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9708.JPG

 

離開嵐山之後,我們來到第二天旅程的最後一個景點「金閣寺」,這裡可謂是京都最具代表性寺廟,也是我一直很想來的地方,網路上看到照片,不論是春夏秋冬都很漂亮,今天終於能一睹它的丰采了!當遊覽車停妥後,我們便順著道路前進,導遊則先去入口買票。

 

CIMG9688.JPG CIMG9689.JPG CIMG9690.JPG

 

金閣寺也是世界遺產唷!上圖站在地圖旁的是我們導遊阿中,跟團那麼多次第一次遇到比我高又比我帥的導遊,讓人好忌妒啊,哈哈!

 

CIMG9691.JPG CIMG9692.JPG CIMG9693.JPG CIMG9694.JPG

 

 

金閣寺的門票就是這張御守護,覺得很有質感,不過是影印的,不像御朱印是手寫的。進去金閣寺的步道,有位警衛大叔要我們往左邊空地過去,原來這裡是拍金閣寺正面最好取景的地方,各國觀光客都在這裡輪流拍完才離開。

 

CIMG2253.JPG  

 

今天最後一個表定行程是金閣寺,這裡真的好美!— 在鹿苑寺

 

CIMG9695.JPG

 

金閣寺好多外國遊客,是我這趟旅程中看到最多大陸遊客的景點,之前都是看到韓國人比較多。— 在鹿苑寺

 

     

 

CIMG9696.JPG CIMG9697.JPG

 

導遊說下午來金閣寺最好,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夕陽從西邊照射過來會讓它金光閃閃,這時拍照是最美的,我雖然很期待有陽光,但這兩天都是多雲的陰天,剛才在嵐山還飄雨,現在沒有下雨我就很開心了。還好天色算是很明亮,依然能清楚看到金閣寺的水中倒影,周圍的蒼勁古松更是襯托出金閣寺的莊嚴美感,湖面上的綠頭鴨悠然自得的樣子彷彿是得道高僧般從容不迫。

 

CIMG9698.JPG CIMG9699.JPG CIMG9700.JPG CIMG9701.JPG CIMG9702.JPG

 

我在拍照時看到三位和服櫻花妹也在找角度拍照,我聽到旁邊幾位同團妹妹們說好想跟她們拍照,於是我用簡單的日語邀請櫻花妹一起合照,大家很開心地一起入鏡啦!

 

received_1024223954309074.jpeg

CIMG9703.JPG CIMG9705.JPG CIMG9706.JPG

 

金閣寺屋頂上屹立不搖的金色鳳凰非常搶眼。

 

CIMG9707.JPG CIMG9709.JPG 

 

來到知名的「陸舟之松」當然要拍一下啦!像這樣往橫向發展的松樹的確少見,據說是足利義滿將軍栽種的盆栽,形狀猶如揚帆的船一般,樹齡現在已有600年以上。

 

DSC_0059.JPG

 

CIMG9710.JPG CIMG9711.JPG CIMG9712.JPG CIMG9713.JPG CIMG9714.JPG CIMG9715.JPG

 

不論從哪個角度拍金閣寺,我都覺得很漂亮,尤其是松樹,讓庭園美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跟我七月在栗林公園看到的松樹一樣典雅。

 

CIMG9716.JPG CIMG9717.JPG CIMG9718.JPG CIMG9719.JPG

 

之後來到賣御守的地方,裡面有位幽默的大叔會說一點點中文,我在挑選御守時,他還邊哼著我從小就耳熟能詳的歌曲,被逗樂的我便跟他說,這首「愛拚才會贏」你也會喔!他也開心的一起大笑。這裡御守很多種,我買了金閣寺「御守」、「心願成就守」、「勝守」、「風水守」、「意志不動守」、足利義滿將軍「開運招福、交通安全參詣手形」。

 

CIMG1539.JPG CIMG1540.JPG  CIMG1536.JPG CIMG1537.JPG CIMG1538.JPG  

CIMG9720.JPG CIMG9721.JPG CIMG9722.JPG CIMG9724.JPG

 

遠眺金閣寺時,還能看到山上一些楓紅,很有美感。

 

CIMG9725.JPG CIMG9726.JPG CIMG9727.JPG

 

這裡也看得到茅草屋唷!茶屋周圍非常的清幽。

 

CIMG9728.JPG CIMG9729.JPG CIMG9730.JPG CIMG9731.JPG 

 

來到不動堂參拜石不動明王後,就去旁邊的納經所寫御朱印。

 

CIMG9733.JPG CIMG9736.JPG CIMG9737.JPG CIMG9738.JPGCIMG9732.JPG CIMG9739.JPG

 

金閣寺有兩種御朱印,寫御朱印的先生不讓我兩個都寫,一次只能選一個,我只好選擇了「石不動尊」,這時看到旁邊賣的御朱印帳很精緻漂亮,還金光閃閃的,我立馬買了一本,原來第一面有附上寫好的御朱印,我當然選擇「舍利殿」,於是兩種御朱印都到手,太幸運了!

