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大律師 

 

今天看日劇「王牌大律師」(Legal High)有些心得,第一集剛開始生瀨勝久跟新垣結衣所演的上司責備女職員的橋段,我在飛翔公關部也看過,他們當時是新聞記者的身份。  

 

小野恵令奈 - えれぴょん(王牌大律師第一部主題曲)

  

 

第二集的飾演歌手的佟靜香,是演阿淺來了的女傭,名字是友近。龐克搖滾歌手換正式服裝真的落差很大。王牌大律師醬油世家這集超爆笑,來到鄉下地方很多笑點,尤其是三支弓箭來比喻團結的典故那段超狂,飾演黛的新垣結衣不管多少根樹枝都能折斷,她哪來的神力呀XDDD

 

14316906_1135956203160783_1222026437105589804_n  

 

記得小時候我聽到的版本是折筷子比喻兄弟要團結,但日本有所謂的「三矢之訓」原本見於毛利元就寫給其子的書信中,提到「三兄弟若不互相團結一致,將會像一支一支的箭被折斷;但若是成為三支箭,就不容易被折斷了」的內容,書信中頗具警示的味道。  

 

三矢之訓故事影片:https://youtu.be/4P5H4iMBMYY

 

後來被後人穿鑿附會,被描寫成現代人所知的以折箭教子的故事。簡而言之,現今的三矢之訓是虛構的,最明顯是在日本出現三矢之訓故事之前,中國已經有類似版本的教子故事,分別有吐谷渾阿柴教子的版本(南朝宋紀作阿柴,魏書作阿豺)和蒙古成吉思汗版本。  

 

即便是如此,這個故事仍然深入民心,成爲日本人公認的家教典範。(下圖是電玩中的毛利元就

 

 

 

 

df45250f075a0370 

 

今天開始看王牌大律師第二部,第一集就有探討死刑的必要,而且新人物有岡田將生參演,他跟新垣結衣的對手戲讓我想起之前的偵探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會不會是演完律師戲碼,發現他們適合共演呢?

 

9nine - Re(王牌大律師第二部主題曲)

  

 

b057e9a34d853231a06785f6583879d1 

 

王牌大律師第二部第三集很好看,是隱瞞整型而打離婚官司的劇情,雖然結局是女方找到幸福而男方後悔,但中間雙方辯護的論點我很支持古美門的說法,人要誠實,對自己對他人都一樣,無論美醜,自己都有選擇的權力。  

 

即使整型得再漂亮,我都不會接受那樣的女人,並非像劇中基於優生學,而是不希望小孩生出來不像父母,所以很能認同古美門在法庭上的每句台詞,尤其當他拿出嬰兒預想圖時讓全場啞口無言。

 

_20160925_095927.JPG _20160925_095953.JPG

 

片尾那段超爆笑!新垣結衣的濃妝超像少林足球的趙薇,最後變成藝妓妝又讓我再笑一次,這部日劇真的充滿幽默,而且不拖泥帶水,又有深度,讚!

 

_20160925_095903.JPG _20160925_095821.JPG 

 

以前看不搞笑的新垣結衣,是個氣質清新的女藝人,沒想到她演起搞笑來那麼厲害!

 

14194060695PJ_1 

 

不得不稱讚這真是爆笑、熱血、毒舌、知性的好日劇呀!

 

17z1cAyiXcUEsepfNzGss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