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954.JPG CIMG5955.JPG

 

今天是東京自由行的第五天,原定行程如下:

 

9/2(三)Day5:橫濱—新宿—長野

08:30~09:30
★伊勢山皇大神宮 $2000日幣(http://www.iseyama.jp/

櫻木町—豪德寺 $740日幣

11:00~11:40
★豪德寺 $2000日幣(https://traveltotokyo.wordpress.com/2014/08/20/gotokuji/

豪德寺—新宿 $190日幣

12:40~16:22
★新宿西口巴士 $1500日幣(http://highway-buses.jp/chi/access/

長野—關山 $990日幣

18:30Check in
⊙上越妙高APA飯店 NT$1686元已付清(http://www.apahotel.com/myoko/

19:00~21:30
★夏季彩燈イルミネーション観覧 $1200日幣(http://www.apahotel.com/illumination/

第五天料金合計 $8620日幣

 

今天一早又是個下雨的天氣,東京已經連續五天下雨了,由於我帶的折疊傘太小,就在華盛頓飯店五樓的全家便利商店買了一把傘,是常常看到日本人在拿的500日幣透明雨傘,結果下樓撐不到三分鐘就被風吹壞了,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於是我將背包背前面,撐著小傘從飯店步行一公里去伊勢山皇大神宮,還在一個上坡處問路人要怎麼走,結果導航帶到的是後門(裏參道),而且施工中被圍起來,我只好走旁邊小路進來。

 

CIMG5956.JPG CIMG5957.JPG

 

走上去正殿這時候也才八點左右,御守還沒開始營業,所以我先躲雨、拍周邊風景。

 

CIMG5958.JPG CIMG5960.JPG CIMG5961.JPG CIMG5962.JPG CIMG5963.JPG CIMG5967.JPG CIMG5969.JPG CIMG5971.JPG

CIMG5973.JPG CIMG5975.JPG CIMG5976.JPG CIMG5978.JPG CIMG5979.JPG CIMG5980.JPG CIMG5981.JPG CIMG5982.JPG CIMG5983.JPG

 

 

早上從飯店走了一公里來伊勢山皇大神宮,因為導航帶到施工中的後門,我只好沿小路進來,因為御守還沒開始營業,所以我先躲雨、拍周邊風景— 在伊勢山皇大神宮

 

  

 

CIMG5984.JPG CIMG5985.JPG CIMG5986.JPG CIMG5987.JPG CIMG5988.JPG CIMG5989.JPG CIMG5990.JPG CIMG5991.JPG CIMG5992.JPG CIMG5993.JPG CIMG5994.JPG CIMG5995.JPG CIMG5996.JPG CIMG5997.JPG CIMG5998.JPG CIMG5999.JPG CIMG6000.JPG CIMG6001.JPG CIMG6002.JPG CIMG6003.JPG

 

之後神職人員一個個走出來,開門、念經、擊鼓,我就先去參拜,拜完就去買御守,這裡大部分御守都要1000日幣起跳。

 

CIMG6004.JPG CIMG6006.JPG CIMG6007.JPG CIMG6008.JPG CIMG6009.JPG CIMG6011.JPG

 

我在躲雨時拿了簡章來看,發現有表忠碑與蔣公頌德碑,於是問了巫女在哪,她說階梯走下去就是了。

 

CIMG6012.JPG CIMG6014.JPG CIMG6015.JPG

 

首先看到的是紀念日俄戰爭陣亡烈士的表忠碑,由陸軍大將乃木希典(第三任台灣總督)所題,因為我七月從四國參觀坂上之雲美術館回來後,就開始看坂上之雲日劇,並研究日俄戰爭,那可是最慘烈的近代戰爭呀!也是日本大頭症的開始、軍國主義的濫觴,以致於二次大戰吞下兩顆原子彈慘敗。

 

CIMG6016.JPG

 

最近看到有人在臉書分享前幾天日本國會被數萬人包圍的反戰大遊行,我當時在跑景點自然也不知道這件事,但我們台灣媒體卻都沒有報導這類國際新聞,老是報一些雞毛蒜皮的事。

 

想到昨天晚上剛抵達櫻木町站時,看到有人在廣場一直拿大聲公演說,我聽不懂在說什麼,直到他們拿傳單、面紙、扇子給我才知道是在宣揚反戰言論及抗議安保法案。

 

雖然我聽不懂日文,但能感受到日本人對國家未來的期待,而我們台灣除了藍綠惡鬥,還會些什麼呢?

