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829.JPG CIMG6828.JPG  

 

巴士於傍晚抵達草津溫泉,巴士站有詳細的時刻表,往來輕井澤跟新宿都很方便,站內還有餐廳跟免費的旅遊資料可以拿。有張海報是溫泉東西軍,關東橫綱是草津溫泉;關西橫綱是有馬溫泉,而這些名湯我大部份都還沒去過。

 

CIMG6830.JPG CIMG6831.JPG CIMG6832.JPG CIMG6833.JPG CIMG6834.JPG

 

有張海報是溫泉東西軍,關東橫綱是草津溫泉;關西橫綱是有馬溫泉,而這些名湯我大部份都還沒去過。

 

CIMG6835.JPG CIMG6836.JPG CIMG6837.JPG CIMG6838.JPG CIMG6839.JPG CIMG6840.JPG CIMG6841.JPG CIMG6842.JPG

 

果然如我所料,外面是下著傾盆大雨,還好我取消去白絲瀑布,草津巴士站有免費愛心傘,記得用完要歸還就好,車站外也有足湯唷。

 

CIMG6843.JPG CIMG6844.JPG CIMG6845.JPG CIMG6846.JPG

 

依照手機導航,順著一條坡道下去就是最熱鬧的草津湯畑了,兩旁商店林立。

 

CIMG6848.JPG CIMG6849.JPG CIMG6850.JPG CIMG6851.JPG CIMG6852.JPG CIMG6853.JPG CIMG6854.JPG CIMG6855.JPG CIMG6856.JPG CIMG6857.JPG

 

到了草津湯畑,這邊就像是個圓環,旁邊圍繞很多賣店跟旅館,其中有文化財「白旗源泉」,還有像道後溫泉一樣的御座之湯等有料澡堂。

 

CIMG6858.JPG CIMG6859.JPG CIMG6860.JPG CIMG6861.JPG CIMG6862.JPG

 

出國前我並不知道這裡有寺廟,來了才知道ぬ志勇旅館旁的階梯上去有草津山光泉寺,這也是我這次旅行最後一個能收集御守的地方,於是我趕緊上去看看。

 

CIMG6863.JPG CIMG6864.JPG CIMG6865.JPG

 

從階梯上看下去的草津湯畑雨中即景很漂亮!

 

CIMG6866.JPG CIMG6867.JPG CIMG6868.JPG CIMG6869.JPG CIMG6870.JPG CIMG6871.JPG CIMG6873.JPG CIMG6874.JPG

 

這時間都沒人,寺裡供俸的是藥師如來,我參拜完就拍展示窗裡的御守,本以為買不成,但看到紙條所述,我想意思應該是要去對面的寺務所購買吧。

 

CIMG6875.JPG CIMG6876.JPG CIMG6877.JPG CIMG6878.JPG CIMG6879.JPG CIMG6880.JPG CIMG6881.JPG CIMG6882.JPG CIMG6883.JPG CIMG6885.JPG

 

我走到對面房舍往裡面看,燈是亮的但好像沒人在,不願就此放棄的我就敲敲門喊「絲咪嗎線」,隔幾分鐘終於有回應了,是個年輕媽媽帶著兩歲小男孩出來,我問她可以購買御守嗎?她說可以,就開門讓我在裡面挑選,我邊挑邊跟她聊天,她知道我來自台灣很高興,說她跟她母親(婆婆)有來過台灣,這時候剛好她母親外出回來,我們就聊開了。

 

母女都姓熊坂我想應該是婆媳吧,她們英文都很流利,熊坂媽媽超年輕,完全看不出來已經六十歲,她說她很喜歡來台灣玩,已經來六次了,還拿在台灣玩的照片給我看,說她手上拿的光泉牛乳,跟光泉寺名字一樣,我看了開懷大笑,我說我今年來日本五次,去了關西、九州、北海道、四國、東京,還在紙條上寫阿部寬給她看,表示看了羅馬浴場電影後就很期待來草津溫泉走走,然後我有在收集御守,給她看照片說這次去了很多寺廟,她問我今晚住哪,我說住草津飯店,待會要去check in,她點頭稱讚說草津飯店在這裡是很好的飯店,我想連當地人都說好就真的很好吧,於是我離開前跟熊坂媽媽互加臉書好友,並說下次還會再來,也歡迎她來台灣找我。

 

CIMG7552.JPG  

 

我在光泉寺買了跟財運有關的就職成就、商賣繁盛御守,臨走前熊坂媽媽還送我一塊布巾當禮物,長形的、左右兩邊有竹片,上下兩處交點是縫起來的,不知道是什麼用途?包便當感覺有點小,在我知道用途之前,也只能先珍藏起來。

 

光泉寺官網:http://www.kusatsu.ne.jp/kousenji/

 

CIMG7586.JPG CIMG7588.JPG  

 

傍晚剛到草津溫泉,卻是下著大雨,到光泉寺買御守認識了日本朋友,自從看了阿部寬演的「羅馬浴場」後,我就很想來這裡朝聖,冒著煙的湯畑頗壯觀,的確是很有特色的溫泉區。— 在草津温泉 湯畑

 

  

 

CIMG6886.JPG CIMG6887.JPG

 

離開光泉寺後,前往草津飯店會先經過湯畑,冒著煙的感覺就像冬天去新北投泡溫泉一樣,只是這裡更為壯觀。

 

CIMG6888.JPG CIMG6889.JPG CIMG6890.JPG CIMG6891.JPG CIMG6892.JPG CIMG6893.JPG CIMG6894.JPG CIMG6895.JPG CIMG6896.JPG CIMG6897.JPG

 

這裡的足湯比較多人,我打算先去飯店放完行李後再出來泡,從湯畑往西之河原方向走就是飯店了

 

CIMG6898.JPG CIMG6899.JPG CIMG6900.JPG CIMG6901.JPG

 

出國前上網看到草津飯店旁邊有「片岡鶴太郎美術館」,我明天早上會去參觀。

 

CIMG6902.JPG

CIMG69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