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10141622130-L 

 

昨天看完由天海祐希主演的「三星校餐」(終於不再用女王當劇名了),真心覺得是上一季最好看的日劇,比石原里美的「校閱女孩」跟新垣結衣的「月薪嬌妻」都好看多了,我的好看定義是會讓我非常期待下一集那種上癮的感覺。

 

劇情是米其林三星級餐廳主廚的星野光子(天海祐希),由於經營理念與餐廳經營者篠田章吾(小泉孝太郎)不合,在篠田的陰謀下被迫離開餐廳,到處求職卻都被封殺。閒賦在家的星野接到電視台節目製作人矢口早紀(友近)的電話,邀請星野擔任小學餐廳的主廚,期間經歷了學校經費不足、學生口味不同及營養均衡考量等問題,她毅然決然面對這些挑戰,為了讓全校師生能夠享用到「最棒的美味」而努力。

 

她超樂觀又自戀,對美食的熱忱跟不懈的精神肯定是獅子座的設定,而處處封殺她的小泉孝太郎,是我繼「下町火箭」再度看到他演反派,每次沙包出現要揮拳的畫面都好有趣呀!

 

11950003ca2c17442630 

 

節目製作人原來是曾在「阿淺來了」演出過的友近,我一直以為她是曾在「GOLD金牌女王」與天海祐希共演的江戶晴美(暗戀反町隆史那個清潔婦),覺得她們兩個有點像。

 

11970000f9668b761937 

 

近年爆紅的鱷魚臉大叔遠藤憲一真的是最佳綠葉,尤其是他與飾演「豬原敏子」的伊藤修子又再度共演,上次看到他們倆的畫面是在「請讓我叫您岳父大人」,她真的很有喜感。

 

看到校餐(營養午餐)種種規定與限制,就讓我回想起以前在軍中辦伙也是如此講究,雖然沒有像劇中那樣乾淨、好吃,但也是要注意色香味俱全、菜色變化與伙食費的拿捏。

 

日劇「請讓我叫您岳父大人」心得: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1437230

 

89bb1867b4a9d45494244d4c7dc39912 

 

看到有荒川良良參與演出就很興奮,他就是傻楞楞的活寶,尤其是相撲那段超好笑,從「小海女」看過他演出就很喜歡這種討喜的角色。

 

飾演天海祐希女兒的川口春奈真的很可愛,剛看到她的時候,有些神似仲間由紀惠。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11-19-e4b88be58d883-00-03 

 

「三星校餐」最後一集的前半段,出現的當地農特產,剛好是小朋友最不喜歡的「殘食四天王」(香菇、青椒、蔥、芹菜),怪人吉祥物讓我整個笑翻。

 

沒錯!從小到大,我周遭的同學朋友最不愛的就是這些,當然還有苦瓜、紅蘿蔔、茄子等,可見日本小朋友不愛吃的食物跟台灣小朋友差不多,我深深覺得自己是婆婆媽媽、家庭主婦的最愛,不管誰煮的菜,我都吃得津津有味,彷彿在吃美食一樣。

 

而且我不挑食,即使不愛吃的菜,我知道它營養就會逼自己去愛吃,蔥、蒜、蒜頭、洋蔥、韭菜等五葷別人不愛而我超愛,所以熱炒店當配色的這些菜跟薑、辣椒我都會照吃,以前小時候被阿嬤、媽媽訓練到每餐都把最後的菜尾吃很乾淨,這優點讓很多做飯給我吃的人都超欣慰,因為不用倒菜渣,也不浪費,可謂是「人體廚餘桶」啊!

 

o1891126113820594067 

 

看到他們將「殘食四天王」烹調成令人食指大動的美食就覺得很爽,網路上還有教學影片呢!

 

 

其實日劇有很多主題,但最常出現的主題不外乎是醫療劇、愛情劇、校園劇、懸疑劇、警匪劇、美食劇等,其中我最愛的就是美食劇,曾看過「總理的料理番」、「天皇的御廚」、「孤獨的美食家」、「鴨川食堂」、「深夜食堂」,因為這種日劇除了劇情吸引人之外,還能大飽眼福,邊看邊吃東西會覺得更好吃,而且還能學到料理常識,期待下次還有更棒的美食劇可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