指出,小玉的知名度為該區帶來了高達11億日圓的收入。

 

2008年1月,在小玉被委任一週年之時,鐵路公司總裁及市長均有出席委任一週年紀念式,並公布她被晉升為「超級站長」(職級相等於課長)。升職後,她將會是鐵路公司內首位女性「管理層人員」。自當時起,她有一個由舊售票櫃位改裝而成,裏面有貓砂盤的全新「辦公室」。她的兩位助理站長分別是Chibi(橙白雙色貓)及小玉的母親 Miiko (橙色花貓)。小玉的知名度日益加深,來自日本各地甚至國外的遊客、傳媒都爭相採訪小玉。

 

CIMG2472.JPG

 

有中文禁止事項就表示以前有人用閃光燈或拍打玻璃。

 

CIMG2473.JPG CIMG2474.JPG CIMG2475.JPG  

 

貓造型的建築物就是貴志站了,我看到櫥窗裡的小玉便趕緊去拍照,可是牠卻不太理我們,總是背對鏡頭。

 

CIMG2477.JPG CIMG2478.JPG CIMG2479.JPG

 

於是我先進去裡面買紀念品,剛好牠主人來接牠下班,一直喵喵叫的牠總算讓我拍到正面了,小玉真的很可愛,周邊商品也超多,老妹看到貓站長也很興奮,是很不錯的行程。

 

CIMG2480.JPG CIMG2490.JPG 

 

小玉真的很可愛!

 

CIMG2492.JPG CIMG2481.JPG CIMG2482.JPG

 

貓咪列車模型。

 

CIMG2483.JPG

 

還有賣貓咪站長寫真集。

 

CIMG2484.JPG CIMG2485.JPG CIMG2486.JPG CIMG2487.JPG

 

小玉饅頭看起來很美味,可愛的御守也很吸引我。

 

CIMG2488.JPG CIMG2493.JPG

 

 

參觀完貴志站後,遊覽車已經在附近停車場等我們了,結束這個行程準備去吃晚餐。

 

CIMG2494.JPG

 

後記:在我回台灣的兩個月後,2015年6月22日,小玉因急性心臟衰竭去世,享年16歲(以人類來說等於80歲)。同月28日鐵路公司以神道儀式為她舉行葬禮,吸引了三千多名市民前來送別,獻上鮮花及貓罐頭。死後更加被追封「和歌山縣招攬觀光大明神」及「名譽永遠站長」的稱號。 

 

 

同年八月,二代玉正式上任頂替小玉的站長職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