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184.JPG  

 

晚上好友拿彌月蛋糕來給我,是我沒看過的品牌,但品嚐後是像蜂蜜蛋糕般綿密又帶有果香的蛋糕,很特別也很好吃,第一次吃到這樣的蛋糕,於是我上網查,原來這間是位於大安區的知名烘焙坊「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而這款叫做日向夏橙蛋糕。

 

「日向夏」是日本九州最具代表性的水果之一,老闆為了謝謝在九州學習的這一段時間而創作的蛋糕,是在日本九州學習的日子累積的想法,也是法朋開始的起點,為了給家人最安全幸福而作的甜點,使用法國依思尼奶油、日本熊本麵粉、農場雞蛋製成的蛋糕,淋上新鮮百香果、香吉士熬煮的糖霜等。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LeRubanPatisserie/

 

14355022_1069810919806473_5892530763341041918_n  

 

大分縣有酸橘;宮崎縣有日向夏!日本南九州宮崎縣的特產「日向夏」節令水果比一般貴,但十分獨特。光憑這三字猜不出甚麼,其實是柑橘類水果,內層白皮甜度高。平時人們吃柑會把白色一層剝走,但日向夏吃法,如剝蘋果皮一樣把外表黃皮薄薄地削掉,整個連白皮帶果肉可切成厚片,遠看還像雞蛋片。

 

mikan-hiuka-natsu02  

 

日本人愛吃蜜柑且還尊重、專注。京都百年老店「老松」的「夏柑糖」,便是三月底收穫期時,精選個子和外型標準的日向夏,用手工小心翼翼挖空其中果肉,榨取果汁,再加上寒天和砂糖,倒入中空柑橘內,冷藏凝結,售賣期在每年四月至九月,不產夏柑便停。客人期待了好久,甚至在三月便預訂。「夏柑糖」果凍售千多日圓一個。品嚐點心當包括精細手工心思。 

 

51nPwYVhw-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