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378.JPG

 

話說我跟老妹吃完MAMAK檔星馬料理後,她說想讓業績好一點,要去長春路拜狐仙求人緣、偏財運。以前我常在報章雜誌上看到藝人拜狐仙,我自己倒是還未親眼見過,所以我很好奇就跟著去拜。

 

原來這裡位於一棟公寓裡,地址是台北市長春路57號6樓,一進門就感覺燈光充滿桃紅色,果然適合招桃花。

 

陽明仙府狐仙堂官網:http://www.fox-fairyland.com/

 

陽明仙府狐仙堂FB:https://www.facebook.com/foxfairy888/

 

CIMG8379.JPG CIMG8380.JPG

 

看完參拜流程,寫了粉紅色金紙後,便開始點香拜拜。

 

CIMG8381.JPG CIMG8382.JPG

 

拜完後看到牆上貼很多媒體報導與名人合照,似乎這裡很知名。

 

CIMG8383.JPG

 

原來狐仙來自大陸,官網的介紹如下:

 

龍虎山位於江西省鷹潭市區西南二十公里處,為中國道教發祥地,自東漢中葉第一代天師張道陵(漢相張良第八代孫)在此煉九天神丹伊始,便有狐仙拜天師門下修煉道行,企求正果。迄至明太祖洪武元年(西元一三六八年),龍虎山始建天師府,整個府弟由府門、大堂、後堂、私第、書屋、花園、萬法宗壇等組成,占地四萬多平方米,在佈局和風格上保持了道教正一派神道合居的鮮明特色,它是一座王府式的道教古建築群,依山傍水,規模宏大,氣勢非凡,而天師殿中廳則設狐仙堂正式供奉大仙。近二千年來,大仙隨著歷代天師祈福禳災,澤蔭百姓,因甚靈驗,以致萬民朝拜,人間香火鼎盛。  

 

龍虎山天師府所供奉的狐仙,是唯一有向天庭發文申奏,經玉皇大帝特許繼續修行的(一般坊間的狐仙廟所供奉的牌位並無此歷程,因此僅能再牌位上書寫大仙或胡仙),狐仙原本是天師府的護法神,六十三代天師張恩溥教主於民國三十八年(西元1949年)夏天,經廣州、香港,翌年春天到台灣,狐仙自然也跟著到台灣,張恩溥教主於民國五十八年(西元1969年)十二月二十五日羽化於新北投家中,因六十四代天師張源先教主未召喚祭拜狐仙,以致後來狐仙常在北投及陽明山區一帶出沒。  

 

民國七十八年(西元1989年)農曆三月間,鶴天居士葉雲堯老師獨自於陽明山草山行館附近靈修時,意外與大仙藉由感應而結緣,因皆為張天師門下道教正一派弟子,故彼此以師兄弟相稱,自此葉居士便將大仙請回自家宅中,設陽明仙府正式供奉大仙,俟後又在大仙指示之下,不遠千里,親自到江西龍虎山天師府將大仙靈位恭迎來台,舉行敬仙法會後,正式接受信眾供奉,延續人間香火,並藉大仙二千多年之道行,庇佑台灣眾生樂利,萬民興旺。  

 

供奉大仙,男可得【魅】,而女則生【媚】,並藉【魅(媚)】符法力,讓工作順遂,心想事成,因此舉凡從政、從影藝、從業務或興旺公司、招攬生意等等,均可來求大仙賜福,一償宿願。拜大仙並能旺正財,祐偏財,並使人丁興旺。  

 

商家求財可恭請【守印大仙日日進財符】,安置於營業場所,焚香敬拜。明清時期許多官府衙門的庫房都有供奉《守印大仙》,主要目的為謹守庫房,防竊賊、祝融及鼠害。現今河南省平頂山市(明代葉縣衙門)、山西省平遙縣古城(大仙樓)都保存相當完好。在清代,許多民間大商號、銀樓,如胡雪嚴也都有供奉守印大仙(狐仙),供奉守印大仙,除了守護庫房外,更能旺財,使生意興隆,招來好運。因此狐仙在大陸民間都被供奉為財神。  

 

故在中國大陸有句俗話:「無狐不成莊。」有狐仙堂處必成村莊,總之虔誠供奉大仙,無論個人或商品,均能成為人氣指標,待日後功成名就時,再適時將成就回饋於社會,大仙便能分享功德,增加道行,往仙界更上層樓。

 

CIMG8384.JPG

 

這裡賣超多宗教紀念品、開運商品,狐仙像真的婀娜多姿。

 

CIMG8385.JPG CIMG8386.JPG

 

還有狐狸造型的五狐臨門聚寶盆。

 

CIMG8387.JPG

 

粉紅色的補運金也很特別。

 

CIMG8388.JPG

 

後面的許願樹旁,有一桶桶特別的小鐵桶,內有令牌、小劍、尺、鏡子等,是道教法器嗎?

 

CIMG8389.JPG

 

今天來拜拜看到不少正妹陸陸續續進來,但我感覺她們的氣質像做八大行業的,這裡離林森北路又近,所以應該跟晚上的烘爐地類似,酒店業者會來這求財。

 

CIMG8390.JPG

 

之後老妹在櫥窗挑選手鍊,並問了服務人員一些問題,原來可以求媚符,擲筊一個聖杯即可,她順利求到了,而我要求魅符卻沒杯,想再擲第二次問其他問題,服務人員說只能擲一次,我想就算了,可能無緣吧。

 

CIMG8391.JPG  

 

回到家後,我傳LINE告知師姊有來拜狐仙,並給她看照片,但她說狐仙並非正神,建議我要拜拜求財的話還是去行天宮拜關公,可能我的磁場或佛緣比較不適合拜狐仙吧,不過今天也算是大開眼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