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004.JPG 

 

離開神戶MOSAIC後,大約15:30來到今天最後一個景點「明石海峽大橋」,也是旅行社安排的最後一個團體行程,因為兩地距離不遠,所以車程二十幾分鐘就到了,下車之後我們便往橋下走,而導遊阿中先去幫大家買票,首先看到「橋の科学館」,猜也知道是介紹世界最長懸索橋「明石海峽大橋」的沿革與建造技術,不過我們都沒人去參觀,全部都被雄偉壯觀的景色震攝住而瘋狂拍照。

橋の科学館官網:http://www.hashinokagakukan.jp/

 

CIMG0886.JPG CIMG0887.JPG CIMG0888.JPG CIMG0889.JPG 

 

下午來到明石海峽大橋,是我目前看過最壯觀的一座大橋。

 

─在明石海峡大桥

 

  

 

DSC_0122.JPG DSC_0123.JPG 

 

這座大橋真的是我出生到現在看過最壯闊的橋,如過要我形容,就好比台北101橫躺在我上方,不過橋的長度更長,加上有好天氣的陪襯,以及美麗的海景,這景色令人更加嘆為觀止。

 

CIMG0890.JPG CIMG0893.JPG

CIMG0894.JPG CIMG0895.JPG CIMG0896.JPG CIMG0897.JPG 

 

我們拿到票後就搭乘電梯上樓,大家都要去走透明步道,而我則先去廁所解放(人生第一次在橋上嗯嗯很值得紀念),然後待在這拍風景及逛賣店。

 

CIMG0898.JPG CIMG0899.JPG CIMG0900.JPG CIMG0901.JPG

 

看到下方平靜的海洋,橋的對面就是淡路島,沿岸的舞子公園很漂亮,還有一些大正浪漫的洋式建築,大橋的內部構造也很壯觀。

 

CIMG0902.JPG CIMG0903.JPG CIMG0904.JPG

 

這時看到我最關心的點燈介紹,因為網路上看到許多關於明石大橋的美麗照片都是在晚上,大家都會在一個角度取景,並拍下七彩光雕映照在海面上的絕美景致。如下圖所示:

 

092515.jpg img_7.jpg 0.jpg  

 

所以熱愛七彩繽紛的我一直想找機會晚上來欣賞夜景,由館方的時間表所示,每個季節都有不一樣的燈色,就像晴空塔跟東京鐵塔一樣會隨著季節變換,但每天下午17:00到23:00的整點,都會有五分鐘的「虹」,就是七色彩虹的配色,而且還分三個時段,有不一樣的七彩配置,所以下次自由行,我應該也是選在下午來,並且住這附近的飯店。

 

CIMG0905.JPG CIMG0906.JPG CIMG0907.JPG CIMG0908.JPG CIMG0909.JPG CIMG0910.JPG

 

到賣店買了瓶茶飲來喝,看到許多神戶牛土產跟紀念品,這時看到有第四屆神戶舞子聖誕桌飾的展覽「第4回 神戸舞子クリスマス 2015」,這麼有美感活動,而且又免費,我當然趕緊去參觀。

 

CIMG0911.JPG CIMG0912.JPG CIMG0913.JPG CIMG0914.JPG CIMG0915.JPG CIMG0916.JPG CIMG0917.JPG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在聖誕佈置方面可以比西方人還厲害,不僅甜點模型維妙維肖,連餐具擺設都可以那麼漂亮,有各種風格如冷豔、華麗、溫馨。

 

CIMG0918.JPG CIMG0919.JPG CIMG0920.JPG CIMG0921.JPG CIMG0922.JPG CIMG0923.JPG

 

配色也非常洽到好處,有藍色透明風格、綠色木質風格、白色的純淨風格、黑銀配色的歌德式華麗風格、原木色的森林風格等,若是情人街能在這些餐桌用膳,一定非常浪漫,但如果是開餐廳要將這些桌飾集合起來提供給顧客用,成本一定很高,但肯定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創舉,能看到這樣美輪美奐的展覽,讓我此次旅行增色不少。

 

CIMG0924.JPG CIMG0925.JPG CIMG0926.JPG

 

我最喜歡這組黑銀配色的歌德式華麗風格。

 

CIMG0927.JPG CIMG0928.JPG CIMG0929.JPG CIMG0930.JPG CIMG0931.JPG CIMG0932.JPG CIMG0933.JPG CIMG0934.JPG CIMG0935.JPG CIMG0936.JPG CIMG0937.JPG CIMG0938.JPG

 

在海峽大橋的觀景台走透明玻璃步道,好刺激呀。— 在明石大橋海峡 アジュール舞子

 

  

 

CIMG0939.JPG CIMG0940.JPG CIMG0942.JPG

 

看完之後就進去走透明步道,這時大部分團員已經離開了,我可以慢慢享用,由上往下看真的蠻刺激的,中間那條枕木是要給不敢走玻璃的人走的,但這是走心酸安慰自己的吧,感覺還不是都一樣,有點讓人啼笑皆非。

