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275.JPG 

 

今天上午看到又是大太陽的好天氣,昨天沒有去東北角,所以晚上去象山看夜景,今天看到的天空是藍色的,不像昨天有點灰灰的,所以今天衝去看看好了,我寫完夜景那篇遊記大約13:40出發。

 

CIMG0198.JPG 

 

今天的旅行我稱之為「常勝軍東征」,玩的不是一般水金九行程,而是我尚未去過的美景拍攝地,第一站就是八斗子的望幽谷,所以我沿著忠孝東路走到底,又依導航指示走台五線,但老是被帶到奇怪的起伏山路,雖然以前沒走過,但景色蠻漂亮的。

 

CIMG0199.JPG CIMG0201.JPG

 

騎機車的好處就是隨時方便路邊停車拍照,過了四腳亭的消防隊總算快到八斗子,不知道算不算繞路,總之我晚上有預約看牙醫,要趕回台北。

 

CIMG0202.JPG

 

到了八斗子附近就開始塞車,而且是非常嚴重那種,尤其到潮境公園那邊很誇張,幾乎動彈不得,還好我之前來過,今天的行程沒有要去公園,不然恐怕會塞到長痔瘡。

 

好不容易找到上山的路,原來是那麼小條的道路要雙向會車,第一次看到山路塞車那麼誇張,我都不禁在臉書動態笑他們開車來的是白癡,搞不好我拍照完下山他們還在半路塞。走路上去的人比較沒影響,騎機車要很會鑽才行。

 

CIMG0203.JPG

 

終於到了望幽谷,我停好車就先在上面拍照。

 

 

CIMG0205.JPG

 

上圖是八斗子漁港;下圖是基隆嶼,好天氣用肉眼看就超清楚。

 

基隆旅遊網FB:https://www.facebook.com/klcgfans/

 

CIMG0208.JPG

 

停車場自然是沒位子,但上面有101高地,好像也能停車,我還是建議平日來,假日人太多了。

 

CIMG0209.JPG CIMG0210.JPG

 

從白色階梯走下去之後,看到許多遊客,有些是一家大小來這踏青,也有不少是來遛狗的。

 

 

CIMG0211.JPG CIMG0213.JPG

 

視野遼闊,海天一色,今天來果然比昨天來更好!

 

CIMG0214.JPG CIMG0215.JPG

 

看到陽光撒在綠油油的山坡覺得好漂亮!

 

CIMG0216.JPG CIMG0217.JPG

 

今天海風很強勁,拍照時身體都會不穩,不過吹海風看美景,走走散步道非常舒服、愜意。

 

CIMG0218.JPG CIMG0219.JPG

 

現在時間已經16:00,我很想走到下面去,但待會還有行程,只好到幾個高處去拍照,經過指標時發現這裡還能通往八斗子漁港。

 

CIMG0221.JPG CIMG0222.JPG CIMG0223.JPG

 

我來到左上方的高處,是灰色方形水泥亭,這裡看下去的景色很棒!

 

 

CIMG0225.JPG CIMG0226.JPG

 

有些岩石跟老梅綠石槽一樣長著綠海藻。

 

去年五月的老梅綠石槽遊記: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1482856

 

CIMG0227.JPG CIMG0229.JPG

 

下方的岸邊有人走下去玩水,可以沿海岸走到更前方的復育公園跟潮境公園。

 

CIMG0231.JPG CIMG0232.JPG

 

我來到更靠近海岸的圓形平台,雖然沒有剛才的水泥亭高,但可以360度環視,從這裡拍基隆嶼超清晰。

 

 

CIMG0233.JPG

 

要準備回去出發點時,在拍攝山景時不小心讓一位小姐入鏡,今天風大我穿外套都還有點冷,很佩服穿少少的遊客,不過她的皮膚很好,身材穠纖合度,應該是平常有保養。

 

CIMG0234.JPG

 

下圖右邊就是我剛才站的平台。

 

CIMG0235.JPG CIMG0237.JPG

 

最後我走另一條路回停車場,今天第一次來的心得就是風景雖然很棒,但潮境公園跟望幽谷都是狹窄道路,假日應該要管制車輛,讓遊客搭乘免費接駁車,就像台北市掃墓公車那種中型巴士一樣,會不停的來回接駁各站。或是在下方多安排租機車服務,這樣就能改善八斗子公園跟海科館周邊交通,也能拓展觀光,如果基隆市長跟市政府有作為的話,就不會塞車塞成那樣誇張,所以我合理的懷疑基隆人選出不會做事的政客。

 

CIMG0238.JPG

 

我第二站是要到金瓜石拍攝C型彎,也就是很多攝影玩家會去拍夜景的地方,途中經過八斗子車站有停一下拍照。

 

CIMG0239.JPG CIMG0240.JPG

 

今天整個海岸線都是人,在海邊放風箏也很棒!

 

CIMG0241.JPG CIMG0242.JPG

 

來到水湳洞,在路邊拍攝天空之城(十三層遺址),然後繼續向前。

 

CIMG0243.JPG CIMG0245.JPG

 

到了金瓜石C型彎拍攝點,才知道原來這邊都是夜總會(墳墓),來這邊拍夜景的人真是勇氣可嘉!