 

CIMG1507.JPG 

CIMG1509.JPG CIMG1508.JPG  

 

鹿苑寺又名金閣寺,是一座最早完成於1397年(應永四年)的日本佛寺,位於京都府京都市北區,是一座臨濟宗相國寺派的寺院,其名稱源自於日本室町時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將軍足利義滿之法名,又因為寺內核心建築「舍利殿」的外牆全是以金箔裝飾,所以又被暱稱為「金閣寺」。鹿苑寺除了是知名的觀光旅遊景點之外,也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寶,並於1994年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的一部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重要歷史建築。

 

鹿苑寺現址原為鎌倉時代西園寺家所擁有的宅邸,為藤原公經(後改名西園寺公經)所建,曾經榮華一時,但在歷經多代之後因為缺乏整理而傾圮。應永元年(1394年)足利義滿以位於河內國的領地與西園寺家交換獲得這塊當時稱為「北山第」的山莊,開始大興土木整理改建。隔年他卸下征夷大將軍職位讓渡給其子足利義持並出家,只保留太政大臣的頭銜督政,應永四年(1397年)他將北山第改名為「北山殿」,並且以主要核心建築「舍利殿」作為自己修禪的場所。由於義滿將舍利殿修築得金碧輝煌,當時的人就已稱其為「金閣殿」。義滿死後,其子遵照他的遺願,勸請夢窗國師開山,將北山殿由宅邸用途改為禪寺,並以義滿的法號命名為鹿苑寺,山號則為「北山」。  

 

在之後的應仁之亂中,鹿苑寺境內大部分的建築物都遭到焚燬,只有主建物舍利殿得倖免,成為北山文化唯一的建築遺址,因而被日本政府在戰前就列為國寶。昭和25年(1950年),舍利殿因為一名21歲的見習僧人林承賢放火自焚而完全燒毀,連放在殿中供奉的國寶、足利義滿像也一同化為灰燼。日本名作家三島由紀夫的同名小說《金閣寺》與水上勉的《五番町夕霧樓》都是以此事件為背景題材著成。  

 

今日我們所看到的舍利殿是昭和30年(1955年)時依照原樣重新修復建造的,昭和62年(1987年)全殿外壁的金箔裝飾皆全面換新,成為目前的狀態。

 

金閣寺(舍利殿)是一座緊鄰鏡湖池畔的三層樓閣狀建築,一樓是延續了當初藤原時代樣貌的「法水院」(屬寢殿造風格,也就是平安時代的貴族建築風),二樓是鎌倉時期的「潮音洞」(一種武家造,意指武士建築風格),三樓則為中國(唐朝)風格的「究竟頂」(屬禪宗佛殿建築)。寺頂有寶塔狀的結構,頂端有隻象徵吉祥的金鳳凰裝飾。三種不同時代不同的風格,卻能在一棟建築物上調和完美,是金閣寺之所以受到推崇的原因,除此之外,效仿自衣笠山的池泉回遊式庭園裡有許多風格別緻的日式造景,讓它成為室町時代最具代表性的名園。

 

官網:http://www.shokoku-ji.jp/k_access.html

 

CIMG9740.JPG CIMG9741.JPG CIMG1416.JPG  

 

從不動堂走沒多久就到出口了,這裡有個攤位擺許多花生豆讓人試吃,我吃第一種覺得蠻好吃的,於是每一種都試吃一個,最後還是覺得芥末口味比較順口,於是買了兩包帶回家,一包約日幣三百多,回來上網查才知道是「豆政」芥末花生(豆政 京の豆道中 わさびピーナッツ),豆政是京都當地的名店,以五色豆和抹茶丸子出名,他們還有巧克力豆、梅子豆、抹茶豆口味的產品,除了金閣寺外可買到之外,嵐山渡月橋街上的土產店也買的到。

 

官網:http://www.mamemasa.co.jp/sp/

 

DSC_0173.JPG CIMG9742.JPG CIMG9743.JPG  

 

停車場這裡也有賣店,我在裡面逛了一下,看到有賣生八橋,口味眾多,我就問店員有沒有推薦的口味,她指了黑芝麻口味跟抹茶口味,我買回去吃了之後覺得還不錯,涼涼的蠻爽口,也不會太甜。

 

CIMG1413.JPG DSC_01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