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080.JPG

 

今天是關西之旅的第三天,也是這五天行程中唯一的自由行(雖然我每天都像在自由行XD),所以我睡比較晚,並在飯店慢慢享用早餐,想避開電車上班人潮,我們有些團員會去環球影城;有些是去奈良;有些則是大阪市區逛街,而我是全團裡唯一要去姬路城的人,因為距離遠,所以早在第一天就買好今天的JR一日券,今天安排的行程如下:

 

搭去新大阪換JR到姬路
★姬路城、好古園
http://www.city.himeji.lg.jp/guide/castle/
地圖
https://goo.gl/maps/3apGx9JmJKF2

★姬路神社
http://himejijinja.com

★北野異人館
17:45休館
http://www.kobe-kazamidori.com/kazamidori/
地圖
https://goo.gl/maps/SjKSPv23Wyo

★北野天滿神社
http://www.kobe-kitano.net
地圖
https://goo.gl/maps/6z8QSvwcfLp

★神戶南町中華街
http://www.nankinmachi.or.jp/sp/
地圖
https://goo.gl/maps/1e3NGftyEv92

★黑門市場浜藤河豚料理
22:00打烊
http://www.hamatou.jp/m/index.html
地圖
https://goo.gl/maps/VmD6R9PGDP52

★通天閣展望台
http://www.tsutenkaku.co.jp
最終入場20:30,門票700日幣
地圖
https://goo.gl/maps/Mt5kt9vGS1D2

★元祖串炸
http://www.kushikatu-daruma.com/sp/

★天王寺動物園イルミネーション
http://www.illuminagegroup.com/tenoji2015-2016/
地圖
https://goo.gl/maps/6HwFBR7ybet

★難波公園
http://www.nankai.co.jp/hikaritabi

 

CIMG0002.JPG CIMG0003.JPG

 

大約09:00從大阪凱悅飯店走到中阜頭站搭電車前往JR新大阪駅,天氣晴朗所以沿途風景都很美,到了之後發現這裡不愧是交通樞紐,又大又好逛。

 

  

 

CIMG0006.JPG CIMG0007.JPG CIMG0008.JPG CIMG0009.JPG CIMG0010.JPG CIMG0011.JPG CIMG0012.JPG CIMG0013.JPG

 

我在土產店看到最新的「福音戰士」山陽新幹線紀念品,之前看網友分享,感覺非常帥氣,讓我超想搭的,最後買了一罐鐵盒餅乾做紀念。

 

CIMG0014.JPG CIMG0015.JPG CIMG0016.JPG CIMG0017.JPG CIMG0018.JPG

 

這裡便當款式超多,就連山陽新幹線500 TYPE EVA便當也有,要價1500日幣!

 

CIMG0019.JPG CIMG0020.JPG CIMG0021.JPG CIMG0022.JPG CIMG0023.JPG CIMG0024.JPG CIMG0025.JPG CIMG0026.JPG CIMG0027.JPG CIMG0028.JPG CIMG0029.JPG CIMG0031.JPG CIMG0030.JPG CIMG0032.JPG CIMG0033.JPG CIMG0034.JPG

 

出國前有團友推薦「りくろーおじさんの店」老爺爺蛋糕,聽說非常好吃,上網查到JR新大阪駅有賣,剛好就利用今天要去姬路城,就順便買來品嚐,原味起司蛋糕一個675日幣,我自己吃一個、幫團友買一個,共計1350日幣。

 

CIMG0035.JPG CIMG0036.JPG CIMG0037.JPG CIMG0039.JPG CIMG0041.JPG CIMG0042.JPG

 

りくろ老爺爺起司蛋糕是大阪超人氣排隊美食,連知名部落客小氣少年都必買的伴手禮,據說比PABLO好吃,有些人喜歡吃剛出爐溫熱的,有些人喜歡吃冰過的,但我今天要長途跋涉去姬路城也無法冷藏,所以乾脆不吃午餐,打算肚子餓就直接將蛋糕當乾糧吃。

 

官網:http://www.rikuro.co.jp/

 

CIMG0043.JPG CIMG0044.JPG CIMG0045.JPG CIMG0047.JPG CIMG0048.JPG CIMG0049.JPG CIMG0051.JPG 

 

車站內還有很多美食,但畢竟在飯店吃過自助早餐,肚子不餓就沒買了,這時突然看到一間很眼熟的店,這不是我昨晚在天保山海遊館「難波橫町美食城」看到的美食嗎?看到桃谷いかやき屋櫥窗裡的模型就覺得很好吃,但為了吃自由軒跟北極星而放棄,今天又在這被我看到,可不能錯過!於是點了一份蔥加美乃滋口味墨魚燒,440日幣。

 

CIMG0046.JPG CIMG0052.JPG CIMG0053.JPG CIMG0054.JPG

 

店員小姐要將墨魚燒捲起來的那一刻看起來好可口呀!

