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990.JPG 

 

今天是九月十日,上個月我生日聚餐Gary因為要照顧妻小不能參與,所以他說要在今天補請我,我選了彼此都沒吃過的店,也是我一直想吃的名古屋手羽先唐揚(炸雞翅),我訂位19:00,時間到我就先進去入座等他們。

 

CIMG6986.JPG CIMG6987.JPG CIMG6988.JPG CIMG6989.JPG 

 

元祖手羽先唐揚,昭和39年,老闆「大坪健庫」從九州來到了名古屋,並賣起了手羽先,後來變成了名古屋名物,這就是風來坊的由來。

 

風來坊串串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uraiboKK/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7巷18號

 

電話:(02)25973121

 

我問老闆是日本來台灣開的分店嗎?有是日本師傅過來嗎?他說是,而且台灣師傅有去日本學。

 

可是回來後上網查,我發現日本官網卻沒有台灣分店,而且也沒有賣串炸。

 

日本風來坊官網:http://www.furaibou.com/tenpo.htm

 

CIMG6992.JPG CIMG6993.JPG

 

以下是菜單,乍看之下是不貴,畢竟居酒屋在日本是平價美食。

 

CIMG6994.JPG CIMG6995.JPG CIMG6997.JPG CIMG6998.JPG CIMG6999.JPG CIMG7000.JPG CIMG7001.JPG CIMG7002.JPGCIMG7003.JPG 

 

我自己先點了一份炸雞翅,想邊吃邊等他們,然後看到牆上有北海道啤酒的海報,共有五種口味,所以我打算每一種都各喝一瓶,所以按顏色順序來點。

 

CIMG7005.JPG

 

第一支是紅色的網走產櫻桃啤酒,香甜好喝,這時Gary夫婦到了,他們都覺得好喝。

 

CIMG7006.JPG CIMG7007.JPG

 

第二支是網走產的麥芽啤酒,我覺得普通,而且喝到後面又送錯一支同款的,黃色重複到,但老闆已經開瓶,我也不好意思退掉。

 

CIMG7008.JPG CIMG7010.JPG CIMG7013.JPG

 

這時候炸雞翅來了,還有附上生菜及檸檬,用夾子擠檸檬可以不沾手,很方便。我們都覺得雞翅非常好吃,五支120元。

 

CIMG7014.JPG CIMG7015.JPG CIMG7016.JPG

 

烤雞肉串與豬肉蔥卷也很好吃。

 

CIMG7017.JPG CIMG7018.JPG CIMG7019.JPG

 

串炸我們是一人一份「OMAKASE」,意思是師傅來決定出菜,會一道道慢慢送上來。

 

炸蘆筍好特別;紫蘇蝦好好吃;明太子雞肉串也很好吃!

 

CIMG7020.JPG

 

第三支是綠色的知床新綠啤酒,應該是有加色素。

 

CIMG7021.JPG CIMG7022.JPG

 

第二份炸雞翅來了!

 

CIMG7023.JPG

 

炸雞肉丸子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沾著月見蘿蔔泥真是美味。

 

CIMG7024.JPG

 

烤透抽口感不錯。

 

CIMG7025.JPG

 

下圖的炸物是干貝跟香菇。

 

CIMG7026.JPG

 

雞腿燒外酥內嫩,大推!

 

CIMG7027.JPG

 

炸金針菇跟廣島牡蠣都很棒!

 

CIMG7029.JPG

 

炸雞軟骨普普,我覺得鹹酥雞的較好吃。

 

CIMG7032.JPG

 

第五支是藍色的鄂霍斯克海域流冰啤酒,我最喜歡這支的味道。這時候阿智夫婦也到了,他們也開始點餐並加兩分「OMAKASE」串炸。

 

CIMG7034.JPG CIMG7038.JPG

 

嫂子點的茶泡飯,但他們說不好吃。

 

CIMG7040.JPG

 

第六支是黑色的網走監獄極黑啤酒,這支味道比較苦一點。

 

CIMG7042.JPG CIMG7044.JPG

 

五種北海道啤酒都喝過之後,我個人是最喜歡紅色跟藍色的。

 

CIMG7045.JPG CIMG7046.JPG

 

又來一份雞肉串與三色雞,阿智夫婦也很讚賞。

 

CIMG7047.JPG

 

我們看桌上沒飲料了,又加點三杯沖繩Orion生啤酒。

 

CIMG7048.JPG CIMG7049.JPG

 

山藥明太子口感很棒;烤鮭魚味道普通。

 

CIMG7050.JPG CIMG7051.JPG

 

冰箱裡很多日本酒。

 

CIMG7052.JPG

 

日本茄子燒非常軟嫩好吃!

 

CIMG7053.JPG

 

剛吃過炸雞肉丸,現在加點的是烤雞肉丸,我覺得炸的比較好吃。

 

CIMG7054.JPG CIMG7055.JPG

 

阿智點的生魚片,200元,量少且口感普通。

 

CIMG7056.JPG

 

甜點是豆腐奶酪,口感冰涼滑嫩。

 

CIMG7057.JPG

 

最後一道烤雞胗也不錯,這時我們大家都吃飽了,阿智一歲的女兒很可愛,連隔壁桌的客人都在逗她玩,Gary去結帳便結束了今天的生日聚餐。

 

CIMG7058.JPG 

 

離開之後我問Gary這頓花多少錢?他說六千元,我整個傻眼,吃居酒屋又不是吃茹絲葵的牛排,我們有吃那麼多嗎?他說酒錢很貴,北海道啤酒一支要250元,六支就1500元了,搞得像去夜店喝酒一樣,都怪我看到海報沒問價格就直接點,可能是新品,所以菜單跟海報上都沒有寫價格。我要掏錢出來給他他卻笑笑說沒關係,不愧是多年好兄弟,雖然今晚吃得很開心,但在店外真的讓我過意不去,其實我心裡預估我們大概吃三千元左右,沒想到他破費那麼多讓我很內疚

 

後來我在家樂福看到這一系列北海道啤酒,一支102元,餐廳跟酒商叫酒一定比家樂福的價格還便宜,這支酒的利潤真的很驚人。所以風來坊串串雖然好吃,但我嚐過就好,應該不會再來第二次了,下次要吃就去名古屋吃,或是去另一間新開的「世界的山將」吃吃看互相比較一下,這家也是日本手羽先名店唷。

 

世界的山將FB:https://www.facebook.com/sekainoyamachan.taiwan/

 

DSC_00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