 

CIMG0944.JPG CIMG0945.JPG CIMG0946.JPG CIMG0947.JPG

 

走完透明玻璃步道、欣賞完美麗海景後,我就要下樓去移情閣,經過賣店時又讓我停步了,因為我看到柱狀的螺旋棒棒糖,是以七彩虹色的明石海峽大橋為主題的商品,我看到超想買,但我不愛吃棒棒糖,買回家不吃又浪費,所以就拍照過乾癮吧。

 

CIMG0949.JPG CIMG0952.JPG CIMG0953.JPG CIMG0955.JPG CIMG0956.JPG CIMG0957.JPG CIMG0958.JPG CIMG0959.JPG CIMG0960.JPG

 

明石海峽大橋(あかしかいきょうおおはし)位於日本本州與四國之間,連接日本神戶和淡路島之間的跨海大橋,為兩地重要的交通要道。明石海峽大橋的構思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便一直存在,但由於技術以及軍事方面(大型軍艦無法航行)的問題,一直沒有付諸建造。

 

它跨越明石海峽,上層為公路,下層供鐵道使用。是目前世界上跨距最大的橋樑及懸索橋。明石海峽大橋全長3911公尺,橋墩跨距1991公尺,寬35公尺,兩邊跨距各為960公尺,橋身呈淡藍色。

 

明石海峽大橋擁有世界第三高的橋塔,高達298.3公尺,僅次於法國密佑高架橋(342公尺)以及中國蘇通長江公路大橋(306公尺),比日本第二高大樓橫濱地標大廈(295.8公尺)還高。在日本國內,僅有東京晴空塔(634公尺,2012年完工時的高度)、東京鐵塔(332.6公尺)以及日本最高大樓大阪阿倍野HARUKAS摩天大樓(300公尺,2014年3月7日完工)能夠超過其橋塔高度。  

 

明石海峽大橋於西元1988年5月動工,歷時10年,耗資5000多億日圓,於1996年9月竣工,並在1998年(平成10年)4月5日正式通車,其間經歷了1995年1月17日的阪神大地震的考驗。阪神大地震的震中雖然距橋址僅4公里,但大橋安然無恙,只是南岸的岸墩和錨錠裝置發生了輕微位移,使大橋的長度增加了約1公尺(大橋原設計長度為3910公尺,主跨距1990公尺)。  

 

橋面有六線道,最高限速100公里,但通常時的最高速度為80公里/小時,最低速度為50公里/小時。可承受芮氏規模8.5強震和百年一遇的80公尺/秒強烈颱風襲擊。由於明石大橋的完工,加上原先建設於淡路島以及四國之間的鳴門海峽大橋,四國與本州在陸地上終於連為一體。

 

明石大橋在完工後就向民眾募集暱稱,但選出的「珍珠橋」此名,包含管理者在內的JB本四高速(本州四國聯絡高速公路株式會社)以及民眾都鮮少使用,只有當地觀光協會在介紹時偶爾會使用,但平時都均簡稱為「明石大橋」,包括高速公路的指示亦也如此稱呼(第二神明高速公路下行線等)。  

 

明石海峽大橋建設前,原本從淡路島至本州僅只有定期船通行,且須耗時40分鐘左右。竣工之後,明石大橋提供了穩定快速的道路,現在僅需五分鐘左右,便可從四國到達本州。  

 

鋼纜參數:主鋼纜每側1根共計2個,每根都是290跟鋼絞線(正六邊形上扎了線)構成的。鋼絞線由127根高強度鍍鋅鋼製鋼絲構成,一根鋼纜共計使用36830根鋼絲。一根鋼纜直徑112.2厘公尺,約6萬噸的負荷支撐。為了保護鋼纜不被風雨腐蝕生鏽,內部淡化,經常通風。鋼纜架設的第一步是讓飛行繩(聚芳綸纖維制)的渡海,是世界上第一次使用直升機造橋。主要構成電線電纜每一根支柱的總距離長達約30萬公里(可以繞地球7周)。

 

明石海峽大橋官網:http://www.jb-honshi.co.jp/bridgeworld/index.html

 

CIMG0961.JPG CIMG0962.JPG

 

移情閣就在明石海峽大橋旁邊,這時太陽快下山了,我想參觀完移情閣應該就能拍到美美的夕陽景色吧!