 

  

 

1950年(昭和25年)於大阪桃谷開業的「桃谷いかやき屋」,至今已是65年的老字號,也是許多大阪人熟悉的味道。因為日本人愛吃的所有麵粉製的「燒」如同大阪燒、章魚燒等,都是需要時間煎煮。為了生活步調快、不喜好浪費時間及等待的性急大阪人,創業者特地研發,煎煮到包裝完成只需一分多鐘的墨魚燒就此誕生!  

 

快的原因在於它不像一般的大阪燒,底部煎煮後需要翻面反覆煎讓食材熟透,而是將煎煮的機器特別改良成,上下同時煎煮、如同鬆餅機的大型鐵板一般,是相當有創意的改良。

 

官網:http://ikayaki.co.jp/

 

CIMG0055.JPG 

 

搭乘JR電車前往姬路時,經過明石城,趕緊錄下來。

 

  

 

搭車時將剛才買的新幹線土產拍下來。

 

  

 

DSC_0083.JPG

 

從新JR大阪駅搭乘東海道、山陽本線的新快速列車到JR姬路駅,需要一個小時,我看著EVA土產時心中就很想搭乘新幹線,於是上網瀏覽一下,原來山陽新幹線500 TYPE EVA只營運到後年三月,還不到一年半,如果我這次錯過了,下次也許就沒機會搭。

 

而且九月去輕井澤有搭到最新的北陸新幹線,今天若也體驗到山陽新幹線500 TYPE EVA,今年就很圓滿了!於是我毅然決然臨時改變行程,趕緊搜尋車次,還可以搭到12:10由大阪開往福岡那班。

 

我在出國前曾在網路上看到赤穗大石神社的御守,非常想收集,旁邊的赤穗城跡又是我看過的電影「最後的忠臣藏」、「浪人47」赤穗義士的起源,但這次排行程覺得太遠就沒排,心中一直有個小缺憾,所以當我決定要搭山陽新幹線時,就想說乾脆搭一站去相生,再用JR一日券從相生站搭去播州赤穗吧!反正使用一日券來回超划算。

 

於是我取消下午要去神戶北野異人館跟神戶中華街的行程,改成先去赤穗城再去姬路城,反正神戶港區及異人館那種浪漫的地方,等以後有對象再去也不遲。

 

CIMG0057.JPG CIMG0058.JPG CIMG0059.JPG CIMG0060.JPG CIMG0062.JPG CIMG0063.JPG

 

所以當我抵達姬路站後,出站不是前往姬路城,而是往新幹線月台而去。

 

CIMG0065.JPG CIMG0066.JPG CIMG0067.JPG CIMG0068.JPG CIMG0069.JPG CIMG0070.JPG

 

還好時間夠充裕,我在窗口跟站務人員買姬路到相生的票,問她一日券是否能折抵些金額,但他們研究後是不行的,所以雖然只有一站的距離,搭乘時間才短短九分鐘,就花了我2460日幣,不過能體驗到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山陽新幹線,還是很值得!

 

CIMG0073.JPG CIMG0075.JPG

 

我在等待新幹線進站的時候將墨魚燒拿出來吃,味道很香,口感就像我們的蛋餅,只是比較厚,可惜冷掉了,不然一定更好吃,下次買一定要趁熱吃。

 

CIMG0076.JPG CIMG0077.JPG CIMG0078.JPG  

 

在姬路站轉搭最新的EVA山陽新幹線。— 在姬路駅

 

  

 

今天臨時改變行程,在新大阪買了EVA的土產後,就很想搭山陽新幹線「エヴァンゲリオン」500 TYPE EVA,所以我到姬路站卻沒去姬路城,而是買了新幹線車票搭一站到相生,僅有的九分鐘車程拍到我心滿意足呀!─在姬路車站

 

  

 

DSC_0091.JPG DSC_0085.JPG

 

新幹線進站真的是有夠帥!喜歡動漫的人一定都知道「新世紀福音戰士」當年可說是經典中的經典,人氣歷久不衰。

 

CIMG0104.JPG CIMG0081.JPG

 

