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475.JPG

 

在通天閣展望台看完夜景後就下樓去吃知名美食「大阪新世界元祖串炸」,又稱串炸達摩(Kushikatu Daruma),雖然台灣即將開幕,但還是想來吃日本當地的。

 

CIMG0476.JPG

 

我去的分店就在通天閣旁邊,距離非常近,店面招牌很大,門口的人形招牌就是老闆的模樣。以下是菜單:

 

CIMG0584.JPG CIMG0585.JPG CIMG0587.JPG

 

店員知道我是台灣人就拿中文的菜單給我,看到隔壁的女性陸客用中文跟店員點餐,我也請她為我點餐,原來她是在店裡打工的台灣留學生,我立馬加她到極上社團,同時邊聊天邊多了解大阪,我點了菜單推薦的七道菜色,之後又再加碼她推薦的四串,來這裡吃串炸當然要點啤酒才過癮。

 

CIMG0588.JPG CIMG0589.JPG CIMG0590.JPG

 

創立在大阪新世界的「串炸達摩Kushikatu Daruma」,以牛油、麵衣及獨創醬汁的串炸料理聞名。也由於串炸大小適中、麵衣外酥內嫩,吃起來爽口不膩,吸引不少饕客上門拜訪,就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曾到訪享用美味串炸。爽口不膩的串炸配上特製的醬汁,造就獨到的吃法,因此店內隨處張貼「ソースの二度付けは禁止!」標語,提醒客人勿重複沾醬。

 

CIMG0592.JPG 

 

首先上來的是啤酒,以及招牌牛雜,非常美味但有點鹹,所以用高麗菜包著吃超讚!

 

CIMG0591.JPG CIMG0593.JPG CIMG0594.JPG

 

元祖串炸只能沾一次醬唷!配啤酒超讚!

 

  

 

CIMG0596.JPG CIMG0597.JPG

 

每種肉串都是外酥內嫩,醬汁酸酸鹹鹹味道蠻重的。

 

CIMG0598.JPG CIMG0599.JPG CIMG0600.JPG CIMG0601.JPG

 

推薦套餐中的炸起司條最讓我印象深刻,好吃!

 

CIMG0604.JPG CIMG0605.JPG CIMG0606.JPG CIMG0603.JPG

 

炸鵪鶉蛋跟牡蠣也超讚!牛舌必推!

 

CIMG0607.JPG CIMG0608.JPG

 

炸雞皮也很好吃但不適合沾醬,應該要撒鹽或七味粉來吃,但我這次是全部沾著醬吃。

 

CIMG0609.JPG 

DSC_0103.JPG DSC_0104.JPG

 

相機拍出的美食照片都很犯規,手機拍的這幾張即使模糊,但也很誘人。

 

DSC_0105.JPG DSC_0106.JPG 

 

這次沒有點熊本熊三串組,下次來吃一定要品嚐看看。牆上很多名人簽名,元祖串炸果然是大阪名物,賓客雲集呀!

 

CIMG0610.JPG CIMG0611.JPG CIMG0614.JPG

 

大阪新世界元祖串かつ だるま創業於日本昭和四年,有八十多年歷史了,在日本擁有不少分店,海外部份台灣有1家分店、泰國有1家分店、韓國有2家分店。

 

元祖串炸是將食材裹上一層麵衣後放進油鍋裡炸,然後沾著桌上提供的醬汁食用,大阪的串炸店有一個規矩,醬汁請不要沾二次,讓串炸充份浸在醬汁之後拿起放到小碟子裡吃,如果覺得醬汁不夠,請用提供的高麗菜舀起醬汁倒在串炸或碟子上。

 

官網:http://www.kushikatu-daruma.com/sp/

 

CIMG0615.JPG CIMG0616.JPG

 

吃飽要離開時發現附近還有溫泉澡堂,以後可以去光顧,接下來我要步行去天王寺動物園。

 

CIMG0617.JPG CIMG0619.JPG

 

因為沒有查清楚天王寺動物園的聖誕彩燈是21:30結束,到了之後發現已經閉園,就這麼錯過了,不過我在通天閣展望台已經居高臨下看到遠距離的彩燈,連續四個晚上都安排看彩燈,今天沒看到其實也還好。

 

天王寺動物園彩燈官網:http://www.illuminagegroup.com/tenoji2015-2016/

 

events-individual-thumbs-tenoji-2015 events-individual-thumbs-tenoji-2015-flamingo events-individual-thumbs-tenoji-2015-giraffe events-individual-thumbs-tenoji-2015-santa   

CIMG0620.JPG

 

這邊很多遊民,就跟台北的龍山寺一樣,他們在寒冷的冬夜露宿街頭令人不忍,但也凸顯了日本的貧富差距,希望能有社工幫助他們。

 

CIMG0621.JPG CIMG0622.JPG CIMG0623.JPG CIMG0624.JPG

 

往車站的沿途都能看到通天閣及阿倍野HARUKAS 300這兩座知名地標。因為我是第二次來這裡所以算熟門熟路,跟四月走的路線一模一樣。

 

CIMG0625.JPG CIMG0626.JPG CIMG0628.JPG CIMG0627.JPG

CIMG0629.JPG CIMG0631.JPG CIMG0632.JPG

 

搭電車回飯店結束今天的行程,今天的遠征非常充實,吃到不少當地美食,還多認識一位新朋友,真是開心!

 

CIMG06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