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半之助直伝 1b3a1dca  

 

之前新聞有報導過日本排隊名店金子半之助丼飯要進軍台灣市場,預計是落腳三井在台灣的第一家據點「林口Outlet Park」,不過除了林口店之外,金子半之助也在微風台北車站開店,就在11月10日搶先林口店開幕,這兩天新聞也是一直報導。

 

我朋友猴子生日快到了,約好今天要請他吃飯,我這人沒什麼耐性,自己吃飯是不會無聊去跟人家排隊,但為了朋友生日請吃名店料理,辛苦排隊總是值得的,所以想到最近這間店最夯,不如就去吃這家吧,也藉此將食記跟社團諸位分享。

 

官網:http://www.tendon-jp.com.tw/

 

DSC_0109.JPG 

 

之前在許多日本旅遊社團看到很多人光顧金子半之助分享的照片,知道會大排長龍,而台灣分店才剛開幕兩天,一定會更誇張,於是我們約下午17:00在台北車站碰面,而我16:35就提早下班先過來排隊,在台北車站二樓繞了一半圈才看到排隊人潮,從二樓排到一樓,覺得蠻誇張的,我工作比較彈性能提早離開,而這些人是都不用上班嗎?

 

DSC_0110.JPG DSC_0111.JPG 

 

在排隊時我用手機看日劇「酒店禮賓部」來打發時間,後來壽星到了,他看到排隊人潮也覺得很誇張。而我午餐沒吃肚子很餓,就先去旁邊的比利時鬆餅店買了兩個鬆餅來墊底,好吃但很甜,這間店寫了日本字以及招財貓圖案,但我不知道是不是來自日本,畢竟台北車站內大多數的店舖都是來自日本的分店。

 

DSC_0112.JPG DSC_0113.JPG DSC_0114.JPG DSC_0116.JPG DSC_0117.JPG DSC_0118.JPG

 

好不容易排到二樓時,我已經等到面目猙獰歸LP火,壽星去外面抽菸時,後面一群老臉學生不斷嬉鬧喧嘩,還推來推去,我已經一直隱忍,直到撞到我,我就失控飆人了,不過吼一句我就停下來,瞪著他們搖搖頭,我心想都成年人了,還像屁孩一樣幼稚,這裡是公共場所不是你家,要玩就去別處玩,影響到他人既白目又沒家教,要不是最近一直要求自己修身養性不可動怒,不然我真的很想臭罵他們一頓。

 

DSC_0119.JPG DSC_0120.JPG DSC_0121.JPG

 

好不容易排到門口,我們先看菜單,只有三種選擇,分別為江戶前天丼、上天丼天丼,我們決定點江戶前天丼及上天丼來吃。

 

DSC_0122.JPG DSC_0123.JPG DSC_0124.JPG DSC_0125.JPG

 

當我們進去坐定位之後,已經是19:45了,也就是說我們排隊排了兩個半小時,這時他們已不再接受客人排隊,怕超過打烊時間。

 

DSC_0126.JPG DSC_0127.JPG DSC_0128.JPG DSC_0129.JPG

 

茶杯裡有黑豆,倒入熱茶後感覺蠻特別的,而薑片及醃蘿蔔蠻爽口的。

 

DSC_0130.JPG DSC_0131.JPG

 

以下是廚房師傅們分工合作出菜的影片:

 

  

 

左邊那桌我後來才知道是社團朋友今天也去吃。右邊橘色衣服的日本女性應該是派來分店監督。

 

DSC_0132.JPG DSC_0133.JPG

 

下面這兩張是天丼特寫,炸物的量真的很多。

 

DSC_0135.JPG DSC_0136.JPG

 

下面這兩張是江戶前天丼的特寫,很長一片的是鰻魚肉。

 

DSC_0137.JPG DSC_0139.JPG

 

我覺得金子半之助用的碗很有質感,那個家徽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豐臣秀吉

 

DSC_0140.JPG

 

吃到一半我將蛋給戳破,蛋黃拌飯後撒上七味粉,融入他們特製醬的味道實在可口!

 

DSC_0141.JPG

 

最後吃得很乾淨,同時也發現其實碗內很淺,但碗卻很高,應該是特製的碗吧,是要讓擺盤看起來很豐盛嗎?

 

DSC_0142.JPG DSC_0143.JPG  

 

吃飽後我跟壽星道歉,說很不好意思讓你排隊,不過我也將人生第一次排隊排那麼久的經驗獻給你,而他絲毫不介意。

 

我問他給金子半之助打幾分?他說75分,因為菜單選擇性不多,炸物口感太軟。而我個人給85分,畢竟東京的金子半之助還沒品嚐過,無從比較,所以分數不敢給太高。

 

我結帳時問店員說廚師都是台灣人嗎?她說是,但都是從日本培訓過回來的。我打算下次去日本要特地去造訪金子半之助,看看跟台灣的分店有何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