我走到一號車廂門口就不能前進,因為要預約才能進入,我跟兩位穿EVA制服的小姐說「卡哇依」,她們就笑得很開心並讓我拍照。

 

CIMG0082.JPG CIMG0083.JPG CIMG0084.JPG CIMG0085.JPG

 

乘車時我邊參觀邊拍照,車廂裡每個細節都好夢幻,這輛新幹線讓我覺得最酷的地方是車廂裡面有「吸菸室」耶(位在3號車跟7號車)!但上次搭乘北陸新幹線我卻沒看到,後來聽說JR西日本通常都會設吸菸室,JR東日本比較要求禁菸。

 

CIMG0086.JPG CIMG0087.JPG

 

山陽新幹線車廂內部實況。— 在姬路車站

 

  

 

CIMG0088.JPG

 

往回走的時候,發現後面車廂好多歐美遊客,可見日本動畫真的能促進觀光發展。

 

  

 

DSC_0086.JPG DSC_0087.JPG DSC_0088.JPG DSC_0089.JPG  

CIMG0100.JPG

 

搭新幹線沿途風景好漂亮!— 在山陽新幹線

 

  

 

CIMG0090.JPG CIMG0092.JPG

 

JR西日本為紀念山陽新幹線開業40週年,特別與EVA(新世紀福音戰士)合作,把帶有速度感的500系列車改裝成「500 TYPE EVA」,日本鐵道新聞之前參觀,從拍攝的相片之中除了可以看到車廂外把原本500系的藍色「痛」上了EVA 1號機的紫色,還首次公開車廂內的佈置實照,包括展示各EVA場景的1號車,內裝是實體大的EVA駕駛室,讓乘客體驗駕駛EVA,不過需要提早預約而2號車「特別內裝車」就把椅子改成紫色,作為自由席公開發售。

 

inside-500-type-eva_04 inside-500-type-eva_03  

 

這輛500 TYPE EVA 作為「こだま730号」(06:36博多往新大阪)和「こだま741号」(11:32新大阪往博多)班次從2015年11月7日至2017年3月之間營運,詳細內容請參閱官網。

 

官網:http://www.500type-eva.jp/

 

山陽新幹線500 TYPE EVA運転時刻表:http://www.500type-eva.jp/timetable.html

 

CIMG0095.JPG CIMG0093.JPG

 

EVA的列車小姐正在跟有預約的客人確認資料,並發給他識別吊牌與冊子,我跟她說我也要一份,她說只有預約的客人才有,殘念…(不過後來她有送我兩張簡介啦!)

 

CIMG0096.JPG CIMG0097.JPG CIMG0098.JPG CIMG0099.JPG CIMG0101.JPG CIMG0103.JPG

 

九分鐘很快就過去了,我下車後依依不捨地拍攝它離去的身影,山陽新幹線「エヴァンゲリオン」500 TYPE EVA真是帥呀!

 

  

 

CIMG0106.JPG CIMG0107.JPG

 

到了相生後,外頭風景也不錯,但沒有姬路熱鬧,接著從新幹線月台走去電車月台轉車。

 

CIMG0108.JPG CIMG0109.JPG CIMG0110.JPG CIMG0111.JPG CIMG0112.JPG CIMG0113.JPG CIMG0114.JPG

 

等開往播州赤穗的電車需要一段時間,外面風很大,我就進去休息室裏面等,這時候我就拿起傳說中的「老爺爺起司蛋糕」來吃。

 

CIMG0056.JPG CIMG0115.JPG

 

因為聖誕節快到了,所以盒子上的老爺爺是聖誕老人造型,非常可愛!蛋糕外面的透明袋子很有質感。

 

CIMG0116.JPG

 

應該從來沒有人像我這樣當乾糧吃吧?盒子裡沒有附刀叉,這麼大塊我只好直接拿起來啃,是真的很好吃,軟綿綿但水分十足,口感非常濕潤,底下還有葡萄乾,常溫吃起來挺不錯,但這種蛋糕吃多還是會膩,畢竟只有我一個人在吃,吃到最後剩三分之一感覺好撐,剩下的晚上拿回去飯店冰。

 

CIMG0117.JPG CIMG0118.JPG CIMG0119.JPG CIMG0120.JPG CIMG0121.JPG CIMG0122.JPG

 

這時候往播州赤穗的電車來了,沿途風景優美,還能看到山上的楓紅,看來臨時改變行程是非常值得的!

 

CIMG0123.JPG CIMG0125.JPG CIMG01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