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離開江之島後,就搭電車前往鎌倉高校前車站,畢竟網路上看到那麼多人來這裡朝聖,而灌籃高手又是我高中最紅的漫畫之一(因為當時還有七龍珠、幽遊白書),就排入這個行程。

 

從江之島到鎌倉高校前儘兩站距離,所以很快就到了,這段軌道只有單向,所以電車都會先停下來等對向列車過去後再前進。

 

DSC_0221.JPG

CIMG5560.JPG

 

這裡是無人車站,我看沒機器刷我的一日券,就直接給它走出去了,道路前方四十公尺處的坡道,就是拍攝知名場景的最好位置。

 

CIMG5561.JPG CIMG5562.JPG CIMG5563.JPG

 

但這裡好多台灣人,而且拍照愈站愈前面,不然就是腳架、自拍棒一堆,都不考慮其他人。

 

反而是旁邊的大陸遊客母女檔比較有禮貌,竟然會對我禮讓!(也許是我因腳痛表情看起來很兇令她們害怕吧XD)

 

CIMG5564.JPG CIMG5565.JPG 

 

或許是剛下完雨,陰天灰灰的景色不夠漂亮,導致我覺得這裡雖然很夯,但真正到了之後才發現這個景點其實沒什麼。

 

若問我下次還會再來嗎?答案是否定的。所以這裡我只停留十五分鐘,就搭車去鎌倉跟日本朋友會合。

 

DSC_0218.JPG CIMG5566.JPG CIMG5568.JPG

 

這裡是灌籃高手知名場景,應觀眾要求,補上主題曲連結:https://youtu.be/O69xcEyAx_U



看到動畫又燃起我的籃球魂了!灌籃高手跟NBA可以說是我從國中就開始愛上籃球的啟蒙老師啊!— 在江ノ電 鎌倉高校前駅

 

  

maxresdefault

CIMG5570.JPG CIMG5571.JPG CIMG5572.JPG

 

出國前我曾看到負面的新聞報導:「經典場景灌籃高手平交道,沿著斜坡走上去,可以抵達「鎌倉高校」,這間學校也曾出現在漫畫中,是「陵南高校」的參考藍圖。日本媒體表示,許多從小看灌籃高手長大的台灣遊客,都會到此地朝聖,然而「副作用」卻隨之而來,不少遊客會擅自闖入校園,造成師生困擾。  校方於去(103)年秋天起,在校門口立起日、中、韓、英等4國語言的「禁止隨意入內拍照」告示牌,然而狀況卻無改善,副校長石川雅之指出,六月下旬有「說中文」的四名觀光客進入校園內拍攝,女生並身著COSPLAY裝扮,舉動相當令人困擾。而負責推廣台灣與鎌倉觀光的佐野由美子表示,確實有聽過遊客擅自僅入校園的情形,但未能得知台灣旅客有多少,當地仍歡迎觀光客到訪,只希望旅客對留意自身言行,以免造成誤會或傷害。」

 

在此呼籲大家,請不要任意進入日本校園,也不該造成師生或居民困擾。

 

平交道這裡我今天已經來過,自己是沒什麼立場勸別人不要來,但我主觀認定這是個「雞肋」景點(註),可來可不來,不來至少可以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註:「雞肋」二字涵義食之無味,棄之可惜。雞的肋骨。比喻沒甚價值,丟了卻又覺得可惜的事物。雞肋的典故:三國時期曹操有一次攻打袁紹,打了很久都沒有進展,他心浮氣躁想要退兵,但想到當初把自己說成是正義之師,如今退兵很丟臉,非常煩惱!有一次他吃雞肋湯,有士兵來問今晚的暗哨口令,他隨口就答「雞肋」,軍中謀士楊修非常聰明,但缺點是不會隱藏鋒芒,他一聽暗號是「雞肋」,就跟帶兵的將軍說:「我們可以收東西準備回家了。」將軍不解其義,楊修說:「雞肋骨看起來雖然大,但只有薄薄的一層肉末,吃起來沒有味道,就像這場戰爭一樣,『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丞相(曹操)遲早會放棄而退兵的。」將軍同意他的說法,就叫大家準備收兵了,曹操聽到外面的動靜,叫人來問,來人將楊修的回答說了,曹操既驚訝又震怒,以「擾亂軍心」的罪名,將楊修處斬。但不久之後,曹操就退兵了。

 

DSC_0216.JPG DSC_0217.JPG    

 

鎌倉高校前車站(鎌倉高校前駅)是一由江之島電鐵(江之電)所經營的鐵路車站,位於日本神奈川縣鎌倉市境內,是江之島電鐵線沿線的一個無人車站。

 

由於車站僅與七里濱(七里ヶ浜)的海岸線隔著國道134號相望,因此站在月台上即能眺望海邊的風光。  

 

本站在1903年初設站時,原名日坂,並在1953年時根據緊鄰的神奈川縣立鎌倉高等學校,改名為鎌倉高校前。

 

1997年時,因為車站所在地可以見到海景的優美風情,而成為首批入選「關東車站百選」的其中一個車站。

 

車站東側的一處平交道,因為是同名漫畫改編的電視動畫《灌籃高手》(スラムダンク)主題曲場景之一,吸引不少該作品的愛好者到此探訪拍照。

 

鐮倉高校前駅地圖:http://goo.gl/maps/L5KlL

 

官網:http://www.kamakura-h.pen-kanagawa.ed.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