 

CIMG0963.JPG CIMG0964.JPG CIMG0965.JPG CIMG0966.JPG

 

入內參觀不需要門票,但是要換穿拖鞋,上面還印有孫文紀念館字樣,跟我昨天去姬路城換穿的拖鞋一樣有字樣。

 

CIMG0967.JPG CIMG0968.JPG CIMG0969.JPG CIMG0970.JPG CIMG0971.JPG CIMG0972.JPG

 

之後就是介紹國父革命的故事,這些我們從小讀到大,肯定比日本人熟悉,但他受到日本人資助的相關歷史照片、文物就很值得一看,看到圖表中世界各地都有孫文紀念館,台灣卻沒有,難道日本人不知道台北的國父紀念館就是紀念他的嗎?應該要標記上去才是。

 

CIMG0973.JPG CIMG0974.JPG CIMG0975.JPG CIMG0976.JPG CIMG0977.JPG CIMG0978.JPG CIMG0979.JPG CIMG0980.JPG

 

除了參觀文物,房間裡的洋式裝潢也很有特色,就好像我去四國松山萬翠莊、九州門司港三井俱樂部看到的一樣,都是大正浪漫建築,而且窗外看出去的風景很漂亮。

 

三井俱樂部: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0879088

 

萬翠莊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1002322

 

CIMG0981.JPG CIMG0982.JPG CIMG0983.JPG CIMG0984.JPG CIMG0985.JPG CIMG0986.JPG CIMG0987.JPG CIMG0988.JPG

 

看到國父銅像便肅然起敬,革命家總是顛沛流離的,不過來這邊我看建築特色的比重是比歷史文物稍多,畢竟對國父太熟了,但看到天下為公的真跡還是會熱血沸騰。

 

CIMG0989.JPG CIMG0990.JPG CIMG0991.JPG CIMG0992.JPG

 

看到窗外夕陽西下的美景,也參觀的差不多了,準備去外面拍照。

 

CIMG0993.JPG CIMG0994.JPG CIMG0995.JPG CIMG0996.JPG CIMG0997.JPG

 

我總共花了十五分鐘樓下樓上參觀一圈,覺得很有收穫,這趟沒有去北野異人館看建築有些可惜,但下次會安排去參觀的。

 

CIMG0998.JPG CIMG0999.JPG

 

孫文紀念館(そんぶんきねんかん),舊稱「孫中山紀念館」,別稱「移情閣」,位於兵庫縣神戶市,是日本唯一一座紀念中國的革命家、政治家、思想家孫文(孫中山)的博物館級設施。建築物前身是曾經活躍在神戶的華僑豪商吳錦堂(1855年─1926年)的「松海別莊」,1915年初在原別墅的東側建成該幢中國式閣樓,外觀呈三層八角,起名為移情閣。因為外觀狀似六角,當地的人們親切地稱之為「舞子的六角堂」。  

 

孫中山和「松海別莊」的淵源,始於他在1913年3月14日去神戶時,神戶華人與財政界人士在此處聚集一堂,召開了歡迎孫文午餐會。1983年11月,日本兵庫縣接收先前負責管理「移情閣」的神戶華僑總會的捐贈,並開始對其進行修繕。

 

1984年11月12日,在孫中山誕辰紀念日,以「孫中山紀念館」之名,開始對外開放。

 

1993年12月,成為「兵庫縣指定重點文物」。

 

1994年3月,伴隨著明石海峽大橋的建設,移情閣被一時拆遷,從原來的位置遷移到西南方向200米處,即現在的位置。

 

2000年4月,原工程全部竣工。

 

2001年11月,日本文部科學省指定其為為國家重點文物。

 

2005年,孫中山紀念館改稱「孫文紀念館」。

 

對喜歡歷史的人來說是值得造訪的一個地方。館內介紹有關日本和孫文、神戶和孫文等資料、還展出包括的孫文親筆書信等貴重物品。移情閣充滿著大正摩登的情趣,它以明石海峽大橋為背景,其外表優美,內部裝飾奢華別緻。是日本最古的木結構鋼筋水泥建築,被國家和縣政府指定為重要珍貴文化遺產。

 

移情閣官網:http://sonbun.or.jp/jp/

 

DSC_0125.JPG

 

參觀完免費的孫文紀念館之後,我走到外面迎接日暮,夕陽下的明石海峽大橋真的很美,也為這段旅程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覺得好美喔──在孫文記念館(移情閣) 。

 

  

 

CIMG1000.JPG CIMG1001.JPG CIMG1002.JPG

 

在明石海峽大橋看夕陽好美呀!連續兩天都看到夕陽美景,太幸運了!

 

─在明石大橋海峡 アジュール舞子

 

  

 

CIMG1006.JPG CIMG1007.JPG

 

這次的旅遊主題原本是看Illumination聖誕彩燈,沒想到意外收穫是連續兩天都看到絕美夕陽(昨天姬路城、今天明石海峽大橋),看來主題應該要改成夕陽之旅了,也難怪剛才參觀聖誕桌飾時,活動海報是用夕陽照片而不是夜景照片,因為這裡的夕陽更有魅力呀!

 

CIMG1009.JPG CIMG1010.JPG CIMG1011.JPG

 

上遊覽車要離開時,導遊阿中還請我們每個人吃當地買的橘子,真的不錯吃,回程有點塞車,花了兩個小時才回到大阪的飯店。

 

CIMG10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