 

CIMG0247.JPG

 

我到的時候已經有很多攝影人跟腳架在這裡守株待兔,等待夕陽跟夜景。

 

 

CIMG0250.JPG

 

我想說繼續直走看能否下山前往不厭亭,但發現前方無道路,都是住家跟階梯,浪費了一點時間。

 

CIMG0251.JPG CIMG0252.JPG

 

我沿途還是拍了一些水湳洞漁港跟陰陽海的照片。

 

CIMG0254.JPG CIMG0255.JPG

 

往九份方向騎去的路上看到橘黃色的岩石跟消波塊,跟陰陽海形成原因一樣,與金瓜石的金屬礦有最直接的關係,主要是由懸浮在海中的氧化鐵包覆黏土礦物而形成,其鐵離子主要來自黃鐵礦,剛好與金瓜石廢礦坑的廢水遇到海水後的長期氧化反應一致,但最重要的是,礦坑的水在流入海口時,海口的地形有如漏斗般的淺海灘,才能形成有如陰陽般的對比。   

 

簡單地說,在金瓜石礦區中除有豐富的金、銅礦之外,也有許多黃鐵礦,當這些黃鐵礦等硫化鐵礦物在大自然風化過程中,部分含有鐵離子的「二價鐵離子」溶解於水中,而形成所謂的「酸礦水」隨著地下水排入大海,但這些酸礦水遇到弱鹼性的海水,水中的鐵離子隨著水中的酸鹼值改變,大量鐵離子釋出,與黏土礦物結合,形成水中黃褐色的懸浮或沈殿物質,就是陰陽海現象的「元兇」。

 

CIMG0256.JPG CIMG0257.JPG

 

往山上騎去的時候,我看到了熟悉的景色,因為兩年前我曾帶日本朋友參加雄獅的包車旅遊來看黃金瀑布,所以對這裡不陌生。

 

兩年前的遊記: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0750781

 

CIMG0258.JPG CIMG0259.JPG

 

黃金瀑布這裡也有不少外國人唷!

 

 

CIMG0261.JPG

 

我繼續往九份的方向騎,發現夕陽照在山頭上的景色好漂亮,就停在路邊拍照,感覺那塊山頭會發光一樣。

 

CIMG0262.JPG CIMG0263.JPG

 

如果要說今天最滿意的一張照片,我會選擇這張,從金水公路往回看,夕陽照在整片山上,橘黃色一片雖然沒有日本東北蔦沼那麼誇張,但也很有特色。

 

CIMG0264.JPG CIMG0265.JPG

 

看到遠方山上有幾座涼亭,視野一定很棒,有機會要去看看。

 

CIMG0266.JPG

 

到了停車場這裡,發現往不厭亭的路是單行道,會不會是我看錯?車子很多,總之我繞到九份看看。

 

CIMG0267.JPG CIMG0268.JPG

 

在塞車的同時,我看到路邊的景色超美,夕陽餘暉映照九份山景跟海景,下次應該要來住一晚,十年前有來住過這裡的民宿,但已經沒有什麼印象了。

 

 

CIMG0272.JPG CIMG0273.JPG CIMG0274.JPG

 

今天就當是探路吧,應該要先去不厭亭再去金瓜石拍夜景,回到台北看牙醫我想應該也來不及了,只好取消改約週四,於是就放心拍攝九份夕陽。

 

 

CIMG0276.JPG CIMG0277.JPG

 

我覺得今天都來了,沒有去不厭亭有些遺憾,於是騎下山繞到瑞芳、猴硐,再經雙溪走瑞雙公路從後面上去不厭亭,所以路途很遠,下次來我應該會直接從台北到不厭亭,再去九份。

 

CIMG0280.JPG

 

當我到達時,全身都凍僵了,晚上有夠冷,但看到滿天星星覺得好漂亮,再冷都不怕。

 

CIMG0283.JPG

 

天色雖然暗,而且一路上都沒有路燈,但沒有光害看夜景也很棒,晚上來一定要注意保暖,冷風襲來彷彿到合歡山般。

 

 

CIMG0284.JPG CIMG0285.JPG

 

拍完夜景我就下山去了,往望古車站的方向騎去,走雙柑公路發現道路又大又平,但附近的狗都亂衝,兩次都差點被我撞到,可能那邊車流量少吧。

 

好不容易經過平溪十分,終於到了望古車站,但這裡是無人站,我也不知道攝影景點怎麼走,就當踩點準備回家,這時剛好有電車進站讓我拍。

 

 

網路看到這裡就是網路爆紅的拍攝處,我想可能在保福宮附近吧。  

 

 

離開望古車站之後,我在山路上奔馳,大約20:10抵達平溪站,當然我沒有要放天燈,兩年前有來放過天燈了,而且知道會汙染環境,以後除非有外國朋友想放天燈,不然我是不會再來。

 

兩年前的遊記: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0627199

 

我停好車進去老街覓食,發現店家都已經休息,只剩大腸包小腸有人排隊,但我很餓不想等,終於發現有間平溪客家湯圓還能點餐,於是點了一碗肉燥飯(40元)跟艾草綜合湯圓(70元)來吃,原來艾草湯圓裡面包蘿蔔絲,那跟草仔粿一樣嘛,那何必叫湯圓呢?我以為是包肉的鹹湯圓,而且肉燥超少的,第一次吃肉燥飯剩下白飯一堆要配湯吃才吃完,嗯,地雷。照片等儲存空間夠了再補上,最後我在便利商店上個廁所並買兩顆茶葉蛋吃,然後沿著石碇山路回到台北,原來走到底會看到和平東路四段呀!當我抵達萬華時大約22:00,今天真是充實,如果吃飯錢不算,我才花100元加油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