 

DSC_0280.JPG

 

根據安倍總理的說法,日本受限於憲法,只要不是直接受到武力攻擊,都不能像正常國家一樣有任何軍事行動(所以才叫自衛隊而不叫軍隊)。

 

當安保法案通過後,日本在已知有明確危險時,便可派遣軍隊前往支援美國等盟國,也可以像其他國家一樣,為國際和平做出貢獻(簡單說就是從被動防禦變成可以主動出兵)。  

 

所以安倍總理在去年的眾議院大選中大勝,聲望正盛,現在卻栽在安保法案上,執政黨甚至還在眾議院強行通過安保法案,遭到輿論的激烈反彈,這些日本的時事想必大家都是事後才知道吧。

 

DSC_0281.JPG  CIMG6017.JPG CIMG6018.JPG

 

這裡視野不錯,而且伊勢山皇大神宮可是「橫濱總鎮守」唷!

 

CIMG6019.JPG CIMG6020.JPG CIMG6021.JPG

 

再走下去有個蔣公頌德紀念碑,是感念二戰日本無條件投降後,蔣介石以德報怨,沒有向日本求償,日本人銘記在心。  

 

但我個人看法是,人家甲午戰爭、八國聯軍都撈了不少,即使戰敗國滿目瘡痍,我們好歹也開個價,隨便來個兩萬萬兩也不少。

 

即使慢慢還也沒關係,畢竟誰都沒料想到日本戰後復甦那麼快。  

 

但從孫中山革命前都是靠日本幫助、蔣中正以前也在日本讀軍校看來,他們都是比較親日的。

 

所以我以前學的陸軍戰術思想就是源自日本陸軍,而日本是向德國陸軍學的,像我們的「逆襲」等專有名詞都是承襲日本。  

 

要不是張學良發起西安事變,蔣介石根本就不想對日抗戰,我猜他想先穩固權勢,然後在檯面下跟日本利益對拆。

 

只是在那個時代東北形勢太過於複雜,所以逼得他先處理東北問題,才會有對日抗戰。

 

畢竟當時的中國南方跟北方根本就不像同一個國家,大部分人民語言是不通的,生活習慣也不同,就像是好幾個國家一樣,發覺以前課本講的都是修飾過的歷史,直到現在才看清。

 

CIMG6022.JPG CIMG6023.JPG CIMG6024.JPG CIMG6025.JPG

 

橫濱的伊勢山皇大神宮,被稱為「橫濱的總鎮守」,是橫濱的著名景區之一。

 

位於橫濱市西區,建於1870年,供奉「天照大神」,愛稱為「関東のお伊勢さん(關東的伊勢神)」。

 

此處環境綠意盎然,讓人無法相信是置身於橫濱這座大城市中。

 

伊勢山皇大神宮官網:http://www.iseyama.jp/

 

CIMG6026.JPG CIMG6027.JPG

 

之後我沿著階梯走下去,在鳥居前拍照時,有一位很熱情的大叔從小貨車下來跟我聊天,還要幫我合照,雖然我們雞同鴨講,彼此猜測對方要表達什麼,但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而我也傳達了「我來自台灣,很喜歡日本,台灣很美,歡迎你來台灣玩等。」

 

下山之後在巷弄中還發現一間飯店,不知道有沒有台灣旅客來住過。

 

CIMG6028.JPG CIMG6029.JPG CIMG6030.JPG CIMG6031.JPG CIMG6032.JPG CIMG6033.JPG CIMG6034.JPG CIMG6036.JPG

 

到了櫻木町站後,拍一拍展示的文物與懷舊照片,就去搭車前往新宿。

 

CIMG6037.JPG CIMG6038.JPG CIMG6039.JPG CIMG6040.JPG CIMG6041.JPG CIMG6042.JPG CIMG6043.JPG CIMG6044.JPG CIMG6045.JPG CIMG6047.JPG

 

看到雙層的電車還蠻新奇的。

 

當時我上車入座後,車掌小姐來查票說要跟我收錢,我邊掏錢邊拿手機給她看乘車資訊,應該不用再買票才對,她說後面車廂是免費的,便帶領我過去,原來我坐到有料的指定席呀!還有,車掌小姐是正妹。

 

CIMG6048.JPG CIMG6049.JPG

 

我買了海軍Hello Kitty御守、勝守、旅行安全守。

 

CIMG7594.JPG CIMG75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