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61.JPG 

 

中午去買名產送朋友,上次同事買的鹹光餅很好吃,我覺得當伴手禮不錯,上網查了一下,這間「老順香」是百年老店,就在公司附近的新莊廟街而已,除了鹹光餅,最有名的是金牌鳳梨酥,看到還有賣西點麵包,也買了她愛吃的肉鬆麵包,以後有機會再來逛逛。

 

DSC_0055.JPG DSC_0056.JPG DSC_0057.JPG DSC_0058.JPG DSC_0059.JPG

 

鹹光餅是一種以低筋麵粉製成的糕餅,又稱平安餅,通常製成圓形,中間挖個小洞,有點像甜甜圈,吃起來甜中帶鹹。鹹光餅更是台灣廟會神明遶境時不可或缺的必需品,而在每年新莊大眾爺繞境時會有官將腳沿途發鹹光餅給信眾,吃了可保平安。而在新莊的一些百年糕餅店也會賣這種糕點,可拿來當茶點。

 

繼光餅是相傳於明代將軍戚繼光為了奉命捉拿海盜,因伙伕在做飯時灶煙升起,引起海盜來襲,於是戚繼光為了克服海盜,叫伙伕做些烘乾以便儲存的乾糧,並以繩子串起,讓士兵方便攜帶,後人為了紀念戚繼光將軍的睿智,將這種餅取名為「繼光餅」。

 

DSC_00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