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9587.JPG

 

離開伏見稻荷大社後,我們驅車來到嵐山,這時候接近中午,遊覽車停妥後,導遊帶大家到對面的「良彌」餐廳用餐,良彌似乎跟許多旅行社配合,跟團都會帶到這間餐廳,像我四月來賞櫻時,雄獅也是帶到這裡用餐,只是我當時不餓,就去逛天龍寺庭院而未用餐。

 

CIMG9551.JPG CIMG9573.JPG

 

這邊跟許多接團客的日本餐廳一樣,一樓都是賣店,要買土產很方便,門口還有老闆的雕像招攬生意,可見他也挺自戀的,哈哈!

 

CIMG9552.JPG CIMG9553.JPG CIMG9554.JPG CIMG9555.JPG CIMG9556.JPG

 

我們吃的是京都知名的「湯豆腐鍋」定食,豆腐蠻嫩的,是屬於較清淡的日本美食,店家提供四罐類似像三島香鬆那種拌飯土產給大家試吃,覺得好吃可以到樓下買,還有附折價券,我撒上三種配飯吃,是還不錯吃,但我家裡沒開伙自然是不會購買。

 

良彌官網: http://www.yosiya.jp/

 

CIMG9558.JPG CIMG9559.JPG CIMG9560.JPG CIMG9561.JPG CIMG9562.JPG CIMG9563.JPG CIMG9564.JPG CIMG9565.JPG CIMG9566.JPG CIMG9567.JPG CIMG9572.JPG CIMG9568.JPG

 

12:20在門口集合,我吃飯很快,吃飽後就先到樓下逛,但沒有想買的土產,就到岸邊欣賞桂川的涔涔流水與渡月橋,看到飛鳥成群飛過、山色還剩下些許楓紅,彷彿是蕭瑟進行式的水墨畫,這裡真的是好山好水,跟四月來的時候陰雨綿綿感覺又不一樣了。

 

CIMG9569.JPG

 

在良彌餐廳吃飽午餐後,拍攝嵐山渡月橋附近的景色。— 在京都嵐山 良彌

 

  

 

在良彌餐廳用完餐之後到外面拍照,山上一坨坨是已經到尾聲的楓紅。— 在京都嵐山渡月橋

 

  

 

CIMG9570.JPG

 

等大家都到齊後,我們便一同沿著熱鬧商店街走向竹林小徑,我有知會過導遊要租車騎上山,所以到了嵐山車站我就右轉進去找旅客服務處。

 

CIMG9574.JPG CIMG9575.JPG CIMG9576.JPG CIMG9577.JPG CIMG9578.JPG CIMG9579.JPG CIMG9580.JPG

 

在裡面繞了一圈,看到一支支燈柱,是各種和服圖樣的「京友禪光林」,可惜現在是白天,要晚上才會比較漂亮。我在服務處裡面用1500日幣租了電動單車,拿著租車券給外面的阿伯,並填寫護照資料就能牽車,但這位阿伯似乎記性不好,收了券就馬上忘,又要跟我收一次,還讓排我後面的兩位東南亞男子先牽車,我們14:30要集合,我只有兩個小時跑行程,分秒必爭,卻在這裡耗了我快半小時,雖然一肚子火,但我也懶得跟老人家計較,我九月已經在輕井澤租過電動單車,熟練的很,不等他教完使用方式,就騎上「小藍」一路狂飆。

 

CIMG9581.JPG CIMG9582.JPG CIMG9583.JPG CIMG9584.JPG CIMG9585.JPG 

 

這次不是走竹林步道,而是騎竹林步道,一路往山上飆好熱血啊!— 在嵐山 竹林之道

 

  

 

CIMG9588.JPG

 

上次在竹林步道雨中漫步,去了野宮神社跟天龍寺,這次是騎著「小藍」依照手機導航,彎進竹林步道一路上坡往裡面騎,這時感覺日本人真有禮貌,知道我在趕路,按鈴「噹噹」就會讓路,在台灣常常按老半天,前面路人還會裝作沒聽到,走他自己的,要人家兇才會讓,這應該就是民族差異吧?

 

往常寂光寺的途中還看到有個池塘,成群的綠頭鴨悠游水面,好愜意的景象,沿途的紅葉飄落下來,其意境跟櫻吹雪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呀!

 

CIMG9589.JPG CIMG9590.JPG CIMG9591.JPG

 

到了常寂光寺的山門,我就將單車靠路邊停好,衝進去買票,御守跟御朱印也是在售票處購買,可惜御朱印是事先寫好的,而且那張看起來又舊又黃,我就沒買了,只買楓紅圖樣的御守,真不愧是紅葉名所

 

CIMG1524.JPG CIMG1525.JPG  

CIMG9592.JPG CIMG9593.JPG CIMG9594.JPG CIMG9595.JPG

 

一路爬上樓梯後看到的是蕭瑟的景致,畢竟在山上,楓葉先掉光是正常的,跟團友前兩週來賞楓照片落差很大,不過沒關係,十二月中旬來這我本來就是抱持隨緣的心態,沒楓紅很正常,有楓紅是我幸運,而且這裡更吸引我的是可以眺望山下的風景,對喜歡爬山登高望遠的我來說,非常值得。

 

CIMG9596.JPG CIMG9597.JPG CIMG9598.JPG CIMG9599.JPG

 

居高臨下欣賞美麗的風景。— 在常寂光寺 / Jojakko-ji

 

  

 

CIMG9600.JPG CIMG9601.JPG CIMG9602.JPG CIMG9603.JPG CIMG9604.JPG CIMG9605.JPG

 

從常寂光寺登高望遠,視野很棒。— 在常寂光寺 / Jojakko-ji

 

  

 

CIMG9607.JPG

 

這裡滿地的紅葉也很棒!還有更美更挺拔的竹林,重點是不會像竹林步道那邊一堆遊客。由於本堂正在整修,所以我在開運妙見宮參拜完妙見菩薩就準備離開。

 

CIMG9608.JPG CIMG9609.JPG

 

常寂光寺依山而建(小倉山),是日蓮宗的名剎,也是京都紅葉名所。常寂光寺茅草頂儉樸的山門,沿陡坡石階而上,就是正堂主殿,坡道兩側為楓樹所圍繞,宛如一條紅葉的隧道,正堂主殿後的紅葉叢中佇立著多寶塔,側邊則有妙見堂,還有個眺望平台,每年二、三月的山茶花;三、四月的杜鵑花和櫻花;九月中旬的胡枝子花;十月中旬左右的貴船菊花,一年四季鮮花盛開,吸引不少遊客前往。

 

官網:http://www.jojakko-ji.or.jp/

 

CIMG9610.JPG

 

我的「小藍」就這麼停在那,完全不會擋到別人去路。

 

CIMG9612.JPG

 

山上沒有楓紅,但山下有,我在路口看到這麼美麗的畫面,當然要拍下來,拍完就往最裡面的愛宕念佛寺騎去。

 

CIMG9613.JPG CIMG9614.JPG CIMG96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